第452

这么一听来,钱是没有问题。顾爷爷打量着这张卡半刻,随后把卡推回给她,笑了笑,有些欣慰:“你倒是比你这几个哥哥姐姐都强,以前看你叛逆,还以为你将来的前途最为堪忧。如今看来,倒是我们两老看走眼了。辞九,你是个好孩子,这钱是靠你双手赚回来,家里再穷,也不至于花你的钱。钱你拿回去,想买什么,就去买吧。”

顾辞九抓抓鼻子,这钱她也花不了多少,家里有急用,偏偏又要被面子束缚。在她的理念中,既然是一家人,为什么还要去分得这么清楚?

她想不明白了。

还没等她出声,顾爷爷接着说:“我也会跟你爸妈说一下,这钱,你就好好存着,我们也不会动用你半分钱。”

“我……”顾辞九抿了抿唇,觉得此时不适合继续说这个话题,只好暂且先答应了他们:“嗯,我知道了,爷爷。”

“好孩子,去到学校照顾好自己。”

“嗯,我知道了。”

午饭过后。

顾辞九休息了片刻,搭着摩的去了总站搭车。

上车后,她给珊珊发了条消息。

“珊珊,我上车了。”

随后,消息刚发出去。

顾妈妈的电话打了进来,顾辞九靠着窗,单手撑着侧脸,划下接听键,甜甜的声音传入话筒中:“喂——妈。”

“九九,午饭吃了没。”

“吃了。”

“家里爷爷奶奶也都还好吧?”

“好,昨天奶奶还带着我去地里除草了。”

“嗯,这样。你什么时候去学校?”

顾辞九想了下,老妈这时候给她电话,应该是有什么事要跟她说,就暂且隐瞒了她此刻准备回学校的消息:“妈,是有什么事吗?”

顾妈声音听起来没什么变化:“那也不是什么事,妈就是想让你去学校的时候,顺便替妈妈看一下外婆情况怎么样了。妈还想让你替我把钱拿给外婆,妈到时候转账到你手机上。”

顾辞九看了眼准备要出发的车,犹豫了会,道出实情:“妈,我今天就准备去学校了,刚好可以去看看外婆。”

她一边说,一边往车下走去。

“好,妈现在给你打钱。”

“哦好,妈,那还要买什么去看看外婆吗?比如带些水果。”

“你看看附近有什么水果卖的吧,挑着些买。”

“好。”

挂了电话。

顾辞九的微信便收到了来自老妈转的一笔账。

她点开,金额不算大,一共就五百。

接着,还发了一条消息过来:“九九,你外婆跟外公每人一百,剩下的你看着挑些水果带过去就好,剩下的钱给你当伙食费。刚开学,用的钱比较多。奶奶有给你伙食费吧?”

顾辞九回道:“嗯,给了一千。”

其实她只要了五百。

顾妈妈:“好,不够的话跟妈说一下,妈给你打钱过去。”

顾辞九指尖快速摁下一行字:“够了。”朝那水果店铺走去。

她一眼便相中了那个饱满榴莲,指着榴莲问道:“老板,那颗榴莲多少钱一斤。”

老板:“25。”

顾辞九挑了个眉,还是这时候卖的东西都比较便宜。这要搁在她那年代,至少三十起步。

她说:“那给我称一下这个吧!”

外婆家人口孝也多,买个中规中矩的肯定分不开。所以,她挑了个比较大的榴莲,算下来大概六七斤,两百块钱内。

她觉得还能在自己接受范围内,随后她又挑了带苹果,苹果的营养范围很丰富,大人孝都适宜。

包装好之后,她把手机放回兜里,两手拎着满满的水果,还挺重的。

幸好集市到外婆的家并不算远,她两脚走着去,也不过才走了半小时。

加上途中她拎得有些累,放在一旁休息。

也就四十来分钟就到了。

她去到的时候,外婆坐在小椅子上晒太阳。

看见她来了,外婆感到吃惊,又看到她手上拎着这么重的东西过来,赶紧过去接过沉重的袋子,忍不住斥责她:“你过来怎么跟外婆打个电话,或者去找你舅舅,你舅舅的店铺就在集市上。还拎着这么重的东西过来!”

顾辞九倒不觉得累人,跟着外婆往屋内走去,咧嘴一笑:“外婆,也不是很重,我就过来看看您。”

“你来就来,带东西干嘛?”

外婆扫了她一眼,嘴角抿得直直的。在她老家有个风俗,就是女娃没出嫁或者没工作的人都不允许带礼物去人家家里。

顾辞九立马委屈地解释:“外婆,这是我妈让我给您带过来的。”

“你妈也是,不知轻重,怎么能让孩子带这么多东西过来。”

见外婆气色缓和了不少,顾辞九眼睛亮了亮,拿出包里准备好的现金,塞到外婆手中:“还有啊,外婆,这是我妈给你和外公的钱。”

上回她来照顾外婆的时候,外公因为有事不在家。这回她来的时候,貌似也没看见外公,她喝了口水问道:“咦,外婆那几个孝子去哪了?外公也出去了?”

“你外公一大早就出去找别人聊天去了,那孝子快要开学,也出去玩了。”

“难怪。”

“你什么时候开学?”外婆的裁了之后,说话的声音也有力气了,听得出来精神状态都很好。

“我今天就是去学校的。”

“这样,那要不在这过一夜,明天让你舅舅送你过去。”

顾辞九立马放下水杯摇摇脑袋:“不了,外婆,我跟我室友说好了今天出去陪她逛街买衣服。”

“你呀,自己要多注意那些车,不要出去玩就什么都不管。”

“我知道啦,外婆。”

“那你不等你外公回来,见他一面再走?”

“等我周五回来的时候,就在外婆你这住一晚,到时候我在好好跟外公聊聊。”

“行吧,自己出门在外要多多注意,知道了吗?”

“好,外婆,那我先去学校了。”

她走出屋外,朝外婆挥挥手:“外婆,拜拜。”

“去吧。”

回到车站,顾辞九打了电话给顾妈妈。

“妈,外婆精神状态很好,说话也有力气了。”

“嗯,妈知道了。你自己在学校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吃的穿的不用省钱。”

“嗯嗯,妈,我车来了,就不跟你说了,挂了啊。”

“妈知道,出去玩记得给自己提个醒。”

“遵命,母上大人。”

“嗯。”顾妈妈也懒得再去叮嘱太多遍,直接挂了电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