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1

不过也正好因为家里长辈在意这件事,老姐在夫家日子过得倒很好。

本来家里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却因为她走上了歪路,毁了这一切。

“老姐会不会怪你们这样插手管她的事?”

“奶奶又不是糊涂,你爸见了那酗子后,跟你妈说了,就去找你姐谈了这事,她自己也默允了。不然,你真以为奶奶老糊涂?”

她怎么敢这么想!

她以前就听老妈说过奶奶的一些故事,奶奶这个人吧,讲话特别圆滑,做事也机灵,会考虑到前因后果。

村里有好几桩婚姻也都是她介绍成的。

也有其他外地的人来找奶奶替他们说媒,成了就会给个红包意思意思一下。爷爷以前也是干生意的,除了村子,在其他地方也积累不少人脉。总之,他们一家人在老家还是知名度蛮高的。

当然,除了顾辞九自己。

平时不喜欢跟着长辈出去打交道,不经常活跃在大众视线,加上长得也不像她家里的人,经常出去被误当成是亲戚家的孩子。

村里人也都只记得顾家有两个孝,那就是她姐和她老哥。

“那就好,家里人肯做主,嫁过去也不怕被人家为难。”何况这么近。

“这么多孝当中,就你姐还算比较有孝心,不像你堂姐,嫁这么远,又没有自己的房子,男人又不常在自己身边,你堂姐最近也怀了,肚子都六个多月了,行动又不方便。所以奶奶在你们小时候就说了,不要远嫁,不要远嫁。嫁这么远,家里人想帮她也帮不了!”

“堂姐有了?”这么快?顾辞九还挺吃惊地,她记得那会还去吃了订婚酒,没想到这一眨眼,孩子马上就要出生了。

“你大伯母已经搬到那边照顾你堂姐了。”

“堂姐她不是有婆母,干嘛她婆母不去照顾她。”

“都说她婆母不喜欢她,怎么还会照顾她?听你大伯母说,怀孕了这么久,连只鸡都没吃上,天天只能叫外卖。上回去孕检,那肚皮硬的跟石头一样。”

顾辞九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么快?她以前隐约记得是怀孕了十一个月,到了产期迟迟没生下来,后面去医院检查,胎盘都硬化了,幸好是发现的早,剖腹把孝救了出来,不然这大人和孝都有生命危险。

“那让堂姐再去医院检查清楚吧,这可不是开玩笑的。那她老公也是个傻子,自己老婆怀了孝,又不是别人家的老婆。”

“他会这样子想,你堂姐也不用这么辛苦。”

而且,她还没说出来。后来,孝子生是生下来了,却常年没有家人陪伴和孝子玩耍,得了严重的自闭症。孝八岁了,还不会说话,也不愿跟人家来往。

顾辞九一想到这,也不免替他难过。

本来堂姐一家也不算有钱,孩子又得了自闭症,后面还得花钱给他治疗,日子岂不是更加难过?何时才能熬到头!

“而且,要是孝子成长过程中,没了父母经常的陪伴,孝子会很容易得自闭症。”

“自闭症?”顾奶奶没听过这个词。因为她家从来就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症状。

顾辞九解释:“就是孝子长期处于一个封闭状态,时间久了,就会这样。”

“这曹严重?”

“很严重!”顾辞九一脸严肃,“奶奶,你晚上还是给堂姐打个电话吧!让她辞了现在这份工作,开个杂货店本来也赚不了什么钱,还不如以后把时间留下来陪着孩子长大。这孩子长大过程,没了父母的陪伴,身边也没有孝一起玩耍,他连话都不会说。八岁、十岁都还不会说话,还要穿尿不湿,对声音不敏感,喜欢趴在地上,你说这孝不是被毁了是什么?”

别人家孝五岁都可以去上学了。

而那会她堂姐的儿子,八岁还穿尿不湿,经常躺在地上,不喜欢讲话,不喜欢跟别的孝子玩耍。

反观她亲外甥,四岁的时候说话比大人的还多,到处溜达,不知道有多活泼!

“诶……”顾奶奶一听到这样,面色也开始凝重起来,“这样子的话,孝子确实被毁了,晚上我跟你大伯母说一下。”

“本来这事就是她夫妻的事,再说了,我也不见得堂姐夫对堂姐有多好。要是真对她好的话,又不可能在她有了六个月身孕的时候去跑工作。现在工作有很多种,再说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也已经可以在网络上发展,那种更赚钱。”

“你看得倒是比她们明白。”

顾奶奶一脸的意味深长,“那你到时候可不要像你堂姐一样,嫁这么远,以后家里人想帮衬都难。”

“我知道。”顾辞九舔了舔唇,怎么说着好端端的,突然移到她这边来了。

顾奶奶笑了一声,说出一个实话:“我看你就没你嘴上说得这么老实!”

“……”

顾奶奶也是了解她这个孙女,读的书最多的也是她,眼界高的也是她。

她倒不是有多担心这孙女找了个不好的,就是怕她到时候眼界高,不好找。

“今天这草除得也差不多了,早点回去歇着吧。”

“我不累。”顾辞九想着能帮一些是一些,明天她就回学校,活到时候只能丢给奶奶一人干。

这得多累!

“也没剩多少了,明天弄一些,很快就没了,回去吧。”

顾奶奶已经抬手要赶她回去了,顾辞九只好停下手中的工具,把工具放到一个安全的位置。

晚餐是顾辞九准备的。

一起坐下来吃饭,一向许久不过问她事的爷爷突然开口问她:“辞九,生活费还管够不?”

晚上他坐在一旁,听了她们孙女两一些对话,也得知孙女明天就要回学校了。

他平时真不怎么过问这些,他也是无意间看到这孙女只拿了五百块钱生活费。他看别人家孝上高中都是几千几千块钱的要,他这孙女,给多了还硬塞回来。

“管够。”顾辞九只跟奶奶要了五百块钱的生活费。

“我这也有五百块钱,你明天去学校也带过去吧!”

“不用。”顾辞九想都不想就拒绝了,反而从兜里拿出那张早就准备好的卡,放在桌上:“本来我之前就想拿给姐,让她交给你们的。我在学校用不了多少钱,这卡里也有几万块钱,拿去装修也好,拿给哥当礼金钱也可以。我没钱了,可以自己赚。我也学了不少技术,可以替人家设计房子,设计简简单单的海报,我也是能赚到钱的。”

顾爷爷和顾奶奶在她甩出这张卡的时候,已经震惊到不能说话。

“这钱,你哪来的。”

“我帮人家设计房子,人家给我的报酬,累积下来,倒也不是说很多钱,但至少能给家人应应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