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欲擒故纵

爱琳一听,捏着张睿的脸蛋笑道:“我倒是忘记了,你还是个原装货……其实那有什么关系,即使他最后不喜欢你,可你爱他没错吧,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自己爱的人,有什么值得可惜的?

如果给了自己不爱的人,那才后悔一辈子呢。所以,现在女孩没有人会把第一次给未来的丈夫,因为丈夫只是适合结婚的对象,并不一定是那个和你终身相守的爱人。”

张睿虽然天生媚骨,可并没有什么经验,她扪心自问,如果顾飞想要她的身子,她将会毫不犹豫地献给她,自己之所以守身如玉到现在,尽管不是专门为顾飞的,可内心里确实想献给一个让自己心仪的男人,只是一直没有碰到,如今见了顾飞,她一下就明白了,原来自己从童年开始内心里就住着一个像顾飞那样的男孩。爱琳的话正好说到了心坎上。

“什么男人让你如此神魂颠倒,什么时候拉来让我见识见识……”爱琳见张睿犹犹豫豫的样子笑着走了。

张睿最终没有给顾飞打电话,而是在一个周末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内容是:飞哥,最近很忙吗,怎么没见你来酒店玩?我们这里最近搞优惠活动,方便的话就过来看看。

写完短信以后,张睿连着读了好几遍,觉得对自己的这条短信很满意,因为,男人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可以由多种解读,可以使看做自己对他的邀请,也可以看做是酒店一个营销员对老客户的一次例行问候。

张睿哪里知道,顾飞只是扫了一眼女孩发来的短信,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他对这条短信只有一个解读,那就是这个小东西对自己动情了,短短几个字中充满了迫不及待的味道。

又是一个星期没有任何动静,张睿觉得自己就要崩溃了,心里开始对男人恨得咬牙切齿。可随即一想,恨他也没有道理,都是自己自作多情,人家可没有给她一点许诺或暗示,什么丑小鸭小天鹅的只不过是他逗引女孩的口头禅罢了。不过,即使对自己没有意思,但出于礼貌难道不应该回个短信吗?他就这样不把自己放在心上?

日子一天天过去,张睿的心思一天天枯萎,整个人都蔫掉了。她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传说中的花痴,命中注定就是为一个男人而生,只不过是命不好,自己痴情的那个男人另有姻缘。

其间爱琳没事的时候问过张睿进展情况,当她得知张睿的短信就像石沉大海一般有去无回的时候,用她那聪明的脑袋思考了一下,严肃地预言道:“两种可能,一种是他心里已经有女人了,并且被那个女人看得很严,连回短信的自由都没有……”

“那另一种可能呢?”张睿对爱琳虽然很崇拜,可她觉得爱琳说得也未免太夸张了,她就不信像顾飞那样的男人会被一个女人限制了自由,不过她很想知道第二种可能,于是急忙问道。

爱琳装模作样的闭上眼睛思索了一会儿,然后就像个预言家一般庄严宣布道:“另一种可能是……你就要结束自己的少女时代,你的幸福即将来临。”

这是一个细雨蒙蒙的下午,张睿从酒店的窗户看着外面阴沉的天空呆呆地发愣,那些进进出出的人仿佛都带着一副雨蒙蒙的面容,就像她的心情一样呈现出忧伤的灰色调。

“张睿,发什么呆,下班了。”以为同时见张睿痴痴呆呆的样子,就催促道。

张睿这才醒悟过来,原来交接班的时间到了,可是她一点也没有回家的心思,不用说,家里冷冰冰的肯定一个人也没有,最近她父亲忙着抓罪犯,根本就不着家。

而母亲在派出所更是没有正常的上下班时间。要是在过去,张睿巴不得他们不回来,自己一个人可以静静地在家里干自己的事情,可眼下,她害怕孤独,害怕一个人待着,她需要有人不停地跟她说话。

她换好衣服以后准备去找爱琳,让她再帮自己分析一下自己心中的猜测,虽然都是一些不着边际的幻想,可只要有人能够跟她谈论着那个男人,好像心里就会踏实一点。

可是就在她想上楼的时候又犹豫了。现在爱琳已经不是大堂经理了,而是新来的总经理的助理,整天跟在老板的身边,不像以前那样没事就到总台来找自己聊天,现在她可是个大忙人,还不一定有时间听自己这点破事呢。

一想到爱琳摇身一变就进入了酒店管理层,而自己却不知道在总台要感到猴年马月,张睿就开始自怨自艾起来,一会儿想想自己悲惨的命运,一会儿又想想那个狠心的虚无缥缈的人儿,一颗心就像是这阴雨天一样凄凄惨惨戚戚,怎一个愁字所能描述?

张睿出了酒店的门,打着一把楔伞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在细雨中慢腾腾地往家走,心里琢磨着晚上一个人弄点什么吃的,要不要给她母亲也准备一份。

反正父亲是肯定不会回来吃饭的,也不知道公安局的人是不是都像他一样没有家庭观念。同样是公安局的人,为什么人家顾叔叔就显得和蔼可亲,以前每次在门口碰见的时候,总是笑眯眯的和自己打招呼,而自己的父亲整天扳着一张脸,好像自己的女儿是个嫌疑犯似的。

就在张睿慢悠悠的边走边胡思乱想的时候,从楔伞下面看见一辆黑色的轿车在自己的前面停了下来,她注意到轿车的尾部有一个圆圈,里面是三条线组成的几何图形。奔驰!张睿猛地停住脚步,站在那里盯着那个图标,心里砰砰乱跳。

“睿睿,快上车……”

张睿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看见一个脑袋从车窗伸出来,笑眯眯地向她打招呼。天呐,是他!张睿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站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呆呆地盯着那张既熟悉又陌生的脸。心想,他是路过还是专门来找自己的?多半是路过这里偶然碰见了自己……

“还愣什么,快上来呀……”顾飞说着,伸手替她打开了门。

那扇车门好像有着无限的诱惑力,张睿虽然头脑一片空白,可还是一步步慢慢走过去,走到车门口,她还低头朝里面看看。没有看见有别的女人在里面。

张睿已经打定了主意,如果他车里面有别的女人的话,甚至即使有个男人的话,她今天都会昂着头走过去,绝对不会上他的车。因为,他如果是专门来找自己的,那么就不可能带着一个局外人在身边。

里面除了他一个人都没有,看来他真的是专门来接自己的,也许他看见下雨就想着专门来接自己了。

张睿优雅地收起楔伞,还回头朝酒店的门口看看,希望有下班的姐妹能看见这一幕,看见一个英俊潇洒的男人开着一辆奔驰来接她。

但是,她不希望被爱琳看见,因为爱琳有的是钱,不在乎奔驰车,如果被她看见肯定会认为自己之所以喜欢这个男人是因为他开着一辆奔驰车,那样的话,自己在她眼里岂不是成了肤浅和爱慕虚荣的人?

“这么巧?你路过?”上车以后,还没有等顾飞开口张睿就已经忍不住问道。

“我昨天晚上才从外地回来,刚才在办公室见外面小雨,就过来看看你是不是上正常班……”顾飞的回答和张睿的推断有着惊人的一致,要不怎么说他们是两个有缘人呢?

张睿瞥了男人一眼,顿时就在心里责怪自己。都是自己小心眼,人家外出做生意去了,根本就不在本市……错怪他了,今后可不能胡思乱想了,要不今后结了婚,还不定发生怎么样的误会呢。

心里虽然这么想,可还有一个疑问必须搞清楚。“你接到我的短信了吗?”

“短信?我在外地不用本地飞手机,你给我发短信了?我还没顾上看呢。”顾飞似乎对女孩的一切问题早就想好了大案,竟然对答如流,不带打一点结巴。

一时,张睿一颗心就活泼起来,她不再说话,温柔地瞥了男人一眼之后,就只顾盯着前方,看着外面街道上雨水激起的无数小泡泡,心里甜蜜蜜的,觉得坐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既温暖又安全。

她也不问男人要带自己去哪里,仿佛是一对老夫老妻一样根本就无需问这种废话,因为他们的目的地就像定点的航班一样明确,那就是家。

顾飞似乎了解女孩这一刻敏感的心理,所以任由两个人沉默着,这种沉默有一种心照不宣的感觉。直到车停在一家珠宝店门口,顾飞才开口说道:“睿睿,你在这里稍等一会儿,我去去就来。”说完也不打伞,快步向店里跑进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