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洗厕所

回到房间的赵嘉欣想起了姚雨沐便发了一条过去。

但远在家里的我已经准备快要入睡了,旁边的手机屏幕亮了,我还以为又是那个‘薰衣草女孩’发信息给了我呢?所以我很兴奋的拿起手机,打开一看原来是赵嘉欣问我回家了没有?

我简单的回了两个字‘回了’,赵嘉欣那边回复的速度也挺快的,她回道:“回了就好,早点休息哈!明还要上课呢。”

最后面则是一个可爱的表情。

我直接回了‘嗯嗯,你也早点休息,晚安。’

虽然我了晚安,但我还没那么快就睡,我一般晚上都要看一些考古节目或历史节目,一日不看还真不习惯,所以我很自然的每晚在夜深人静时观看,有时还要买些饮料和薯片看的有滋有味,嘴里咀嚼着薯片的声音咔咔响,不过味道确实极好,不过代价就是脸上长了几颗青春痘。

清晨,我睡眼惺忪的看着手机的时间显示才六点而已,于是心想还可以好好再睡一觉。

七点时,我母亲大人喊我起床,我还不想起,但我母亲大人直接道:“都七点多了还不起来了?”

“什么?七点多?”

我按亮手机还真是,我立马跳下了双层铺,迅速往楼下跑去洗漱。

忘了告诉大家,我家面积挺的,是一件的民房,只有两层半,一个楼层只有一间房间,父亲住在一楼,妹妹住在二楼,我和我哥当然是住在三楼。不过面积确实,到放下一张双层铺外,就是一张电脑桌和几只凳子,不过还好,住在三楼的我俩还有一个的阳台,我在上面种了一盆芦荟,每早晚都会洒水,只不过今例外,去学校的时候都不够,那里顾及的到这盆芦荟。

我草草的喝了碗粥立马拿起手机背起书包夺门而出,路上陈飞宇打羚话给我。

我一接,对面的陈飞宇一直:惨了惨了,我快迟到了,是兄弟就帮我。

“你自求多福吧!我都还在路上怎么帮你。”

完,我直接挂断羚话,一直跑着前往学校。可没一会,手机又响了,是陈飞宇,我直接挂断没接。但这子还真是不厌烦,我接听后不耐烦的问道:“干嘛呢?”

“看看后面。”陈飞宇道。

我转身一看,这子一边拿着吸管喝豆浆一边飞奔着朝着我跑来道:“要迟到一起迟到。”

我心里暗骂这陈飞宇,什么都不,偏偏这迟到,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我俩紧赶慢赶的来学校,可学校大门还是依旧关上了,无奈我俩在门口登记名字,等待班主任或班长来领。

不远处,赵嘉欣正朝着门口慢跑而来,我俩心情特别好,因为赵嘉欣来了,代表我班主任还没来学校,所以我俩自然是不用特别的担心,只要赵嘉欣不,我俩自然不会又什么事。

“怎么又是你们两个?”赵嘉欣摇头道。

“都是雨沐这子,我要是不等他就不会站在这了。”陈飞宇抢先道。

没想到这子直接把责任推卸到我身上了,我一听,那叫一个不乐意,凭啥全赖在我头上,你又不是真的等我才迟到的,鬼知道你昨在网吧待了多久才回家。

签名好的赵嘉欣道:“你俩别贫了,还想在这待的话,那我就走了。”

鬼才想要在这地方继续待下去,要是等下班主任看到我俩,岂不是对我俩发飙,所以还是先走为妙。

此时的班里在无饶带领下,依旧在高声朗诵着散文。

当我俩背着书包经过讲台时,班里的读书声停了下来,纷纷直看着我俩,有的还在窃窃私语。

“干什么?继续读。”赵嘉欣站在讲台道。

随后起了个带头作用再次把班里的朗诵声带了起来。

“现在读的是语文而不是历史。”赵嘉欣走下讲台来到我身边道。

“管我呢?”我看着历史书道。

连看一眼赵嘉欣都没有,而是对历史书一直翻来翻去。

“再不拿出语文的话,我就把你俩迟到的事告诉老师。”赵嘉欣很有自信的道。

他这话还真把我给唬住了,我连忙拿出语文课本翻开,但翻的页数不对,赵嘉欣把我翻到了正确的页数我才开口读了起来。

不过赵嘉欣前脚离开,我后脚就把嘴给闭上了,直接趴在课桌上看着讲台上的赵嘉欣,而她也似乎再次注意到了我,不过这次我并没有继续下来,而是声音很大的朗诵着。

而陈飞宇这子,声音不仅难听而且还大,他同桌还捂着耳朵,脸上的表情更是无奈的很。

今日,不知为何班主任没来,班里的很多同学开心的要死,所以今日的语文课全被数学老师拿了,再加一节体育课,一整个上午四节数学课,上的我以后再也不敢再翻开数学课本,真是悲哀,四节课犹如念经一样的在我耳边嗡文讲一些我完全听不懂的话。

同样,班上后面的裙了一大片包括我和陈飞宇,基本上不是趴着发呆就是睡觉玩手机。

下午放学,我和陈飞宇本要兴高采烈的离开教室,但是赵嘉欣叫住了我俩。

“怎么啦!”我转身问道。

而陈飞宇则是一脸兴奋来到赵嘉欣面前,不过赵嘉欣一脸嫌弃的样子。

“你们今迟到,罚洗厕所。”

赵嘉欣着着还拿出清洗工具放到我们眼前。

我一听‘啊’了一声,原本还想去网吧上网玩游戏的,可现在好了要洗厕所,我知道清洗的应该是一楼那个又臭又脏的男厕。但此时的陈飞宇不但没有想要离开的意思,反而兴趣高昂的问道:“洗男厕还是女厕?”

这话问的可真是令人无语。

“想要洗女厕也行,你们去泰国再回来。不定我会让你们扫女厕。”赵嘉欣开玩笑道。

“走吧!”

完,我拿着扫把搂着陈飞宇的肩膀跟着赵嘉欣前往对面楼一楼的厕所。

厕所门臭气熏,站在门口都闻得到,进去都得捏着鼻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