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逃亡之旅(6)

那人声音未落,地图已经挥起枪把子击打在他的脑袋上,然后退出屋子,锁好房门,也不招呼穿山甲,一个人直奔着办公楼扑去。

楼道里面亮着一盏昏暗的白炽灯,在一二三层楼地图没有做丝毫的停留,一口气上到四楼之后,他先在楼梯口稍稍站了一会儿,四周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顺着左手的楼道看过去,果然在第二间房门下面看见一丝微弱的光线,根据位置判断,正是刚才在院子里看见的那个窗口。难道里面的人还没有睡觉?

地图沿着墙根,垫着脚尖来到那个房间的门口,把耳朵贴在门上听了一会儿,没有任何动静,又伸手轻轻推推门,推不动,显然是锁上了。

他又从口袋里掏出那截细铁丝如法炮制,不过,这次他干得十分小心,捅上几下便停下来听听里面的动静,差不多用了三四分钟的时间,门锁终于传来轻微的咔哒声,稍稍用力就被推开了一条缝隙。

一缕温柔的光线从门里面泄出来。地图用长长的枪管顶着门一点一点地推动着房门,直到可以容纳一个人进去的宽度,他停下来,深深地了一口气,然后就把门推得敞了开来,站在门口,里面的情景一目了然地展现在他的面前。

卧室的门半掩着,那一缕光线就是从里面泄出来的,借着淡淡的灯光,地图看见眼前是一个大客厅,靠墙的地方放着一张硕大的班台,四周的真皮沙发在灯光里闪烁着幽暗的光泽。

地图轻轻移动着脚步慢慢朝着里面亮灯的房间移动,就在接近门口的时候,忽然听见里面传来一声轻微的哼哼,是个女人的声音。

妈的。怎么还有女人?地图犹豫着站在那里竖起耳朵,心里琢磨着怎么处理这女人,不用说,这个女人肯定是那小子的相好,来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这个茬呢?

地图看看手腕上的表,已经是半夜四点多钟了,距离天亮还有三个小时左右,必须抓紧时间。

他不再犹豫,慢慢靠近了那扇半掩的门,伸出脑袋朝里面一看,柔和的灯光下,只见一张大床上睡着两个人,由于天气热,两个人几乎没有盖被子,睡在外面的那个男人仰躺着,挺着一个大肚子,身边的一个长发女人侧躺着,一条雪白的腿搭在男人的大肚子上。

忽然,地图眼角一瞥,就看见了放在一个墙角的一个保险柜,心中一喜。既然有保险柜,里面肯定少不了现金,看来这一趟没有白跑,就给他来个一箭双雕。

地图不再犹豫,一步就跨进了卧室,又用脚后跟关上了门,随即就站在床边看着睡得跟死猪一样的男人,那条雪白的腿让他不能集中注意力,女人的半边脸埋在枕头里面,头发又遮盖了另外半张脸,所以看不出美丑。

不过,从雪白的肌肤和苗条纤细的身材来判断,应该是一个年轻且面目姣好的女子,只是和旁边这只肥猪臃肿的身子躺在一起显得不太协调。

减少一个目击者总比多一个好,自己还不至于要杀这个女人吧。地图心里想着,抬起手掌迅速地在女人的脖子上砍了一掌,随着一声闷哼,女人一个脑袋从枕头上滑落,头发散开来,果然是一个美貌的年轻女人。

地图还没有来得及细细欣赏,就听男人嘀咕了一声,随即一伸手从肚子上推掉女人的腿,转了一个身,仿佛又要进入梦乡。可是,也许是人的第六感觉,让他感知到近距离内多了一个人的气息,于是一双眼睛就睁开了一条缝,渐渐的就看清了那个站在床边居高临下看着他的一双愣冰冰的眼睛,心里打了一个激灵,一瞬间就意识到了什么。

只见他身子一缩就撑起了肥胖的身子,眼睛已经彻底睁开了,流露出恐惧的神情,嘴唇哆嗦了半天才发出声音。

“你……你是谁……你……”

尚平抬起手,慢慢地把枪口对准胖子的脑袋,平静地说道:“找你借点钱用用……”

胖子眼睛直愣愣地盯着面前的枪口,似乎看着一件神奇的东西,然后目光就慢慢从枪口转到来人的脸上,颤抖着一身肥肉说道:“你是……是严刚……让你……”

胖子的话还未说完,只听见扑哧一声,地图的枪口里喷射出一团淡蓝色的火焰,随即就是一声撕心裂肺的哀嚎,只见胖子的两只手一下抱着自己的大腿,整个身子就像是不倒翁一样椅着,腿上一缕鲜血慢慢从指缝中渗出来,慢慢流到了床上。

“把保险箱打开……”

地图冷酷的声音让胖子打了一个哆嗦,一时好像忘记了疼痛,惊恐地抬头看着面前的凶神恶煞,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你疯了……你逃不掉的……严刚这个……”

男人话还未说完,地图一把揪着他的头发使劲一拉,一个肥胖的身子就沉重地摔到了床下,随即就被拖到了墙角的保险柜前面。

“打开!”

地图把枪直接顶在了胖子的脑门上,胖子抬起头又看了一眼这个闯入者,眼神中的恐惧变成了刻骨的仇恨,可是在地图冷酷的目光注视下,他慢慢低下头去,伸出颤抖的手开始转动着保险柜上的密码盘。

随着咔哒一声轻响,就见保险柜的门弹了开来,地图伸出一只脚慢慢打开了沉重的钢门,保险柜里面的照明灯下,一捆捆整齐摆放着的现金出现在眼前,数量之多出乎地图的预料,虽然他跟随尚平这么久从来也没有缺过钱花,可在这个特殊的时候一下看见这么多钱,心里禁不住兴奋不已。

“把钱全部装进那个包里面……”地图又下达了指令。

胖子到这个时候已经对自己的处境进行了一番审时度势的思考,所以他放弃了保护财产的念头,因为他预感到这个人很可能不仅仅是为钱而来,很有可能会要他的命。

胖子因为腿上有伤,所以动作并不利索,整整花了两三分钟的时间,保险柜里的现金才全部装进了一个黑色的大提包里面。

地图弯腰提起包掂量了一下轻重,感觉还挺沉,心想,要是自己和穿山甲带着这么一大包钱跑来跑去还真挺费事,可目前没有一个固定的落脚点,这笔钱还真不知道怎么安置才好,这样想着,就抬头去看胖子。

这一看惊得他血液直往脑门上涌,时间仿佛瞬间就变慢了。只见胖子的手刚从保险柜里抽出一只手枪,枪口已经在慢慢抬起来,同时胖子的头也正扭过头来,一双眼睛里凶光毕露。

“你个狗娘养……”

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声仿佛让整个房间都颤抖起来,枪响的同时,地图的一个身子已经向后倒去,一条手臂却朝前面伸着,手里的枪几乎在同一时间喷射出蓝色的火苗,也就是一瞬间的功夫,房间里马上就恢复了寂静,空气中有股浓烈的火药味道。

妈的。被打中了。地图心里咒骂着,挪动着身子爬起来,觉得肩膀上一阵火辣辣的疼痛。他顾不上看自己的伤口,举起枪慢慢朝胖子移过去,只见他歪倒在保险柜旁边,一个脑袋靠在门上,保险柜里的灯光清楚地照亮着一张极其恐怖的脸,地图的两枪都击中了要害,一枪打在了眉眼之间,留下一个黑洞,另一枪从嘴角打进去,子弹从耳后飞出来,几乎打烂了他的半边脸。只有一双眼睛睁的圆溜溜的,瞳孔中还保存着一丝惊讶的神情。

地图伸手摸摸自己的肩膀,然后又呲牙咧嘴地用两根手指捏了几下,这才松了一口气,从地上跳起身来,提起那个装满钱的打包,扭头看看床上的女人,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她的脑袋已经钻进了被单里面,半个身体露在外面,细细一看只见屁股还再一个劲的颤抖着。

就在这时,地图听见了楼道里面的响动,于是最后看了一眼胖子那张恐惧的脸,迅速离开了卧室,在出客厅的门的时候,差点和匆匆忙忙跑进来的穿山甲撞了一个满怀。

“你他妈的怎么回事?快走,楼下好像有人……妈的,你中枪了?”穿山甲一把接过地图手里的包,盯着他肩膀上渗出来的血迹。

“擦破点皮……妈的,这王八蛋居然有枪……如果碰见有人阻拦就给他两枪……别纠缠,这个小地方警察几分钟就能赶到……”地图捂着肩膀一边快速地往楼下走,一边说道。

“站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