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换换口味

就这样,顾飞年纪轻轻就走上了一条和他的同学都不一样的路,当然,最终的命运也不可能和他那些同学一样。十几年之后,就连贾丽萍也没想到,自己儿子居然成了亿万富翁,至于顾仕诚则对儿子从来不发表评论,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感到自豪还是感到担忧。

其实,张浪的女儿张睿和顾飞早就认识,以前张浪在派出所工作的时候曾经在城南分局的家属院住过几年,那时候顾仕诚是城南分局的局长,也在院子里住,两个人抬头不见低头见,张睿总是飞哥飞哥的叫他。

不过,当时顾飞高中刚毕业,而张睿比他要小十来岁,还是个带着红领巾的小屁孩。那个时候,顾飞已经接受了母亲的建议改邪归正,不再对未成年女孩下手了,况且当时的张睿身子还没有长开,自然引不起他的兴趣。

后来,顾飞的家搬走了,两个人再没见过面,顾飞早就把那个鼻涕虫邻家女孩忘到爪哇国里去了,只是他不知道,那个邻家女孩却一直记得他这个英俊潇洒的大哥哥。然而,这世间的有缘人迟早要相会,不管是姻缘还是孽缘,要不在这个几百万人的城市里两个人怎么又会走到一起去呢?

那是一个夏日的傍晚,顾飞偶尔带着几个朋友来到华天酒店吃饭,毕竟这里的名气越来越大,听说夜总会的小姐也是全市一流,玩过一晚上之后,他觉得还真不虚此行。于是,只要他人在B市,只要有空,总要约上三五个狐朋狗友来华天酒店泡妞找乐子。

而就在这个时候,鬼使神差一般,张浪通过小雅把女儿安顿在华天酒店的大堂工作,从时间点上来看,好像是故意让张睿在这里等着顾飞似的。

其实,当顾飞摇摇摆摆走进酒店大堂的时候,他根本就没有认出张睿,他只是在结账的时候用猎人的眼光把总台里面的几个女孩逐个扫了一眼,最后,根据自己的审美标准就把目光定在了张睿的身上。因为这个女孩白皙的肌肤、苗条的身材以及瓜子脸蛋都让他感到满意,唯一不足的是胸小了一点。

而总台里面的张睿却一眼就认出了这位曾经的邻家哥哥,只是不好意思首先打招呼,后来见他一双色眼只顾盯着自己看,她不但不恼怒,反而感到一阵羞涩,心底隐藏了多年的一丝波澜慢慢地荡漾开来。她一边不时地瞟男人一眼,一边心里失望地想到,他不认识我了。他早就把自己忘记了。

就在顾飞结完帐准备离去的一转身功夫,张睿终于鼓足勇气开口说道:“飞哥,你不记得我了?”

顾飞扭头一看,正是自己中意的那个女孩在和他说话,一时就盯着她搜肠刮肚地琢磨着在自己玩过的众多女人中到底有没有这么一个人。不过,从相貌上来看很陌生,说不定还是自己童年时期的玩伴呢。

张睿见男人认不出自己,于是就红着脸嗔道:“飞哥,真是贵人多忘事呀,我是张睿,睿睿,我们以前是邻居啊。”

顾飞一拍脑门,马上就从张睿的脸盘子上看出了一点昔日的影子。张睿?张浪的女儿?丑小鸭变天鹅了。正奇怪呢,怎么自己弄过的女孩会一点印象都没有。

“我就觉得看着怎么这么面熟呢?原来是睿睿……多少年没见你了?”顾飞的脚步再也移不动了,在这一瞬间他已经决定要把这个邻家女孩纳入自己的囊中。

“哼,人家都看你半天了……原来你早把人家忘记了。”张睿撅着小嘴好像十分委屈的样子。其实张睿还是一个黄花闺女,本来不应该在男人面前表现的这么轻佻。可是,这世上就有这么一些女孩,她们虽然未经人事,但是从生下来那天起就带着几两媚骨,根本不需要教就懂得迷惑男人,其实和她们的本质无关。

“睿睿,这可不能怪我,谁让你一下就从丑小鸭变成美丽的天鹅了呢?对了,我经常来这里,怎么就没有见过你呢。”顾飞先把女孩恭维了一下,然后就有点相见恨晚的意思。

张睿听男人夸自己是一只美丽的小天鹅,顿时心里甜甜的,脸上就漾起迷人的微笑,嘴上却不乐意道:“哼,什么丑小鸭天鹅的,你不是也……”她本想说男人也长得越来越英俊潇洒了,可毕竟说不出口。

顾飞阅女无数,马上就捕捉到了女孩对自己哪一点既羞涩又稚嫩的暧昧情怀,心中不无得意地想到,最近正想换换口味,既然碰上了,那就是她了。

看她脸蛋上那层淡淡的绒毛,肯定还是个雏呢。玩玩美丽清纯的邻家女孩,说不定别有一番滋味。她父亲在自己老子的下面做事,现在就让他的女儿在自己的下面做事吧。

顾飞看看手表,欲擒故纵地说道:“睿睿,我现在有点急事,马上要走,这样吧,什么时间有空我们一起吃饭,能再次见到你说明我们有缘呢。”说完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女孩,然后冲她微微一笑,连头也没回一下就大步流星地出了酒店。

张睿呆呆地盯着那个背影消失在大门外面,看见他上了一辆奔驰轿车,直到那辆车消失在视野中才醒悟过来,马上拿起那张名片看看,只见上面写着:同为矿业有限发展公司。总经理顾飞。

原来他已经是总经理了,开着奔驰车。谁让人家的父母有本事呢,自己摊上这么一个没用的爹,这辈子也只能在酒店里给人打工了。看他盯着自己看的那个眼神,好像有点意思呢,如果能跟着这么一个男人,这辈子也就知足了……

“小姐……发什么呆?赶快给我结账啊。”

一个男人粗声大气地嚷嚷道,一下把张睿拉回到现实中来,张睿抬头一看,原来自己竟然把顾客忘掉了。催什么催!要是运气好的话,以后谁敢在自己面前这么粗声大气?

顾飞挺能沉得住气,接连半个月他都没有采取行动,一方面他正在和前女友办理分手事宜,另一方面他的领路人,另一家矿业公司的总经理江山在锁阳县被人开枪打死了,他们是合作伙伴,有不少麻烦事要他去处理,所以他也没心思泡女人。

可张睿自从和男人分手之后心里一直惦记着他,在等了一段时间之后没有接到顾飞的电话,心里就有点沉不住气。心想,也许他只是嘴上和自己客气两句,其实压根就对自己没兴趣,一转身就把她忘记了。

有好几次,张睿拿着顾飞的那张名片翻来覆去地看,心里有一种给他打电话的冲动,可最终还是忍住了,她明白,如果自己主动给男人打电话,那就等于是自己主动送上门去,不仅显得下作,而且还会被他瞧不起,毕竟自己还是黄花闺女,必要的矜持是必须要的。

可是,一个少女一旦开始思春,那一股无法抑制的春潮让她整天情思昏昏,干什么都提不起劲来,那个男人的影子总是在脑子里晃来晃去,以至于八字还没有一撇,她的心里已经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憧憬。

“睿睿,你最近怎么整天魂不守舍的?是不是哪个男人把你的魂勾走了?”

张睿的样子没有逃过爱琳的眼睛,虽然是无心的一句话,可正说中了她的心思。两个人已经到了无话不说的地步,张睿之所以迟迟没有把顾飞的事情告诉爱琳,是因为她心里七上八下的对自己没有信心,万一人家没这个意思,岂不是让爱琳笑话?不过,现在见爱琳看破了自己的心思,于是就不敢三七二十一把心里的郁闷一股脑地倾诉出来。

“哎呀,什么年代了,你还讲究这个?”爱琳像个经验丰富的过来人一样给张睿出谋划策。“如果你真的喜欢他,还在乎谁先打电话?你知道现在有些男人比女人还要矜持呢。”

张睿忧郁道:“谁知道他到底对我有没有意思?”

爱琳笑道:“他对你有没有意思难道能猜出来?你直接问他好了,俗话说男追女隔堵墙,女追男隔层纱,只要你主动,一试就知道了。”

张睿听了爱琳的话,心里就有点跃跃欲试,不过仍然还有一点顾虑,犹豫了一阵才低声说道:“人家就担心那样的男人,明明对你没意思,可一见你主动送上门去,给你来个来者不拒,那样的话岂不是自讨没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