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脱身

地图二话不说,拉着小娥就往洞口跑去,就听身后有人惊讶地说道:“还有个男人……是陈宝国……站住……不站住开枪了……”

这个时候地图和小娥已经来到了那个陡坡处,这里只能容一个人过去,于是就朝小娥喊道:“你先进洞……等着我……”说完就趴在地上,一边把手里的消音器拧下来。

“站住……”有两个军人从侧面迅速向着地图的藏身的地方接近,已经能够看清楚他们手里的八一扛自动步枪了。

必须先下手为强,这些武器一旦开火,自己恐怕连头都抬不起来。只要打到一个,其他的就不敢再放肆地冲锋。

地图回头看看,见小娥的身影已经在洞口消失了,而此刻那两个军人已经距离他一百来米远了。其中一个不断变换着前进的路线,利用树干掩护自己,只有另一个猫着腰不知死活地快速跑过来。同时,地图看见右前方也不断有迷彩服的影子。

他不再犹豫,慢慢地瞄准了跑在前面的那个人,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只见那个军人一头栽倒在地上,另一个马上就趴在那里不动了。

可是也就是几秒钟的功夫,就在地图扭头开始往洞口爬的时候,后面枪声大作,子弹就像蝗虫一般嗡嗡地从自己的上方飞过,有几发子弹打在草丛里,碎叶子蹦在了他的脸上,侥幸的是,那些人只是就地射击,并没有趁机进攻。

也就是两分钟的时间,地图终于爬进了洞口,他不是头朝里,而是头朝外倒退着进洞的,因为,如果头朝里,窄窄的甬道根本就没法让他掉头。

现在,他稍稍放心了,只要手里有子弹,谁也别想接近洞口,险峻的地形给了他喘息的机会。

小娥,一直就蹲在洞口看着外面,一直等到看见一个黑影堵在了洞口才松了一口气。

“哥……”小娥叫了一声。

“把绳子绑在石头上,会不会绑……别忘了把松香抹在绳子上……”地图就过头朝后面压抑着嗓子喊道。

“会呢……”小娥答应一声,马上就跑进洞里面准备去了。

地图紧盯着洞外的动静,心里盘算着小娥要多长时间能准备好。如果时间久了,警察很可能用催泪弹或者烟幕弹,那时候自己将什么也看不见。他们最好是现在就进攻,如果在洞口撂倒他几个,在短时间内相信没人敢过来。

忽然他看见前方的草丛一阵摇动,随即就看见一个穿着迷彩服的人慢慢朝这边爬过来,地图毫不犹豫地抬手就是一枪,结果又引来一阵密集的枪声,虽然没能打中,可那个人马上就缩了回去。

从枪声来判断,地图估计这是一支小分队,人数应该在十个人左右,肯定是误打误撞碰上了自己和小娥晒日光浴。妈的,还好来得晚,要是他们来早一点,自己还和小娥在草地上翻滚呢,差点让这帮王八蛋看好戏。

抢声停下来,一时山上寂静无声,那些以往叽叽喳喳的鸟儿早就被枪声惊跑了,只有山风掠过林梢的呜呜声。忽然,有人开始朝这边喊话。

“陈宝国,你已经被包围了……你是跑不掉的,赶快缴械投降,争取宽大处理,否则……”

地图一听这些陈年烂调,心里窝火,还没有听完,就抬手朝着前方开了两枪,那个声音立即停止了,似乎喊话的人自己也知道是白费口舌。

这一次,对面没有开枪还击,地图知道他们肯定是在等待支援,在援兵没有到达之前,除非有十足的把握,否则不会发动进攻,况且,他们认为自己被困在洞里面,肯定无处可逃,即使援兵到达也不会冒险进攻,他们一贯的伎俩是围困,直到罪犯丧失斗志自己走出来。

“哥,好了……”后面传来小娥的声音。

地图朝外面看看,然后就丢下那些人,身子一缩一缩地想条虫子一样往后蠕动,没过久就进了洞。二话不说,他马上跑到那块大石头跟前,拉起绳子使劲拉了几下,没想到小娥绑得很结实,这种绑法虽然不是最科学的,可非常实用。

“小娥,你害怕吗?”地图盯着女孩问道。

小娥嫣然一笑,居然说道:“怕个吊。”

地图把自己前几天就准备好的一个用布条子做成的带子绑在身上,然后蹲下身子,小娥就趴到男人背上,把两条腿伸进带子的圆孔,双手搂住他的脖子,就像是坐在他的脊背上似的。

“我重不重……”小娥问道。

“比以前轻多了……比我训练的时候背的东西轻多了……”说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双手紧紧抓住绳子,脊背朝外,面向洞里,双腿在洞口猛地一蹬,一个身子就掉出了洞外,随即就弓着腰,双腿不断蹬着峭壁上的岩石,每蹬一次就下降五六米。

小娥紧紧搂着男人的脖子,不敢睁开眼睛看,只觉得自己的身子一荡一荡的就像是腾云驾雾一般,心里既害怕又兴奋,只觉得自己的命运已经和这个男人紧紧联系在一起了,再也无法分开。

随着嘭的一声,地图的双脚终于重重地落在了地上,接着就见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气喘吁吁的就像是和小娥大干了一场。

其实,地图几乎是硬着头皮冒这个险的,虽然以前他在部队里面曾经从几十层高的楼顶背着器械做过同样的动作,但是,房子的墙壁是平的,不想这种峭壁凸凹不平,有好几次,他的一只脚都蹬空了,差点借不上力,完全是凭着一条腿的力量才勉强保持了下降的趋势。

“哥,快走,你是不是走不动了?”小娥伸手来拉地图。

“没事……那帮饭桶根本就不敢进洞……打火机拿来……”地图喘息道,一边站起身来。

小娥递过一把打火机,就见男人把那条绳子点燃了,涂过松香的绳子很快就像导火索一样朝着上面烧去,地图和小娥一直仰头看着,直到绳子烧到一半的时候,地图才一拉小娥的手说道:“走吧,让他们守着这个洞……”

“他们也必须像我们这样下来,否则,想越过峡谷,我爹说要往上走上一天时间呢。”小娥有点幸灾乐祸地说道。

地图心想,对这些搜索队来说,尤其是山里面活动,绳子肯定是必备的工具,这个悬崖肯定是挡不住他们,就看他们什么时候敢进洞。

那个洞只有一条狭窄的通道,没有人敢在对方持有武器的情况下贸然进洞,唯一的办法就是用烟熏,或者释放催泪瓦斯把人逼出来,等他们把这些科目折腾完,自己早就和小娥远走高飞了。

“哥,我们现在去哪里?”离开了那个洞,小娥忽然有种无家可归的感觉。

“离开这里,越远越好……”其实地图自己也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打算,一想到自己已经被全国通缉,就觉得这么大的世界很难找到一个让他和小娥容身的地方。

“要不我们还回县城去?他们可能想不到你还会回去。”小娥见男人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就建议道。在她想来,只要不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就会有办法。如果到了那些陌生的城市里,她才会觉得束手无策。

小娥这招叫做回马枪,自古流传,并且防不胜防。可是,一旦被警察发现踪迹,这一次可能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再跑出来了。严刚说过,那是个死角。

不过,在没有明确的目标的情况下,到处乱跑要比待在一个地方的危险大多了,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如果没有人帮助,很快就会走投无路,当年郑刚要是有外援的话,老板还不一定能找见他呢。

眼下,自己最好带着小娥去一个偏僻的地方,那里的警察也许会像自己和穿山甲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一样,还没有收到通缉令呢。只是不知道哪里有这么个地方。

“等一会儿到有信号的地方给我姐夫打个电话,也许他有办法。”小娥说道。

地图知道小娥其实是不想离家太远,她从小在这里长大,熟悉这里的一山一水,现在,自己连个明确的目的地都没有,自然心里感到惶恐。

“就这么办,但愿你姐夫没有出事。”地图为了照顾女孩的情绪,就答应了。本来他是不打算再和严刚发生任何关系,因为那样很可能最终把他一家都拖下水。

小娥一听就高兴起来,看了惆怅满腹的男人一眼,宽慰道:“在我的眼里,你和我姐夫都是很有本事的人,总会有办法的。”

地图一听哭笑不得,没想到自己在她眼里还是个英雄人物呢。于是苦笑道:“我连个驻地都找不见,有什么本事……小娥,其实你现在回家去还来的及……我真的不想连累你……你不知道,一想起有一天你可能会被警察抓去,我心里就很难受……要不你先回去,等我安顿下来在来接你。”

小娥停下身来盯着地图大声道:“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居然还有这样的想法……我回家去干什么?”

地图一听,这话简直就和那天晚上自己躲在卧室外面听见梅子对严刚说的话一模一样,看来这里的女人性子都很烈。一旦跟定一个男人都会终生追随。

“小娥,既然这样,我也有话说……”地图犹豫道。

“你说呀!”小妹摇着男人的手,好像生怕他丢下自己似的。

地图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说道:“我犯的是死罪,一旦被警察抓到,绝对没有幸免,所以……我不会让他们活捉的,我肯定会给自己留一颗子弹……我的意思是,只要我没事,自然总是和你在一起,万一要是到了最后关头,你必须马上离开我,那个时候如果你不听我的话,即使我死了也不会瞑目……”

小娥呆了一戴,忽然就扑到男人怀里,泣道:“我答应你,但是你可不能放弃呀!只要有一点希望我们都要取……能活着就好……”

地图心想,谁不愿意活着,尤其是在碰见小娥之后,求生的欲望比什么时候都来的强烈,要不穿山甲死的时候他就准备破罐子破摔了。

“小娥,我已经想好了,不管怎么样,我要把你安顿好,我准备给你弄一大笔钱,够你吃喝一辈子……”地图似自言自语地说道。

小娥立即警惕地说道:“你到哪里去弄一大笔钱?我可不想让你再去做坏事……既然老天爷让我们活着,就不要瞎折腾了,你在山里面藏了这么多钱,难道还不够我们花的吗?”

地图知道再解释也没法对小娥说清楚,对这个山里面的女孩来说,钱也就是吃饱饭的代名词,只要吃饱了肚子,钱多钱少都无所谓。

“小娥,你会不会游泳。”地图忽然问道。

小娥一皱鼻子哼道:“我六岁就会游泳了,怎么?你现在还想洗澡?”

地图笑道:“我只想让我们走的快一点,你看这里的河水虽然流的急,可是地势换算平稳,我们就来个漂流,比走路快多了,还能省力气。”

小娥一听马上高兴起来,一会儿功夫就把自己脱的光溜溜。地图看着小娥的身子咽了一下口水,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女孩对他好像有种魔力,即使在屁股后面追着警察的情况下,仍然欲念丛生。

“小娥,留着内裤和背心,和那边可能有人……”地图提醒道。

小娥一想也对,于是就穿上了背心和内裤,学着男人的样子把剩下的衣服绑在腰上,然后就拉着地图的手一起走进了河里面,不一会儿,两个人就顺着河水越飘越远,最后剩下一个小点,不过,还能听见被风送过来的小娥清脆的笑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