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今非昔比

诸葛明玉一到B市就给小雨打电话,可小雨说她目前在外地,暂时不能回家,并且说她已经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也知道她要来,但就是因为手头的事情比较急,所以让她先住下等几天,她已经交代乔菲出面把她安置在四合院里住下。

结果诸葛明玉在四合院一连住了三天也没见到小雨的影子,心里就直生闷气,心想,真是今非昔比,当初老爷子还活着的时候,他们天天盼着自己来,没想到现在来了居然受到这样的冷落,也不知道是欧阳晓珊看人下菜碟还是小雨不懂事,这世态的炎凉算是领教了。要不是为了那笔钱早就打道回府了,谁让自己来求别人施舍呢?

其实小雨倒不是有意冷落诸葛明玉,事实上一接到她的电话,她就琢磨着见她一面,可确实有重要的事情无法脱身,同时她猜想诸葛明玉来的目的主要是见母亲,不妨就让她等几天,反正已经交代乔菲陪着她了。

小雨一口气在南山别墅住了四天,没有人知道她在那里干什么,按照高燕的说法,随着临产期的临近,小雨可能要休息一段时间,毕竟公司的生意再重要也没有她肚子里的孩子重要。因为她的孩子才是将来这个金融帝国的继承人。

第四天中午,小雨终于在市里面现身了,她先去了本市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会见了尚平案子的两名辩护律师,听取了案件的审理情况,

正如她所预料的那样,一切都按照当初和顾仕诚商定的程序在进行,没有发生意外插曲,如果顺利的话,再有个十来天就能判下来了。

按照律师的说法,这是本市最大的案子,也是最让他们省心的一个案子,案子的复杂程度和司法程序的简化程度说出来都令人震惊,他坦白地告诉小雨,这一大笔律师费拿的心中有愧。

小雨让他们不必内疚,还宽慰他们说,案子之所以这么顺利完全是因为两名律师前期工作做的扎实到位,同时也是司法改革的重大成就,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争取早日让这个案子成为法院档案柜里的众多案卷之一。

离开律师事务所之后,小雨去了一趟公司,分别和胖子王世礼以及几名高管讨论了公司的经营状况,并且委托王世礼暂时负责公司的整体事务,除非有重大投资方面的决策,否则尽量不要打扰她,因为她要专心致志的在家里等待着临产期的来临。

随后,小雨就在魏子的陪同下来到了南郊别墅,现在这里除了住着林惠和张妍之外,地图的老婆小娥也暂时被安置在这里。她还没有从失去男人的悲痛中缓过劲来,好在她早就有思想准备,知道男人迟早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比她预计的来的快了一点。

本来,按照他们的约定,当地图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小娥应该追随他于地下,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因为她的肚子里有了小地图,这是这段短暂感情的留下的唯一痕迹,也是地图为之最后一搏的原因和目的。这个孩子让小娥重新燃起了对未来生活的希望。

小雨已经基本上了解了小娥和地图相识相恋的经过,甚至被他们的这段忠贞不渝的爱情所感动,尤其是对小娥另眼相看,认为她是一个最勇敢的女孩。

她向小娥许愿,她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将是兄弟姐妹的关系,一生下来就共同抚养,将来让他们共同继承父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打下的江山,这是理所当然的,谁打下的江山自然就由谁的子女来继承,至于今后他们的子女是不是败家子那就不在考虑的范围这内,没有听说过历史上哪个皇帝因为儿子弱智而把皇位传给外人的先例。

对此小娥心怀感激,觉得男人虽然死了,但是士为知己者死,死得其所,并为男人有这样重情重义的老板而感到高兴。毕竟,现在有些老板都干着过河拆桥的事情,有几个如此情深意重体恤下属的?

所以,当小雨说自己过一阵在锁阳县要办一件重要的事情,可对那边的情况又不太了解,希望能得到他哥哥帮助的时候,小娥毫不犹豫就给哥哥打了一个电话,约他进城来和大老板见面。

小雨在别墅一直待到下午才回到家里,此时诸葛明玉正在那里望穿秋水,她已经知道尚平成为植物人的消息,只是还没有亲眼证实,她准备先探探小雨的口风,看看她是不是承认她男人以前的许诺,然后在给小叔子董强打电话。

不过,当她得知尚平已经变成植物人的消息之后,充满了沮丧,觉得这笔钱多半是泡汤了,小雨才不会有心思去搞什么退伍军人基金会这档子事呢。

“哎呀,小雨,你可回来了……我正准备要走呢,你们现在都是大忙人,早知道就不来打扰你了。”诸葛明玉一见小雨走进家门,还没有落座就抱怨道。

小雨怎么能不清楚诸葛明玉的心情呢?不管家道如何破败,可那颗高傲的心还要尽量维持着,也许要过几代人之后才能把过去曾经有的辉煌忘记呢。

“明玉阿姨,看你说什么呀,你又不是外人,到这里就像自己家一样……我妈妈在外面没回来你是知道的,我呢,确实被一点麻烦事缠住了身子,知道你来了心里急的跟什么似的,就怕你不高兴呢。”小雨边说边拉着明玉的手在沙发上坐下来。

诸葛明玉可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缠,要不岂不是显得自己小家子气?她一边盯着小雨的肚子,一边问道:“什么时候生?肚子怎么这么大?不会是双胞胎吧。”

小雨摸着肚子笑道:“不是双胞胎,还有三个多月呢。”

明玉就警告道:“小雨,你也是的……这都快生了,怎么还东奔西跑的,按道理应该在家里养着……”

小雨叹口气道:“我也想好好待在家里,谁让咱们命苦呢……对了,阿姨,你这次是专门来玩还是要办什么事情?”

诸葛明玉一听小雨说道正事,犹豫了一下,低声道:“小雨,小尚真的变成那样了?难道就没一点希望了吗?”

小雨知道肯定是乔菲嘴长了,不过男人的病情也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在他的案子开庭期间,不但不能隐瞒他成为植物人的消息,而且还应该广而告之,让地球人都知道才好呢。

小雨垂下眼帘,幽幽说道:“谁知道有没有希望,反正医生说了希望不大。”

诸葛明玉听了叹了口气,不知道是为尚平的命运叹气还是为了那个基金会的不幸夭折而遗憾。

“小雨,其实我这次来一方面是想看看你妈妈,后来知道她在外地没回来,奔打算过些天再来,可是,前几天董强给我打电话,也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名堂,非要让我来亲自见尚平一趟……没想到……”

小雨心中一动,心想,难道是和刺杀梁春旺计划有关的事情?一定是他联系不到男人,所以就让诸葛明玉亲自来了。昨天自己已经让母亲启程回家了,并且也已经以尚平的名义给苏碧发了短信,董强现在应该已经知道计划取消的消息了,不知道他让诸葛明玉亲自来见男人有什么重要事情。

“哦。阿姨,董强可能还不知道尚平的病情,他找他有什么事?跟我说也是一样的,只要我能办到的,肯定不会推辞。”

诸葛明玉一听,心里燃起一点希望,于是说道:“其实事情的具体细节我也不是很清楚,他说小尚前一阵承诺过拿出一笔钱来成立一家退伍军人基金会……

可董强一直联系不到小尚,他想让我过来落实一下,资金什么时候能到位,大概有多大的规模……我知道小尚是个言而有信的人,绝对不会平白无故失信于人,没想到果然是出事了……”

小雨一听,想当然地认为是董强派诸葛明玉来催行动小组的经费了,也许男人躺倒之后,这笔经费就断了,毕竟没有男人的指令,乔菲也不敢私自做主支付任何资金。

既然现在行动计划取消了,这笔经费也就不存在了,不过,董强却不能让他退出去,毕竟人多力量大,虽然不至于像当初自己男人那样用心险恶地想嫁祸董家,可到时候也多一个同盟和责任承担者。

“这事啊……我还真不知道,既然你不清楚这里面的具体细节,我看这样吧,你能不能让董强抽空来一趟,我亲自和他谈谈,只要确实是尚平答应过的,这事就有我来操办吧,这样的基金会还不多,再说我们都是在军队的大院长大的,为军人做点事情也是应该的。”

诸葛明玉一听顿时眉花眼笑,连声应道:“我这就给他打电话……对了,小雨,如果基金会成立了,能不能在里面给阿姨也找点事做,上次小尚搞的那个基金会,我可是连屁股都没有坐热就被赶下台了……”

小雨笑道:“你就放心吧,倒是少不了你这个热心人。”

接下来小雨又和诸葛明玉天南海北地瞎扯了一阵,确实感到有点疲倦了,于是就自己先睡下了。

第二天一早,诸葛明玉就嚷着让小雨带她去看看尚平,说既然来了,不管尚平有没有知觉,怎么也得去看看他。

按道理这也是人之常情,没想到小雨却百般推脱,一会说一声不让外人打扰,病人需要一个没有声音的环境。又说自己已经和医生越好了,马上要去检查胎儿的健康状况,总之是不能陪她去。

诸葛明玉倒没有多想,反正只要能把那笔钱落实她就安心了,至于这笔钱是尚平给还是小雨出那就无所谓了。

昨天晚上,她已经在电话里把情况告诉了自己的小叔子。而董强此刻已经接到了纪源的报告,说是那边发来消息,把上海的行动计划取消了。

董强一猜,肯定是尚平这边出了什么事情,心里正琢磨不定,刚好嫂子打来的电话正好解答了心中的疑团,于是他指示纪源原地待命,而自己则考虑着是不是要和小雨见上一面。

他总有种预感,觉得小雨并不仅仅是为了那笔子虚乌有的基金想见自己,也许尚平有什么话让她转达呢。

吃过早饭之后,乔菲就来了,她还以为小雨没有回来,所以打算陪着诸葛明玉去笑水的药厂转转,毕竟那个厂子里还有明玉的一点股份,好歹也算是一个股东。

小雨极力股东明玉跟乔菲走一趟,并说自己可能没有时间陪她。诸葛明玉知道欧阳晓珊就要回来了,所以就打算多住几天,小雨陪不陪她也无所谓,毕竟两人之间也没有多少共同语言。

等到诸葛明玉和乔菲一离开,小雨就马上出门,带着魏子和浴缸直奔南山别墅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