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瞒天过海

欧阳晓珊的归来让小雨顿时就感到轻松了许多,起码公司有母亲在那里坐镇,她就不用再操心了。

白天的时候,由于诸葛明玉一直和欧阳晓珊在一起,以至于母女两个都没时间说话,一直等到晚饭之后,欧阳晓珊才来到女儿的房间,一进门就骂道:“你这死丫头,家里出这么大的事情居然瞒着我,小尚现在到底怎么样?”

小雨白了母亲一眼,也不回答她的话,嗔道:“你光知道说人家,你和他干的好事,怎么就瞒着我?”

欧阳晓珊一听,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和尚平的苟且之事让女儿知道了呢。不过,看他的脸色倒是不像,于是就在一把椅子里坐下,心虚地笑道:“我和他有什么事……你是不是说梁春旺向我求婚的事情?”

小雨哼了一声说道:“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们谋划着刺杀梁春旺呢……妈,你胆子也太大了,这种事情你居然都不和我商量,万一要是出意外怎么办?”

欧阳晓珊也不知道自己在外面这段时间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她估计这事瞒不住小雨,尤其是当她知道计划被取消的时候,就猜测很可能是由于小雨的反对,所以尚平被迫中止了行动。据她猜测,尚平所谓的昏迷只不过他玩的又一个小把戏,还不是为了遮人耳目。

“那事……我自己都稀里糊涂的,本来我是想直接拒绝梁春旺的,可他让我假装和他周旋,至于他们想怎么干,我哪里知道?不过,他向我保证过,这事和我没关系。你说他到底怎么样,现在在哪里?”

小雨恨声道:“再严密的计划也可能出意外,人算不如天算,他怎么就没算到自己会突然人事不省……”

“小雨,你说他真的成植物人了?”欧阳晓珊焦急地问道。

小雨脸上露出神秘的一笑,说道:“地球人都知道了,那还有假?”

欧阳晓珊见女儿脸上的神情根本就没有一点担忧的神色,就知道自己的猜测是对的,骂道:“你这死丫头,就别吊我的胃口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雨见母亲焦急的神色,便坐到她身边,把嘴巴凑到母亲的耳边嘀咕了一阵。只见欧阳晓珊紧锁的眉头慢慢地舒展开来,随即拍着胸口说道:“竟有这种事情?那他……”

小雨伸手捂住母亲的嘴,悄声道:“这事你自己知道就行了,千万不能说出去,他的判决马上就要下来了……”

“那他说没说过梁春旺的事情怎么办?”欧阳晓珊急忙问道。

小雨似笑非笑地看着母亲问道:“你自己是什么意思?”

欧阳晓珊犹豫了一下,叹口气道:“如果他要是真的变成了植物人,我还能怎么样?难道还能拒绝得了他?他现在已经知道小尚的事情了,说不定过几天要来家里呢。”

小雨站起身来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忽然转过身来说道:“也许他永远也不会来了,如果他要是来的话,你还和以前一样,和他若即若离,这件事情早晚要解决……”

欧阳晓珊一听小雨的话,似乎有种什么预感,问道:“小雨,你现在是不是和他那些事情搅到一块去了?我可告诉你,你是生意人,不要参与他那些事情,小尚不是也一贯不让你参与吗?”

小雨坐下来,叹口气道:“妈,这事还有什么参与不参与的,从认识他那天起就命中注定洗不清了,既然这样,还不如来个一了百了,要不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再说,你不是也参与进去了吗?”

欧阳晓珊呆了一阵,叹口气道:“我和你可不一样,我都这把岁数了……再说,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你?你可就不同了,路还长着呢,现在肚子里又有了孩子,就算不为自己着想,也要替孩子想想……”

小雨无奈道:“可我有什么办法?他说躺倒就躺倒了,连一点预兆都没有,这么多事情总要有人出来牵头吧,要不然今后还不知道有什么祸事等着咱们呢。我也想通了,这世界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你不硬就会有人欺到头上来,这些年要不是他拼着性命抗争,怎么会有今天的局面?”

说完,小雨看了一下关着的门,低声说道:“只要梁春旺这一关过去,后面的路基本上已经铺平了,我就拼着冒一次线,换几年安稳的日子。”

“你……你们准备怎么做……我可不允许你管这事,明天就让他来见我,他可是给过我承诺的……”欧阳晓珊惊恐地说道。

小雨不想让母亲过于担忧,安慰道:“你以为我一个大肚子还会亲自去舞刀弄枪的?这事有人管,我不过是个旁观者而已……对了,从明天开始,公司可就交给你了,我住在别墅好好休息几天,最近可把我忙坏了。”

“说到公司我倒是想起了一件事,我听说你把小雅的职务解除了?”欧阳晓珊问道。

小雨哼了一声说道:“解除职务是便宜她了,你可不知道她私下干的那些事,我还没来得及和他说呢,他要是知道了非气死不可。”

“小雨,这个时候不要树敌太多,像小尚这些女人现在个个都已经成了气候,并且跟着他也不是一年两年了,能过得去就算了,你这样做没准小雅把你嫉恨成什么样子……再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即使将来官司打到小尚那里,他这个人对女人最是心软,没准你也落不了好。咱们就守好惠亚公司就行了,至于她们那些事情,你就少管一点,你多想想的林惠就应该接受她的经验教训。难道惠亚公司的资产将来还不够你们母子花销?”

“妈,人活一口气,尚平是我的丈夫,她们如果想分一杯羹,就必须懂得遵守规矩,我也没有说让她们交出资产,只不过她们必须明白这一切是谁给她们的,如果听任她们飞扬跋扈,还不早晚欺到我头上?”

小雨说完朝母亲摆摆手,犹豫了一下,继续说道:“我们不说这事,现在没时间处理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她要是记仇就随她去……对了有件事我想问问你……”

欧阳晓珊哼了一声说道:“现在你是越来越不听我的话了,你又想问什么?”

小雨装作随便问问的样子说道:“我听说在上海的时候有个叫苏碧的女人一直跟着你,我记得以前我哥手下也有个女人叫苏碧,不会是一个人吧?她没有和你一起回来?”

小雨看似漫不经心的一个问题马上引起了欧阳晓珊高度的警惕,其实,欧阳晓珊当年在上海的时候见过孙小宁手下的那个苏碧。

不过她可不知道跟着自己的那个女人也叫苏碧,因为这件事牵扯到一个隐藏已久的秘密,并且她不清楚女儿为什么会突然提起这个女人。

她知道这个秘密目前只有尚平和自己知道,一旦被小雨察觉了什么蛛丝马迹,不用说肯定会影响女儿和尚平今后的关系,所以欧阳晓珊格外小心。

“你哥手下几十个女人,我哪能都见过,上海这个女人不叫苏碧呀,谁知道小尚在哪里找来的,我回来的时候她说自己有事就走了,你要是想知道自己问他去吧。”

小雨感到一阵疑惑,心想,明明魏子说她叫苏碧,怎么母亲又说不叫苏碧呢?也许这件事母亲并不知情,要想知道原委看来只有问男人。

可这是比较敏感,一旦自己在他面前提起这事,肯定要惹他不高兴,因为他已经说过,永远也不想喝自己讨论这件事情了。

“那两个太监呢?你总知道这件事情吧。”小雨暂时放下苏碧,继续问道。

欧阳晓珊一阵心慌,她不清楚小雨对男人的事情到底知道多少,如果自己信口开河,说漏嘴也有何能,最好的办法是什么都不知道,让她自己问尚平去。

想到这,欧阳晓珊站起身来,伸伸懒腰,说道:“这些事情可能只有小尚和你爸知道,我这些年就像生活在一个迷宫里,连自己都找不到方向,所以干脆也懒得管这些烦心事,我累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小雨呆呆地望着母亲出门的背影,心想,看来他们之间有不少秘密瞒着自己,等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一了,必须找个时间好好审审他,既然自己连刺杀梁春旺的事情都参与了,看他还有什么借口再瞒着自己。

从第二天开始,小雨丢下一切琐事,一口气在别墅待了三天,所有人都认为,在孝出生之前,小雨是不会在回公司上班了。

并且小雨还给每个女人做出了榜样,在男人人事不省的时候,自愿待在他的身边守护着他,从这一点来看,倒像是一个妻子应尽的义务。

只是,所有的女人都不知道,别墅里面已经不是供男人修养或者小雨保胎的世外桃源了,而是变成了一个指挥中心。

自从姜婷闹鬼那天晚上之后,别墅加强了保安力量,在山口处就设立了岗哨,并且以前的所有保安已经全部换成了新人,这些人都是魏子和浴缸搜罗的马仔。

小雨到达别墅的第三天上午,一辆盖着篷布的卡车停在了别墅的门前,里面马上出来了七八个人,七手八脚地从车上抬下一个两米长半米宽的木箱子,并且一路直接抬进了尚平卧床的那间卧室,只是此刻床上是空着的,并没有昏迷不醒的男人的身影。

十几分钟之后,只见小雨挺着大肚子摇摇摆摆地走进来,盯着床上的尚平端详了半天,然后走到跟前,伸手在他脸上捏捏摸摸,自言自语地说道:“真像,简直就跟真人一模一样,脸上的皮肤还有弹性呢。”

“你在嘀咕什么?”

身后响起一个男人的声音,小雨回头一看,正是尚平站在她的身后,随即一眼看见床上的自己,走过去看了半天,笑道:“日本鬼子还真有两下子,这种惟妙惟肖的仿真人国内肯定做不出来。这下好了,连我自己的感到迷失了。”

小雨嘻嘻笑道:“要是不知道的人,还真看不出来,前一阵你躺在这里就和现在一样……”

尚平掀开被子看看,笑道:“要是把那玩意也装上的话就好了……如果我不在家你就可以搂着消消火……”

小雨一听就红着脸追过去掐着男人骂道:“你这狗嘴,好像天下之忧你一个男人有那玩意似的,要是你真的……哼,人家说不得就要给孩子找个后爹……”

尚平把小雨抱到怀里,狠狠地亲了她一口,骂道:“老子命大着呢,这辈子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小雨忽然问道:“晚晚怎么突然要走?她可是你的救命恩人,按道理你要好好感谢人家呢,要不是她,你怎么……”

尚平用两根手指堵住小雨的嘴,说道:“这个时候她们待在这里不方便……这不是一句感谢的话就能完事的,千岛神尼也不是平白无故做善事……对了,你还记不记得清源寺的那个老和尚?”

小雨不明白男人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件事情,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小雨那时候还是卧底,当时祁顺东派她贴身侦查,结果就在清源寺碰见了那个老和尚,她甚至还记得老和尚替她脖子上的玉佩开光的时候说的那几句莫名其妙的偈语。

“怎么?难道千岛神尼和他有关系?”

尚平没有回答小雨的话,而是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道:“他们都是一类人。”

就在这时,门上传来敲门声,尚平赶忙放开小雨,转头就见魏子推开门说道:“老板,有新的消息。”

尚平朝他摆摆手说道:“到客厅里等我。”

说完又看看床上的仿真人尚平,犹豫了一下说道:“你可以让高燕或者林惠她们来看看,如果连她们都能瞒过去,那些来参加葬礼的嘉宾就更看不出来了。不过,也许这玩意是多此一举,说不定根本就用不上。”

小雨笑道:“怎么用不上?我最终要把它埋掉,让你重新做人。”

尚平一边往外走,一边回头严肃地说道:“不管我做什么人都是你的丈夫,这一点永远都不会改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