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念念不忘

乔菲一听,就像是听见了特大新闻,马上兴致十足地问道:“哥,快说,你给笑水找了一个什么样的人?”尚平见李笑水一双眼睛也偷偷撇着自己,沉吟了一下说道:

“这个年轻人我很欣赏,虽然出身高干家庭,可身上没有一点浮夸的毛病,他目前是一名海军军官,今后前途不可限量。笑水,我不和你开玩笑,到时候先见个面,我也不强迫你,只要你自己喜欢才最好……”

李笑水咬着嘴唇犹豫了半天,才低声道:“既然是干爹欣赏的男人,我就见见……谢谢干爹为人家操心。”说完就端起酒杯敬了尚平一杯酒。然后站起身来说道:“你们慢慢喝着,我先去睡了。”

乔菲明白笑水是不想再当电灯泡,于是就拉了她一把说道:“别走啊,你不是说要一醉方休的吗?”

李笑水头也没回地哼了一声说道:“我改变主意了。”说完就跑掉了。

尚平看着李笑水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心想,怎么这丫头一听自己给她介绍对象就很不高兴的样子,难道她已经有了心上人?

李笑水刚一离开,乔菲就坐到了尚平的身边,贴着他的身子娇声道:“哥,你这次回来还走不走了?”

尚平伸手搂住女人笑道:“你这小东西好像盼着让我走似的……你说说,现在买了多少惠亚公司的股票?”

乔菲得意地说道:“一共二十个账户,已经达到百分之三十了,再买下去,你可以回去当董事长了。”

尚平喝了一点酒,两只手就有点闲不住,在乔菲身上动手动脚的,笑道:“我可不媳那个董事长,再说也没钱买了,暂时就先这样吧,告诉你,千万别让小雨发现了,不然她非剥你的皮不可。”

乔菲干脆坐到了男人的腿上,搂着他的脖子哼道:“她敢,我可不是祁小雅,再说,她凭什么……”

尚平在乔菲的屁股上打了一下说道:“凭什么?她可是我的正宫娘娘,今后你们谁要是惹了她,我可是不管得啊。”

说完又叹了一口气,似自言自语地说道:“我看你们这些女人这辈子也不会让我省心,我考虑……”

“你考虑什么?把我们都甩了,和小雨一心一意地过日子?”乔菲似笑非笑地盯着男人说道。

尚平没有理会乔菲的调侃,忽然问道:“菲儿,你想不想你惠姐?”

乔菲一愣,随即低头说道:“以前是在气头上,这么久过去了,早就不生她的气了……”

“这么说你心里是在想着她的了?”尚平盯着女人问道。

乔菲抬头嗔道:“难道你就不想?”忽然身后抓住男人的衣领惊讶道:“哥,你是不是想让她回来?”

尚平怏怏道:“腿长在她身上,她想回来我还能拦得住她?菲儿,干脆你也别在笑水的公司混日子了,过一阵子你就去上海,筹划一家国际贸易投资公司,等到林惠回来的时候还是你们两个人合作,你管财务,她管经营,这家公司我不参与,就算是你和林惠、妍妍三个人的。我负责投资。”

乔菲先不回答男人愿不愿意的问题,惊讶地问道:“哥,你到底有多少钱啊。”

尚平皱皱眉头说道:“就要被你们榨干了,你可以慢慢出手惠亚公司的股票了,那些钱就可以作为投资资本,不过,不要抛的太急,小心引起股价大幅波动。”

“你就这么肯定惠姐愿意回来?”乔菲问道。

尚平笑道:“还有谁比我更了解你的惠姐呢?”

“那是以前,现在可不一样了,我听小雨说她现在在那边心情平和,正写小说呢,不愿意再做生意了。”

其实尚平也听小雨说过相关的话,不过他知道,小雨压根就不希望林惠回来,所以就把林惠说的跟看破了红尘似的,还不是想让自己对她死了心?

“你尽管去办你的事情,她回不回来由我负责……”说完又把嘴巴凑到乔菲的耳边低声道:“我把你老公找回来了,你怎么感谢我呢?”

乔菲一双媚眼如水似地盯着男人,娇声道:“哥,回去吧……人家好好感谢你……”

这个叫做丽景江山的住宅小区,其实名不副实,因为是B市开发比较早的小区之一,所以开发商在起名字的时候未免有点哗众取宠。小区里面既没有什么景,更与山风马牛不相及,这个名字所包含的一切,就是五六栋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七层建筑。

不过,任何事物都有其辉煌的过去,就像丽景江山这个住宅小区一样,虽然它现在和那些新开发的小区比起来就像是一个颜老色衰的老妇人,可当初第一批住进这个小区的人,可以算的上是这座城市的幸运者。

张浪就是这些幸运者中的一个,遗憾的的是,自从住进这个小区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幸运过。不管是是祁顺东时期,还是李晴当政,他都没能在自己的仕途上往前迈进一步,直到顾仕诚出任市公安局局长之后,他的前途才出现了一丝曙光。

但是,也不知道是他命不好,还是自己没有把握好机会,或者冥冥之中有只看不见的手在操纵着他的命运,反正,那一丝曙光成了他最后的回光返照。

在教堂大案发生之后,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审查,局里面最后对张浪的定性是胆小怕死,毫无原则。这个罪名听上去不伦不类,可那也是顾仕诚和赵明利绞尽脑汁才想出来的一个可大可小的罪名。总之,一个胆小怕死、毫无原则的人是不适合再担任刑警队长的职务,所以,首先就摘掉了张浪的乌纱帽,至于最终怎么处理,还有待组织的最后考察。

其实,张浪也是个有自知之明的人,在审查期间他早就认识到了自己所犯错误的性质,所以对局长为了保自己的良苦用心心知肚明,这个时候了怎么还能给组织添麻烦呢?他完全接受组织对自己行为的界定。心想,还好罪名是胆小怕死、丧失原则,如果定一个变节投敌、出卖同志的话,自己这辈子只能在牢房里度过了。

再说,胆小怕死也没什么可丢人的,在那种情况下,只要脑子没毛病,谁会伸着脖子挨刀子呢?虽然有不少典型人物值得学习,可这些先进人物要么是神,要么就是脑子有毛病,自己一个有血有肉、脑子健全的凡夫俗子在死亡面前的表现虽然不够勇敢,可也是一个正常人应有的选择。

正是出于这种不幸中的万幸的考虑,张浪觉得自己也没必要再丢人现眼了,与其被安排到哪个派出所当一名普通的刑警,还不如急流勇退、告老还乡。他甚至有一种宿命的思想,他的前任方玉良就是因为不知进退,在被贬以后还妄想强出头,结果先是被变成了阉人,然后死的不明不白,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张浪是个聪明人,他绝对不会步方玉良的后尘。

所以,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张浪带着一名党员的自我批判精神,在做出深刻检讨的同时,痛哭流涕地向局领导表示,局领导对自己的处分真是仁至义尽了,自己的行为不仅不再适合当一名刑警队长,甚至根本就不配当一名警察。

此外,由于自己意志薄弱,在这次对敌斗争中精神受到了刺激,需要长期的治疗才能恢复普通人的自信,所以,为了纯洁警察队伍,也为了给广大的干警做个反面教材,他甘愿提前退休,在自我批评和反省中度过余生。

顾仕诚和赵明利愉快地接受了张浪的请求,他们一致认为张浪同志虽然犯了错误,可他能够如此深刻的认识自己的错误,并且能够体贴局领导的难处,顾全大局,就这一点就只得全局的同志学习。在经过局党组多次研究、慎重的考虑之后,张浪就光荣地退休了。

退休之后的张浪整天呆在家里足不出户,不是躺在床上睡觉就是坐在沙发上苦思冥想,好像是真的在反省自己犯过的错误似的。

其实,张浪心里琢磨的事情和公安局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只是考虑自己今后的出路。虽然他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龄,可让他在家里闲着无疑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再说这些年整天尽琢磨着怎么升官了,以至于忘记捞点实惠,结果官没当成,还闹了一个囊中羞涩。

本来当初祁小雅曾经许诺过,如果他退休之后,可以聘他到酒店当副总经理,最不济也可以当个保安部的经理,遗憾的是他自己鬼迷心窍,为了抓捕地图把小雅的酒店闹得鸡犬不宁,现在怎么还有脸去见人家,再说,自己女儿已经在酒店工作了,总不能父女两个都依靠祁顺东的女儿过日子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