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亲力亲为

欧阳晓珊接到小雨的电话,第一次听说了尚平的情况,心里顿时就把女儿骂了一百遍,没想到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她竟然瞒了这么久,也不知道她是出于什么目的。

可是当苏碧告诉她说已经接到尚平发来的短信,让他们马上动身返回的消息之后,她又有点糊涂,既然男人已经人事不省怎么还能发短信呢。

不管怎么样,欧阳晓珊心急如焚,哪里还有心思再管梁春旺的约会,她按照小雨的吩咐给梁春旺打了一个电话,在电话里毫不隐瞒地告诉他尚平的病情,并且说小雨怕她担心,一直隐瞒着没有告诉她,现在她必须马上赶回家去。

梁春旺前一天就已经得到了姜婷的汇报,早就心知肚明,所以他只是表示了万分的遗憾,还同情地说道:“年纪轻轻就得了这种病,真是太不幸了。”那口气似乎在哀叹尚平的英年早逝一般。

不过,梁春旺告诉欧阳晓珊,也许不久之后他们能在B市见一面。欧阳晓珊欢迎他到家里来做客。“你也该来认认门了,相对于北京的那栋房子,我现在更倾向于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梁春旺听了女人这句话就不由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显然,女人在向自己发出一个含义复杂而又意味深长的信号。

这个信号比他想象的来的快了一点,也许是因为和尚平变成植物人有关,毕竟在家里最后一个男人躺倒之后,那个家里马上就需要有一个男主人为她们撑腰呢。

梁春旺闭上眼睛想象了一下欧阳晓珊风姿卓越的迷人体态,马上觉得肚子有一团热气缓缓升起,原本指望在上海就能发泄的欲望看来还要憋一段时间。

不过,酝酿的越久,到时候就越畅快淋漓。可那种冲动还是让他变得有迫不及待。犹豫再三,他拿起桌子上的电话,交代道:“你们准备一下,今年提前两天去锁阳县,对了,通知姜婷在B市等着,到时候陪我走一趟。”

董强的年龄和小雨差不多,细细算起来还要大小雨几个月,他和小雨吴亚玲还有吴晓鹏都是在一个大院里长大的玩伴,只是长大以后各自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所以很少见面。

董海疆去世和董浩自杀,孙家都是欧阳晓珊亲自上门吊唁,小雨一次也没有去过,所以算起来她和董强已经有十几年没有见面了。

“没想到你马上就要当妈妈了。”董强和小雨一见面就笑道。

根据小雨的建议,他们没有在B市见面,而是把会面地点选在了距离B市三十多公里的一个小镇的森林公园里。

从小雨选择的见面地点,董强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判断,那就是小雨肯定知道尚平和自己的密谋,并且约自己见面正是为了这件事,否则她就没必要把他约到这个荒郊野外,而完全可以堂堂正正地在B市的家里或者宾馆里接待他。

“是呀,时间过得真快,你倒是没什么变化,看来部队倒是挺适合你的。”

小雨摸自己的大肚子笑道。她这倒并不是恭维的话,董强确实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在董家的三兄弟中,由于年龄上的差异,董浩和董刚跟她接触的不多,给小雨的印象是刻板严肃,没有亲切感,完全是和自己父亲一个时代的人。

可董强就不一样了,按照辈分,小雨本来应该叫他一声叔叔,可两人年龄相仿,又是从小玩大的发小,所以,在小雨的心中从来都没有觉得和他有辈分上的差异,而总是把他当做自己的兄长一般。

“快了,要不了多久就要转业了,到时候还求你这个总经理给个就业机会,因为现在部队的转业干部也和大学生一样,走出部队就意味着失业,想我这样的人,除了带兵,又无一技之长,一旦离开部队说不定连份工作都找不见呢。”董强感慨道。

小雨倒是同意董强的话,她也知道,像董强十七八岁就入伍了,也没受过什么正规的专业教育,就算他是一名优秀的军人,可不一定能够适应眼下的社会。

像他这样的复转军人,级别不算太高,可又比那些小连长营长强一点,连长营长们可以放低姿态,在哪个公司当个保安头目,可让一个团长管几个保安总有种大材小用的味道,对他们的积极性也是一个重大打击。

本来,要是董家不出事的话,董强这辈子可能也就在部队干下去了,在父兄的庇护下,将来可能当上师长,军长,甚至更高的职位。

遗憾的是家里的巨变让他的职业军人生涯从此断送。也许这也是他仇恨梁春旺的一部分原因吧。

小雨不愿意再谈这个话题,她不想触及董强的那份自尊心。于是笑道:“就怕你不愿意来,只要你来,我随时都欢迎……对了,你嫂子前几天来了,她说尚平和你准备搞个什么退伍军人基金会,难道你想转业以后干这个事?”

董强见小雨不主动提梁春旺的事情,而是装糊涂,于是也装作一本正经地说道:“是呀,上次在北京的时候,尚平就和我谈过这事,他说他的药厂一直在和部队做生意,取之于军用之于军,他想搞个基金会帮助那些退伍之后生活和就业困难的人,我觉得这个想法很好……

可最近一直联系不到他,就让我嫂子顺便问问他还有没有这个意思,没想到他竟然出了这种事情……既然这样,这事也只好放一放了……”

小雨盯着董强说道:“既然是他的计划中的事情为什么要放一放呢,只要是好事,我可以替他继续实施,就看你还有没有这个想法。”

董强仿佛听出了小雨的话外之音,于是说道:“我的初衷没有改变,只是……你能做得了主吗?毕竟尚平现在不能理事……”

小雨笑道:“你没见我都要做妈妈了吗?难道还做不了家里的主?正因为他不能理事,所以他以前没有完成的事情就有我来接着完成……要不万一他那天醒过来岂不是说我没用?”

既然话已经说道这个份上,董强也就不想再绕弯子了,况且他对小雨知根知底,即使自己判断有误,也不至于会去出卖他。

不妨试探她一下,如果她真的不知道,那今天就当老朋友聚一聚,然后马上回部队,赶紧通知纪源把小组解散掉。

“基金会的事情倒是先可以放一放,可有一件事情不能放,干不干必须马上做出决定……他对你说过吗?就是我们准备在上海的一次合作?”

“是不是把我母亲当诱饵,骗梁春旺上船,然后把那艘船炸掉的事情?这个计划我已经取消了。”小雨盯着董强似笑非笑地说道。

“这个……你听谁说的……原来你知道……我可没有那个意思……”董强没想到小雨竟然会说的这么直截了当,并且语气好像很不满。

其实,当初尚平和他商议这件事情的时候,他就一直担心欧阳晓珊会有危险,可尚平说他有办法让女人不被牵连,他并不确定尚平是不是有牺牲自己岳母的念头,现在听小雨这么一说,好像他和尚平互相勾结有谋害她母亲的意思,一时尴尬的说话都不利索了。

小雨淡淡一笑,说道:“你慌张什么,好在我知道其中的缘故,不然,我妈妈要是有个好歹,看我不找你算账。”

董强尴尬地笑道:“我怎么可能有那个意思……这事都是尚平在具体……你知道我只是出人,具体方案还要尚平这边敲定,要不然你也不可能轻易就把计划取消了。”

小雨一看大家既然已经把话说透了,也就不必在遮遮掩掩了,收起刚才的半开玩笑的语气,严肃地说道:“取消那个计划是因为其中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比如,梁春旺是不是一定会上船,即便他上船,会不会提前对船只进行仔细的安检。

最重要的是,我妈妈到时候是不是能够顺利撤出,这些问题只要一个不能确定,这个计划就必须终止。

其实尚平当初也不是百分之百肯定要实施这个计划,只要那边有一点不确定因素,我相信他也会马上终止这次行动。”

“那你今天约我来到底要谈什么?难道你有什么好办法?”小雨所说的话其实董强也不是没有考虑过,事实上他心里也清楚,尚平和他制定的这次行动有一半要靠运气。

并且还很有可能会搭上欧阳晓珊的命。既然小雨取消了计划,又把自己约到这里来,那么,这件事情肯定还没有完,她刚才已经说了,尚平没有完成的计划将由她来接受完成。

小雨把身子凑近董强低声说道:“确实有一个更好的机会,这也是我约你今天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我这边有个人,她提供了梁春旺一次外出的时间和地点,我准备利用这次机会,不过,你也知道,干这种事情我是个外行,我只负责提供资金和消息,至于怎么干,必须要由你来决定。”

“什么人提供的消息?”董强惊讶地问道。

“这很重要吗?我为提供的消息的真实性负责。”小雨不想说出姜婷的名字和身份,防止将来发生太多的横向联系。

“我必须知道这个人的身份,虽然你对提供消息的真实性负责,可刚才你自己也说了,你并不是干这个的,难免会做出误判。

这个人的身份非常重要,她消息的真假或者细节都将决定行动的成败……当然,如果是经过尚平的判断,我就不会提这个要求。”董强坚持道。

小雨眯着眼睛问道:“听你话里的意思,好像我男人是专门干这个的?”

董强笑笑,没有说话,他知道小雨也不一定了解自己的男人的底细,有些话自己也不方便说。

“其实告诉你也无妨……你可不知道,梁春旺可是一直惦记着尚平呢。他很可能听到尚平变成植物人的消息之后还不相信,所以就派人深更半夜来亲自打探,结果被我们逮了一个正着。这个人以前就和尚平打过交道,并且是梁春旺的助手和情人之一,她因为身份败露加上以前在本地犯下案子,所以被我逼迫之后同意合作。

当然,事成之后必须付她一大笔酬金,我根据几天的观察,她说的是实话,梁春旺那里她肯定是回不去了,只能和我们合作……”

接着,小雨就把那天姜婷说的两个方案详细地说了一遍。

董强听完,半天没有说话,他在琢磨姜婷的落网到底是意外还是一个阴谋,因为这件事看起来有点巧合,而这种巧合不能不令人生疑。

“怎么?你还不相信我?”小雨见董强一直不说话,于是问道。

董强摇摇头说道:“不是不相信你,而是这个女人出现的太突兀,这样吧,我必须亲自见见这个女人,我要和她谈谈……”

小雨皱皱眉头说道:“你见她合适吗?你的身份……”

董强严肃地说道:“小雨,既然你下了决心,就不能心慈手软,不管行动是否成功,这个女人都不能留着,不然今后会有难以想象的恶果。”

小雨其实潜意识中也有同样的想法,可她毕竟是个女人,一方面心软,另一方面,堂而皇之地谈论杀人她还确实说不出口。

她猜测,如果换做尚平,姜婷肯定是没命。不过自己也就走到这一步了,剩下的事情就由他们干去,自己眼不见心为净。

“具体怎么办,你们拿主意。不过,如果事情顺利,并且对我们没有威胁的话也没有必要……”

董强似乎不想再和小雨探讨姜婷死活的话题,而是说道:“你尽快安排我和她见面……既然战场转移到这里了,北京的小组也要移过来做些前期准备工作,你让可靠的人选一个隐蔽的地方让他们安顿下来……”

“这个我已经想好了,就把他们安排在锁阳县……那里我有人专门负责这件事,并且很可靠。”小雨说道。

董强站起身来,盯着小雨说道:“既然大方向已经确定了,小雨,你就到此为止吧,我相信,尚平是不会让你参与这些事情的……”说着看了一眼小雨的大肚子继续说道:“我家的那个纪源你应该有印象,他将负责这次行动,小组里面还有两个尚平的人,他们参加不参加由你决定,我估计这事要不了太多的人手。

你不妨学学尚平,找一个可靠的人做联络员,只要知道事情的重大进展就可以了,不要再亲自插手这件事,毕竟,你要为你肚子里的孩子想想……”

看着董强远去的背影,小雨忽然觉得自己有种使命感,伸手摸着自己肚子喃喃自语道:“既然已经死了这么多人了,就必须一定要有个句号。这样做不正是为了肚子里的孩子着想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