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软钉子

放下电话,尚平兴奋的直搓手,可一想到自己上次在船上的那种野人生活,那股兴奋劲马上就消失了,因为他仿佛看见梁春旺和欧阳晓珊在大海里游泳的场面。妈的,最好是能全身而退。

他伸手拿起手机,又给苏碧打了一个电话,这个电话简短明了,很容易让苏碧理解他的意思。可是等放下电话以后,他却躺在床上,内疚的一晚上没有谁着觉。

小雨在对酒店管理公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制之后,顺利地把小雅纳入到了自己的旗下,虽然小雅一万个不愿意,可她有高燕和乔菲、卢凤等一干股东的支持,所以,小雅只能暂时蛰伏下来,盼着男人回来替她出人头地。

可是,当小雨准备对盈科投资集团公司如法炮制的时候,却受到了李笑水的激烈反对,尽管小雨打着尚平的旗号,并且再三向李笑水说明这种强强联合的美好前景,可惜李笑水就是不吃她那一套,她的答复很简单,怎么改都可以,但必须要尚平亲自来说。

小雨气的一点办法也没有,毕竟李笑水的公司和小雅的性质不同,李笑水不仅是公司的大股东,而且自己兼董事长和总经理,尽管小雨在前期以惠亚公司的名义参与了少量的股份,可在公司里面没有发言权。

本来,她希望能够得到乔菲的支持,可是没想到一直以来都支持自己的乔菲,在针对李笑水公司的改制问题上却三缄其口,既不反对,也不支持,每次问她的意见,她不是接电话就是上卫生间,能躲就躲,反正是打定主意不参与这场纷争。

小雨心里明白,乔菲和李笑水年龄相当,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以后,显然志趣相投已经成了要好的朋友,当自己向李笑水下手的时候,她当然是抱着谁也不得罪的心态。

她甚至怀疑乔菲本人目前在李笑水的公司里面直接占有股份,自从乔菲当了尚平的私人投资顾问之后,手里面掌握着大笔的资金,具体数目就连小雨也搞不清楚,她只知道乔菲只要抛售惠亚公司的股票,股价就会产生动荡,这样看来,这笔钱的数目远远超过她的想象。

正因为这样,小雨心里就越发有一种紧迫感,必须在尚平回来之前,把他那些女人一网打尽,小雨倒不是想觊觎别的女人的财产,她的目的是这些女人手里的财产必须以公司的名义控制在自己的手里,只有这样将来才不至于发生后宫争宠的情况。

她对自己的男人是太了解了,一旦等到他回来,不管是小雅还是乔菲高燕,只要在床上凑到男人的耳边说几句好听话,他的耳朵马上就会软下来,要不当初也就不会有祁小雅另立门户的事情发生了。

从表面上来看,林惠当年虽然是因为自己行为不检点而导致了悲惨的结局,但是小雨心里却清楚的知道一个更加深层的原因,那就是随着财产的分散和女人们相对独立之后,林惠的权威受到了挑战,起码受到了自己和小雅的挑战,这才导致林惠心灰意懒以至于做出愚蠢到事情。

为了避免重蹈林惠的覆辙,当欧阳晓珊那天向她转达了男人在床上告诉她的那句话之后,小雨马上就行动起来了。因为这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

如果没有男人的这句话她还不敢轻举妄动,同时,她虽然不明白男人那句话是在什么样情形下说出来的,不过听上去很有一点一时心血来潮的口气。

如果不抓紧时间,等到他回来,说不定又改变主意了,自己只要把生米做成熟饭,再加上他自己那句口谕,凉他也没有什么话好说。至于今后哪个女人给他生了孩子,那就是后话了。

但是,令小雨失望的是,在拿下祁小雅之后,李笑水水火不侵,乔菲更是摸不到路数,一时就感到一阵泄气,同时越发激起了心中的忧患意识。心想,如果现在都搞不定这些女人,今后一旦要是哪个人生下个一儿半女,岂不是不但要和自己分享财产还要和自己分享男人不成。

尤其是那个李笑水让小雨格外揪心,表面上看她和男人是父女关系,但是这种父女关系在小雨看来显得既可笑又荒唐,两个人根本就是在玩一种刺激的游戏,什么时候这个游戏一旦玩过了界,凭着李笑水的年轻美貌和聪明才智,说不定就是第二个祁小雅,那自己岂不是要重蹈林惠的覆辙?

更加令小雨不甘心的是,据她估算,李笑水掌握的资产数量远远比当年的小雅要多得多,上次她抽空去看了一下李笑水的厂区,一看吓了一跳,没想到工厂的规模远远超过了她的想象。

别的不说,光是那块湿地的保护性项目就投入了一个多亿的资金,而李笑水的解释更加可笑,按照她的解释,这笔巨额资金的投入完全是因为这个地方唤起了男人童年的回忆。

看着男人这块肥沃的自留地掌握在一个比自己小七八岁且没有任何关系的一个女人手里,小雨的心里酸溜溜的,打定主意要把她纳入自己的囊中,只是没想到这个女孩比起当年的小雅可要难对付多了。

关于李笑水的问题,小雨曾经向欧阳晓珊征求过意见,母亲在考虑了一阵之后,意味深长地对女儿说道:“当年林惠之所以能把小尚的这些女人集中在自己的周围,那是因为他们的男人处于一个危险的时期,林惠给了她们两个选择,一是给她们自由,二是加入一个以她为首的大家族,结果怎么样?没有一个人离去……

你自己就曾经亲历这件事,难道还不明白她们的当时的心理?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和当年稍微有点相像。当然,李笑水和那些女人稍微有点区别,起码她目前还不是小尚的女人。

但我相信,既然小尚让她掌握如此庞大的资产,绝对不会仅仅是因为她的才能,而是他们之间肯定有什么承诺,要不为什么她口口声声要小尚亲自来告诉她呢。

所以,这件事情你不必性急,不妨先邀请她在总公司担任个职务,然后给她一点股份,先让她有一种归属感,而不是把自己当成游离于家族之外的单干户,当然,关于小尚目前的处境也不妨向她透露一二,她一个学生,见过多少世面……”

虽然母亲没有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可小雨也是个玲珑剔透的人,起码从母亲的话里面悟出了一点解决问题的思路。

其实,欧阳晓珊的分析只对了一半,尚平和李笑水之间当然有承诺,只是她不会想到承诺的内容,其次,李笑水虽然没见过什么世面,可也没有因为干爹的失踪而显得惊慌失措。

事实上,在得知干爹失踪时候,她就从乔菲那里了解到以前曾经发生过的同样事情,并且,为了母亲在惠亚公司的股份,她待在公司里等男人等了三年,所以,她有足够的耐心。

况且,在乔菲调到她的公司出任财务经理之后,两个人朝夕相处,年龄相仿,所以很快就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加上乔菲心直口快,在闲暇之余,两个人谈的最多的当然是尚平,从乔菲诉说的支离破碎的一些片段以及自己对男人的理解,李笑水很快就拼凑出了尚平完整的形象。

这个形象一点都不虚幻,甚至比他现实中的表现来的更加真实。只是她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她已经慢慢地喜欢上了自己拼凑出来的这个形象,这种喜欢包括他所说过的一切以及手里的这家公司。所以,当小雨想染指这家公司的时候,李笑水的第一感觉就是她想破坏自己心中的那个形象,这个形象和公司密切相关,如果公司没有了,那么她心中的那个形象也就失去了依托,所以自然就遭到了她激烈的抵抗。

这天傍晚,李笑水和乔菲吃过晚饭之后就信步来到湖边散步,因为工厂在郊区,根本就没有别的娱乐形式,所以,在湖边散散步,聊聊天,已经成为两个人在这荒郊野外的唯一消遣。

夕阳映照在水面上,把湖水染成了橘红色,几只不知名的水禽在湖面上觅食,原本稀稀落落的芦苇丛已经恢复了过去的规模,成为水禽们谈情说爱的巢穴。

“小雨再来找过你吗?”乔菲捡起一块石头投入水中,惊起几只水鸟在水面上一阵扑腾。

李笑水没有回答乔菲的问题,两眼盯着水面幽幽地说道:“你说他什么时候能回来,哪儿有他这种甩手掌柜的,连个电话都没有……”

乔菲笑道:“这才几天时间,上次一去就是三年呢……还好你不是他的女人,要不非急死你不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