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灰衣人

姜婷犹豫了一下说道:“第二种情况和第一种大有不同,这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个策略,并且这个环节中少了我无法就无法实施……我已经说过,我不想亲自参与这件事情。”

小雨笑道:“难道你还没有亲自参与?你现在可是我们的资深顾问,别在藏着掖着了,现在对你来说梁春旺已经不是你的靠山了,而是随时取你性命的人,你既然掌握他这么多隐私,就算你没有出错也不可能善终,所以,还是和我们合作,只要除掉梁春旺你才会有新的出路。”

姜婷闭着眼睛想了一下说道:“我们之间还缺乏必要的信任,即使我的方案被采用,我还是你手里的一个人质。干这种事情双方不但要绝对信任,而且还要绝对忠诚,否则没法合作。如果你真的有诚意,现在就把我身上胶带解开。”

小雨一想,魏子和浴缸就在外面,难道她还敢行凶?再说,她就算是杀自己对她又什么意义?像他们这样的人一般目的性都很强,除非有人危机她的生命或者奉命行事,一般是不会杀人的。再说,这样用胶带捆着她,首先心理上就有种阶下囚的感觉,不利于她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想到这里,小雨边走过去开始解姜婷身上的胶带,一边解还一边笑道:“其实我早就想给你解开了,说着说着就忘了,我们现在可是一个战壕里的伙伴了。”

果然,姜婷恢复自由之后并没有危险的举动,只是活动着被捆麻木的手脚,然后端起身边的杯子喝了几口水才说道:“我说的这个策略就是把梁春旺引到一个对我们有利的场所进行解决。”

小雨一听,马上说道:“你的意思还是要让我母亲出面?”

姜婷不屑地一笑,说道:“你母亲引不出梁春旺,只有他想见她的时候才会去,主动权掌握在他的手里,就像这次到上海,要不是他去那里有事情,还不一定去见你母亲呢,只不过是顺路而已。”

“那你的意思是……”小雨有点疑惑,除了自己的母亲之外,还有谁能够把梁春旺引出来。像他那种低位的人不可能随随便便就会接受别人的邀请。

姜婷盯着小雨说道:“有一个人目前对梁春旺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尚平变成植物人之后,这个人就显得更加重要,我相信这个人目前应该在尚平的手里,我可以向梁春旺传递一个消息作为这次出来的一个副产品,就说已经发现甚至掌握了这个人,那么梁春旺肯定毫不犹豫就会赶过来,并且为了秘密行事他绝对不会向任何人透露自己行踪,也不会有多少跟班。”

“你说了半天到底指谁,尚平现在正昏迷,我还真不知道有这么个重要人物在他的手里。你还是直说了吧,不用拐弯抹角。”小雨觉得姜婷越说越神秘了。

姜婷眯着眼睛盯着小雨不出声,似乎在观察她到底是在说谎还是真的不知道,结果她发现她脸上竟是茫然,好像不是装出来的。于是进一步提醒道:“这个人和你未婚夫手里的那笔巨款密切相关,甚至她就是一个知情者。”

小雨对那笔巨款的事情所知甚少,并且也没有听男人向她提起过,她一直以为梁春旺只是从尚平和自己一家人的关系这个角度出发才怀疑他拿了哥哥孙小宁的钱,不过,她压根就不相信这种传闻。

孙小宁的死是个意外事故,他不可能因为预见到自己的死亡而提前把这笔钱托付给别人,即使要托付给别人那也应该是母亲或者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他难道还有比自己和母亲更亲的人吗?当然,张妍也可以算上一个,不管怎么说也不会把钱交给尚平。

可是,现在姜婷话里的意思分明还有第四个人知道这笔钱的秘密,并且一旦尚平有个三长两短的话,梁春旺还将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这个人会是谁呢?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你把话说清楚一点。”因为这件事情牵扯到自己的哥哥,甚至可能还和他的意外死亡有关,所以小雨更加急迫地想知道答案。

可姜婷好像是故意在吊小雨胃口似的,并不直接给出答案,而是慢条斯理地说道:“你哥哥的手下你都认识吗?根据当年的有关材料记载,你哥哥当时带来的几个手下除了一个人之外全部遇难,而这个人这些年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我们就差没有掘地三尺了。”

小雨一听,顿时浑身汗毛倒竖,心想,这个唯一没有遇难的人不用说和哥哥的死有关,说不定就是谋害哥哥的凶手,要不然他也就没必要隐姓埋名躲藏这么多年了。

忽然想到姜婷刚才说这个人可能在尚平的手里,身上就直冒冷汗,心里翻来覆去只有一个问题,男人为什么要藏着这个人,为什么要庇护他。

小雨不禁想起那天晚上,男人为了消除自己的疑虑,几乎用了一晚上的时间在自己身上花功夫,而自己的怀疑本来就有点捕风捉影,并且从各方面分析都站不住脚,所以很快就被他说服了,并且两人说好今后永远再不提这件事情。

现在看来,这里面大有名堂。想到这里,小雨忍不住瞪圆眼睛喝道:“这个人是谁?”

姜婷吓了一跳,没想到小雨的反应会这么激烈,忽然脑子一转,就猜到了她的心思。也许她也曾经怀疑过自己的男人,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听到风声的,这个时候如果引起了她对尚平的疑心显然不是时候,既然要杀梁春旺,就不能分散她的注意力,说不得只好为尚平辩解几句了。

“这个人叫苏碧,或者还有其他的名字,总之是当年你哥哥带到这里来的人之一,可你哥哥出事之后没有发现她的尸体,不过,也许尚平并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据我所知她和你们这里的两个人有关系……一个是原来的公安局长祁顺东,还有一个是原省公安厅厅长李长年……总之,这里面的一切非常复杂,你哥哥当年和这些人都有关系,甚至他们的另一个身份和你哥哥同属一个系统,你应该知道李晴吧,她其实就是你哥哥那边的人,不过她也在那次车祸中丧生了……”

小雨觉得自己的脑子被姜婷这一番话彻底搅乱了,千头万绪理不出一个头绪,这又让她觉得哥哥的死有着非常复杂的背景,牵扯到的人物并不是自己的男人所能相提并论的。只是苏碧这个名字有点耳熟,随即马上就想起了母亲和尚平之间的那个联络人,她就叫苏碧。难道姜婷嘴里说的这个人就是她?

“你说的这个苏碧我确实没有听说过,也没有听尚平向我提起过……既然你是向梁春旺传递一个假消息,那么,这个人在不在我们的手里有什么要紧?只要能把梁春旺引出来不是就达到目的了?还有,一旦梁春旺知道你找见了这个关键人物,难道他就不会让你带他去一个他指定的地点?”小雨暂时撇开苏碧的干扰,思路又回到了梁春旺身上。

“你说的是一个技术问题,并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比如,苏碧身受重伤,不便移送,或者为了安全方面的其他考虑。不管怎么说,这个人必须存在。

因为,就怕万一梁春旺先派个人来落实情况,到时候你手里没人就露馅了,不可能随便找人冒充,因为梁春旺掌握着几个信息是我们所不知道的,只有苏碧本人能够回答,只要苏碧的身份一确认,我敢保证他马上就会露面。”

小雨点点头,最后问道:“如果苏碧这个人能够找见,你认为前一个方案和这个计划两者相比哪一个更有可行性?”

姜婷笑道:“在我们的工作中没有这种比较方法,只要是机会就不能放过,最保险的做法就是两个一起准备,时间就定在梁春旺上坟的前后,一旦其中一个计划流产,马上就执行第二个方案。既然你现在还不知道苏碧这个人是否在尚平这里,那么可以把前一种方案放在首先要执行的位置上。”

小雨点点头,悄悄算了一下时间,距离梁春旺上坟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虽然时间有点紧,可人手是现成的,并且地点也不远,应该来得及准备,至于苏碧的情况,她还要向浴缸魏子打探一下,不知道母亲身边的这个苏碧和姜婷说的是不是一个人。

“好了,今天我们就谈到这里,明天我让人把你转移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你利用这几天时间再好好想想,等我把人找齐你们再讨论据悉实施的细节。今晚就在这里住一晚吧。”

姜婷站起身来像小雨一伸手说道:“把手机给我,我明天就要给梁春旺打电话,向他汇报尚平成为植物人的消息。”

安顿好姜婷之后,魏子和浴缸急忙向小雨打听情况,一方面小雨确实感到疲倦了,另一方面姜婷提供的情况还有待消化,所以,她什么都没有告诉两人,而是让他们晚上加派人手值班,预防意外事件发生。然后就回自己的卧室睡觉去了。

虽然已经是夜里两点多了,可由于晚上姜婷那一枪带来的刺激以及太多的信息,让小雨的大脑处于极度兴奋状态,躺在那里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在脑子里盘旋,转转反侧根本难以入睡。

尤其是苏碧的名字就像是一只嗡嗡鸣叫的苍蝇围着她转来转去,怎么赶也赶不走,由这个名字引发的种种联想和猜测更是层出不穷,并且每一种联想和猜测都离不开尚平的影子。

最后,小雨想起了姜婷来之前自己正准备和男人干的事情,便一咕噜爬起身来,悄悄来到楼下男人的卧室,她倒不是想继续体验先前的那种冲动,经过一番折腾之后早就没有了那个心情,不过,她却有一种看看男人的迫切愿望,好像在听了姜婷的一番话之后,男人的面容有点模糊不清,必须马上到他的床前近距离地辨认一番心理才踏实。

在一楼的走道里小雨没有看见巡夜的马仔,在大门关上以后,他们一般都待在二楼的露台上,那里视野广阔,可以看见别墅周围的动静。

走到尚平卧室门口的时候,小雨还看了一眼手表,已经是夜里三点多钟了,她还从来没有在这个钟点如此清醒过。站在门前,她闭上眼睛站在那里犹豫了片刻,不知道为什么,一颗心竟然砰砰直跳,就像是一个偷窥者正要推开一扇充满隐秘的门。实际上小雨确实就像是一个偷窥者一样,她伸出一根手指顶在门上,然后一点点地加力,当力量达到一个临界点的时候,那扇门就一点点慢慢打开来。

首先看见了里面的几件家具,然后是床的一部分,窗户。最后门彻底被打开了,她就像是一个木头人一样站在门口一动不动地盯着床上的男人。不仅仅是男人,还有一个背对着她站在男人床头的人,这个人穿一身道袍,头上戴着僧帽,乍一看就像是刘香晚穿着道袍的样子。

但是小雨只看了一眼就知道不是刘香晚,因为刘香晚身材小巧玲珑,而这个尼姑却身材高大,尤其是插在背上的一支佛尘格外醒目,刘香晚从来就没有这么打扮过。

淡灰色的身影,飘来飘去。小雨的脑子里回忆着林惠和那两个保安的话,在一瞬间就明白了,姜婷其实并不是他们要抓的鬼,而是一种命中注定的巧合,是一种误会,一种阴错阳差的偶遇,而眼前这个身穿灰衣道袍的人才是最近一段时间来保安和林惠曾经见到过的真正的女鬼。

小雨经过了姜婷的事情之后,胆子已经大增,她虽然目瞪口呆,可并没有害怕和打算逃跑的举动,而是站在那里注视着那个背影足足有几秒钟,期间那个女鬼好像根本就没有发现门已经被打开了、并且有个人还一直在盯着她看。她只是像个入定者一般低头注视着床上的男人。

“你到底是什么人?”

小雨听见自己的声音有点颤抖,沙哑的就像男人的嗓音。灰衣人并没有因小雨的声音而受惊,似乎她早就发现了身后的窥视者。

就在小雨跨前一步想要看个清楚的时候,忽然看见那个灰影轻飘飘就像毫不着力一样一瞬间就飘到了窗口,还没有等小雨反应过来,只见她回头朝她一瞥,没见嘴巴怎么动就送过来几个字。

“他就快醒过来了。”

然后正如那些保安所描述的那样,她就像是一个鬼魂一样飘到了窗外,一瞬间就失去了踪影。一切都仿佛都像是梦幻一般虚无缥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