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忍痛割爱

李笑水脸上微微一红,嗔道:“我是为公司着急……小雨毕竟是他的未婚妻,又是打着他的名义来的,如果再来,除非翻脸,不然我可扛不住了……”

乔菲笑道:“听你的意思,好像是他让你当管家的似的……既然这样就让小雨拿他的手令来。”

李笑水摇摇乔菲的手臂说道:“你说小雨为什么非要把我的公司纳入到她的旗下?不管是谁的公司,最终还不是我干爹的。如果非要合并,当初就没必要另搞一个摊子了。”

乔菲一脸神秘地笑道:“她是在学林惠那一套呢……还好我手里没有公司,不然小雅完了就该轮到我了。”

李笑水白了乔菲一眼说道:“我看你不是挺支持她吃掉祁小雅的吗?”

乔菲拍拍李笑水的肩膀说道:“你不懂,等什么时候你成了他的女人,就明白这里面的道道了……咦!这么晚了怎么还有人来?”

李笑水站起身往大路上看去,就见夜色中一辆越野车从远处开了过来,当车在工厂大门口停下来的时候,从车上下来三个人,其中一个虽然隔着朦胧的夜色,也能分辨出哪个熟悉的身影。

“天呐!是他……”乔菲低声说道。

“谁?”李笑水眼神不太好,还只管眯着眼睛看。

“你干爹。”

乔菲说完就像一只小鸟一样向着汽车飞奔过去。李笑水也不落后,一边跑还一边愉快地嘟囔道:“真邪门,说曹操到曹操就到了……”

尚平的意外归来让两个女人欢呼雀跃了一阵,尤其是李笑水,虽然她不是尚平的女人,可表现的比乔菲还要积极,马上就让食堂安排酒菜,扬言要在湖边新建成的那个亭子里和男人来个一醉方休。

乔菲自然也不甘落后,因为据她观察,男人这次回来很可能还没有在其她女人哪里露面,直接就奔这里来了,虽然还不是很明白他的意图,但是已经足够让她感到欢欣鼓舞了。

其实,乔菲和李笑水并不是尚平回来以后见的第一个女人,他已经回来好几天了,这次他没有东躲西藏,而是直接在市中心的一个公寓里安顿下来,然后秘密招见了惠亚公司保安经理李伟,然后又悄悄地回家看了高燕和女儿,还在那里住了一晚上。

原本他倒是没有想马上到李笑水这里来,起码没有这么快,可是在听了高燕的有关汇报之后,他才想起自己那天晚上在欧阳晓珊身上忘乎所以的时候说过的那句话,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小雨当做圣旨照办了。

小雅也就罢了,毕竟目前符合自己圣旨的条件,可李笑水可不在自己圣旨的范围之内,因为她是自己的干女儿,没有义务替自己生孩子,小雨怎么就忘记这个茬了,也许,小雨压根就不相信自己和李笑水之间的纯洁关系,早就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女人之一了。

这个问题看来很棘手,既然小雨已经着手在处理这件事,自己不可能横加干涉,不然伤了女人的心不说,也显得自己说话不算话,更何况小雨的肚子里怀着自己的孩子,早晚都是自己的老婆,他想当后宫的头也有情可原,问题是李笑水那一块他还确实不想并到惠亚公司去,起码目前条件还不成熟。

此外,现在刘香晚母女也已经来到这座城市了,如果可能的话也将成为自己家族的一员,既然是自己的家里人,就不能不为她们的前途着想,尤其是映寒还很年轻,已经不再打算唱歌了,自己总要为她的前程做个打算吧。

这样想着,他就决定马上去见李笑水,虽然他本人不可能出面阻挠小雨的兼并行动,但是他可以授意李笑水抗拒兼并呀,这样一来,小雨自己兼并不了李笑水,只能怪她自己没本事,如果万一李笑水中了小雨的诡计,被她吃掉,那也只能算是天灾人祸。不过,他相信李笑水的智商,在自己的支持下,小雨可能都不知道从哪里下嘴。

一想到自己暗地里和小雨较劲,尚平不禁感到一阵惭愧,可有什么办法呢,谁让自己当初没把话说清楚呢,如果当初明确告诉小雨这块自留地不能动,虽然女人会不高兴,可也不至于起觊觎之心。

“干爹,这次来和上次来感觉不一样了吧,等明天我带你好好转转,等到明年的时候,你说的那种鸭子肯定会飞回来。”李笑水边给尚平斟上一杯酒,一边得意地说道。

虽然四周黑乎乎的看不清风景,可尚平觉得植被显然比以前茂密多了,别的且不说,坐在这个亭子里凉风习习,空气湿润,和以前尘土飞扬炮声隆隆的场面相比真有天上地下的感觉,虽然花了一大笔钱,可也物有所值。

“不错,不错,什么时候在这园子里盖一栋小别墅,我老了以后就在这里定居,每天钓钓鱼,看看鸟,也过过神仙日子。”

乔菲笑道:“鬼才相信你的话呢,你还会有老的时候?到时候被跑的人影都找不见呢。”

李笑水端起酒杯笑吟吟地说道:“欢迎干爹回来,再不会来人家就要去报社打寻人启事了。”

尚平喝掉杯中酒,一脸坏笑道:“菲儿急着见我倒是情有可原,你急什么呀。”

李笑水脸上一红嗔道:“我急什么呀,你就是十年不回来我也不着急,可是你有什么话直接对我说呀,偏偏要找个传声筒,让人家信还是不信?”

尚平装糊涂道:“我没说过什么呀!出什么事了?”

乔菲见男人不像是装出来的样子,心想,好呀,原来小雨是在自作主张,没想到她可比林惠胆子大多了。于是就把小雨逼着小雅李笑水合并公司的情况说了一遍。

尚平听了以后装作恍然大悟地说道:“我上次见到欧阳晓珊的时候是有过这个意思,因为现在做生意是讲实力讲规模的时代,企业越大越有竞争力……不过,我可没说过包括你的公司。”

李笑水笑道:“看来我做对了,这下可好了,你既然回来就去对小雨说清楚,免得她今天一个电话,明天又要召见我,其实我和她有什么关系嘛。”

尚平喝下一杯酒说道:“我可不去说,我说过不管你们的事情,该怎么做你自己拿主意,我早就告诉过你,公司是你的,你有权决定是不是和惠亚公司合并。不过,我这话也就在这里说说,你们自己知道就行……”说完扭头看着乔菲说道:“菲儿,你嘴巴可不要长啊!”

乔菲一撅嘴道:“谁来管你们的破事,反正人家又没什么公司让她兼并的……对了,你是不是说过,今后凡是不给你生孩子的女人都不许持有股份?”

尚平一听,头都要大了,心想,小雨怎么连这种话都要说出去,这不是明显拿自己肚子里的孩子向其她的女人示威吗?如果要按照这个逻辑,高燕最早有孩子,那岂不是应该让高燕当老大?

一时,尚平就为自己的一句冲动话感到懊悔不已。只得辩解道:“我的意思是,我们现在不管赚多少钱还不是将来为孩子着想,钱那玩意生不带来死不到去,要是没有孩子,我们现在就可以整天躺在那里什么都别干了。”

乔菲就摇着男人的手臂撒娇似地说道:“哥,求求你了,别让人家生孩子嘛。人家不喜欢小屁孩,要不你让她们生,到时候我负责养一个。”

尚平用筷子在女人头上敲了一下说道:“你们姐妹两怎么就那么另类呢,你看乔敏结婚这么多年了也没个孩子,现在你也这幅德行,难道你想让老乔家绝后吗?既然你不喜欢,就生一个算了,养的事情你就不用操心了。”

“哎呀!真讨厌,如果你们再扯孩子的事情人家就走了……”李笑水毕竟还是个姑娘家,实在听不下去了,就嚷起来。

乔菲笑着指指李笑水说道:“这小东西倒是愿意生,可惜你们是……”

乔菲话还没说完,李笑水就扑过去撕她的嘴,一边骂道:“再说小心我揭你的老底。”

尚平看着两个女人打打闹闹,心里也觉得好笑,忽然一件在路上考虑了很久的事情涌上心头,一时就烦躁地点上一支烟,吸了几口之后,似乎下决心半冲李笑水说道:“笑水,我已经替你物色了一个男朋友,等到适当的时候,我让你们见个面,你也不小了。”

李笑水一听,呆了一阵,才红着脸怪嗔道:“去去去,瞎操心。”

尚平脸色一正道:“什么叫瞎操心,我既然是你爹,就该操这份心,何况,我答应过你母亲……”一想到李晴,尚平就说不下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