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赵嘉欣的家事

夜晚的海风迎面吹来,脸上不仅烫还凉嗖嗖的。

裤兜里的手机震动声不断,屏幕时亮时暗。

拿起手机一看,又是陈飞宇不是发了多少扣扣消息给我,右边直接显示99+。

我早就发给他临时有事不去了,可这子一直发信息催我过去,还没我陪他组队玩游戏,那这游戏玩的不是游戏。

“怎么啦!是不是有事?要是有事你就先走吧!我一个人自己逛逛回去就行了。”赵嘉欣撩起秀发道。

看着簇吹着海风的人群很多,而且簇灯光相比其它路段也比较亮。所以在赵嘉欣和游戏之间,我自然是选择游戏。

“那好,那我先离开了。你等下也早点回家吧!”

我完就跟赵嘉欣声声拜拜推了自行车就走。

“哎!”

听到赵嘉欣的声音,我转身看向赵嘉欣,她指着我身边她那辆雪白色的自行车,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对她了声抱歉,她接过自行车看着我道:“注意安全。”

我在她的眼神里看到了一种不出的感情,这种感情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感觉有些怪怪的,但我没多想,转身朝着网吧的方向而去。

多年后,我才感觉我此时的做法真的太不懂事了。

看着不远处的我消失在黑暗中,赵嘉欣挺落寂的,但能与自己喜欢的人步行于此,哪怕是一米也欣慰,更何况这已经有一段距离了。

网吧里,陈飞宇一看到我出现没有给我热情的拥抱而是把我臭骂一顿,我当然没有告诉他,自己是去陪赵嘉欣吹海风去了,不然这子准会跟我拼命。

夜晚的网吧虽然人多,但不像下午一样,所以我便开了一台机在陈飞宇旁,跟他玩了两局穿越火线我就下线跟‘薰衣草女孩’再次聊。

“你又玩没两局?”陈飞宇不悦道。

“一群坑货,不想玩了。”我骂道。

其实不知为何,我很喜欢跟这个薰衣草女孩聊,或许我们有共同的语音吧!

当我发了一句:“嗨!晚上好。”

对方很快也回了我一句。

“又是这个人,这人谁呀!这么吸引你?”陈飞宇看着我屏幕不解道。

“我也不知道为何?我很喜欢跟她聊,一分钟没跟她互发消息都觉得难受。或许我俩有共同话题吧!”我笑道。

但陈飞宇满脸鄙视笑话般的看着我道:“你就吹吧你,心对方是个男生那就好看了。”

完,陈飞宇哈哈大笑,整个网吧的声音就他最大,还把网管都引来了。

我知道他这是嫉妒羡慕。可我才不跟他一般见识。

这一,我跟‘薰衣草女孩’聊了太多太多的话题,但目前双方还是未告知对方姓名,这对我来还是有些的遗憾。

正所谓遗憾无法诉。

而散心回到家的赵嘉欣打开院子门,从外面就可以看到屋子里灯暗着,赵嘉欣知道父亲又出去喝酒了,而母亲则应该出去打麻将了。

自从赵嘉欣懂事以来,她知道自己的父母亲每都要吵上好几遍,有时一言不合就动手,晚上两人不是出去喝酒就是打麻将。

每次放学回家,想到其他同学回家都能吃到父母做的食物,自己饿了自己却只能熬点粥或吃着方便面凑合着。

想着这个风雨飘摇的家,赵嘉欣有些痛心疾首,这么多年一直被左邻右舍看着笑话,但在赵嘉欣的眼里却早已成了习惯。

打开家里大门再按下日照灯的开关,屋子里的大厅又是一片狼藉,地上的塑料椅子缺胳膊少腿的都不能用了,红木桌子的喝茶工具碎成一地都没人收拾。

打开自己房间的灯火开关,她看到自己八岁的妹妹嘉仪正躲在床边的角落抽泣着。

赵嘉仪看到自己的姐姐回来便跳下床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姐姐流着眼泪道:“姐姐,我怕。”

“别怕别怕,告诉姐姐,怎么啦!”

赵嘉欣摸着看着自己妹妹的脸红仆仆的,嘴角还有一丝血迹。她知道这应该又是自己父亲赵安虎打的,因为赵嘉欣的时候也被赵安虎打过。

每次一吵架,赵安虎不是打老婆就是打女儿,所以赵嘉欣时总能在身上看到伤痕,每次一个人总躲在暗处哭泣。可现在,自己长大了,赵嘉欣安慰着自己的妹妹。

“姐,我饿。”赵嘉仪语喉咙沙哑道。

“那你等着,姐给你熬粥喝。”

完,赵嘉欣为自己的妹妹擦去泪痕,便到外面的厨房去给自己的妹妹做饭。

可刚揭开米缸,米缸空空如也,一粒米也没有只剩下盛米的瓢子。赵嘉欣气的把盖子扔回去。

这些年,赵嘉欣的父母没有赚过一分钱,自己的手机电脑自行车都是靠自己假期打工赚来的,生活有时还有靠亲戚接济。

但这些年赵安虎和李芬不思进取,喝酒的喝酒、赌博的赌博,完全不管家里两个女儿的死活,所以赵嘉欣从来不与同学攀比,群体活动也很少参加。

回到房间从床下拿出一个生锈的铁盒子,一打开里面有多少零钱。

赵嘉欣之所以藏的这么严密是因为之前自己的钱都被赵安虎和李芬拿去自己花,所以后来赵嘉欣便把钱藏了起来。

在里面,赵嘉欣拿出了五块钱让自己的妹妹在家等等,自己出去买吃的。

在买夜粥的摊位前,赵嘉欣买了粥还有一些菜和两块猪肉,刚好五块钱,正好够赵嘉仪吃。

回到家,赵嘉欣把这些拿给自己的妹妹在大厅吃,而赵嘉欣则收拾地上打碎的东西。

“姐,一起吃吧!”赵嘉仪非常乖巧懂事的道。

“嘉欣你吃吧!姐已经在外面吃过了。”赵嘉欣打扫道。

而后,赵嘉仪便狼吞虎咽了起来,在这个家庭,别赵嘉仪了就连赵嘉欣也很少吃到肉,所以赵嘉仪自然吃的很香。

打扫收拾完的赵嘉欣回到房间拿出今早下午同桌给的两块饼干到厨房用热水软化打散泡着吃,这样不仅能吃饱还能省些钱。

“姐,我吃不下了,这些给你吃吧!”

赵嘉仪端着粥来到厨房对着自己的姐姐道,赵嘉欣看着里面还有很多配菜还有一块不的卤猪肉。

赵嘉欣知道自己的妹妹知道自己没吃饭所以才这样的,她很欣慰自己的妹妹非常的懂事乖巧,但她还是告诉自己的妹妹,自己在外面已经吃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