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亡命之旅(5)

严刚咬牙切齿地说道:“你说的轻巧,卖个五十万块钱够什么用,银行的二百万贷款怎么还?将来你父母养老,你妹妹上学结婚,咱们的孩子怎么办?这矿可是咱们一家的命根子,他既然要断我们的生路,我岂能容他?”

梅子听完严刚的话就不吭声了,只是哼哼唧唧的抽泣,最后哽咽道:“不管怎么说,万一你要是出事,让我今后和孩子靠谁去,难道你希望自己的老婆被别人骑吗?”

“你这婆娘胡说什么……”

就听见梅子哼哼了一声,随即就叫道:“哥轻点……别伤了孩子……”

地图马上就明白两个人已经干上了,虽然地图平时不好女色,可如今近距离听着战友在干着好事,况且刚才又见过梅子曲线玲珑的身体,一时就口干心跳,一双脚沉得移不动步子。

“哥,答应我,别去……难道你就舍得丢下人家吗……你可能还不知道,那个畜生不仅想要咱家的矿,他眼睛还盯着小娥的身子呢……”

“你说什么……”严刚喘道。

“昨天小娥说……那天在矿上……趁着周围没人那……畜生就对小娥动手动脚……小娥吓得跑掉了,听见那畜生在背后说……早晚上了你姐妹两个……”

严刚几乎是怒吼道:“他先别得意,老子先干死他……”

就听梅子泣道:“他不是馋小娥吗……让小娥把他引到那个废矿坑去……然后活埋了他……那个矿坑就像是一个迷宫……他早就想在矿坑里日小娥了……就让他死在里面……”

严刚忽然又大动起来,喘道:“就这么办……”

地图的一颗心有种火烧火燎的感觉,做贼一样窜回自己的房间,坐在床上喘息了一阵,然后就从枕头地下摸出手枪,又从裤腰里摸出消声器,慢悠悠地拧上了,随即就走到穿山甲的床边轻轻推了一下他的肩膀。

只推了一下,穿山甲就像是弹簧一样从床上蹦了起来,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地图的一张脸凑在面前,没好气地骂道:“深更半夜的,犯神经呢。”

地图低声道:“你他妈的,是不是正在做恶梦……带上家伙跟我出来……”

说完也不管穿山甲愿意不愿意,轻轻拉开门,猫着腰出去了。穿山甲也不知道地铁图到底要干什么,还以为有什么情况呢,只得从枕头下面摸出手枪跟了出去。

院子里静悄悄的,只有菜地里还有几只夜虫在鸣叫,明月当头,月光如水一般照在水泥地上,就像是铺上了一层淡淡的银灰色的霜。

穿山甲来到院子的时候,刚好看见地图从大门的一条缝隙钻了出去,稍一犹豫,便也如法炮制跟了出去。

马路上没有一个行人,甚至连路灯也没有,穿山甲一出门,就看见月光下地图站在马路对面向自己招手。于是赶紧跑过去紧张地问道:“出什么事了。”说完警惕地注视着四周。

“我想到了一个解决我们目前囊中羞涩的好办法,明天就没有时间了,现在我们就去搞点钱……”地图耳语般说道。

“你他妈的疯了?”穿山甲惊讶地瞪着地图问道。

“你不是说可以打家劫舍吗?现在这里有个现成的财主,不拿白不拿。”地图说道。

穿山甲一时语塞,半天才明白地图的意思,问道:“你是想替你的战友出气吧。我劝你别冒这个险。”

“我们每一分钟都在危险之中,如果在那里能搞到一些现金,我们今后就不用为钱愁了,没钱难倒英雄啊!如果没钱的话,就算我帮战友一个忙,一举两得。”

穿山甲一阵犹豫,半天才说道:“我们不能再惹事了……”

地图不耐烦地说道:“咱们这样的人活一天算一天,你怕个球呀,难倒你还准备上法庭为自己少做一件坏事辩解吗?去不去你自己看,我是决定了……”

说完地图就转身沿着黑魆魆的林荫带往前快步走去。穿山甲嘴里骂了一句粗话,看看地图就要走远了,就不顾一切追了上去,低声喊道:“你他妈的知道地方吗?”

地图回头一笑道:“你只管跟着我来……”

随即就见地图熟门熟路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奔走如飞,那模样好像他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一般。穿山甲一边紧紧跟在地图的身后,一边想到,怪不得这家伙起个外号叫地图,记路倒是一绝,不过也有糊涂的时候,不然就不会钻到这个无路可逃的死角里来了。

两人步行了大约十几分钟之后,忽然,穿山甲见地图停在了一条街道的口子上,伸着脖子朝前面张望。他记得这条街白天的时候严刚的车就是从这里经过的。

“你他妈的是不是迷路了?”穿山甲靠上去低声道。

地图伸手指指前面街边的一扇大铁门,低声道:“你看,那财主就在那里面。”

穿山甲顺着地图的手指望过去,原来那扇大门里面是个围墙围住的大院子,通过围墙可以看见一栋四层建筑,上面有几个大字,仔细分辨了一阵,才认出那几个字是“绿宝矿业投资有限公司”。

地图回头看看穿山甲,只见他手里居然还提着手枪,就骂道:“把你那玩意儿收起来,你想让全县城的人都听见枪声吗?”

穿山甲知道地铁图的手枪是戴消声器的,自己的这支自然就用不上了。看来他让自己跟着来,无非也就是让自己充当一个放风的较色。

地图看看四周没有异样,沿着围墙一路小跑就来到了那家公司的大门口,只不过是铁门紧闭,显然是从里面锁住了。

“翻墙吗?”穿山甲低声问道。

“不知道有没有狗?”地图说着,就伸出一根手指在铁门上有节奏地敲击了几下,然后就把耳朵趴在门上听里面的动静。

“你在这里望风,我先进去开门,你蹲下。”地图伸手比划着说道。

穿山甲没有犹豫就蹲下了身子,让地图一只脚踩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几乎是一下窜了起来,地图就借势一手搭住了围墙,一翻身一个人就翻了过去。

地图的双脚一落地,马上就从腰间抽出手枪,猫着身子朝四周张望,他惊讶地发现那栋楼房第四层的一个房间居然透出淡淡的淡绿色光芒。那是从窗帘上渗透出来的光线。说不定那个王八蛋就住在那个房间里面。

大门的左侧有一间门卫房,窗户里面黑漆漆的,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地图试着用手推推关着的门,显然是锁着的,他低着头在地上找了一会儿,就捡起一根细铁丝开始在锁眼里挑动着,不一会儿就听一声轻微的咔嚓声,门被推开了一条缝隙,他马上就听见屋子里面传来一声轻微的鼾声。

地图一手持枪,一手轻轻推开房门,借着外面的月光,模模糊糊看见小小房间的一张单人床上隐隐约约睡着一个人。他回头看了院子一眼,就一步跨进了屋子,空着的一只手认准了部位,一把卡住那个睡觉的人的脖子,等到那人身子开始挣扎的时候,他低沉地喝道:“别动,动一动就要你的命。”

那个人嗓子眼里发出几声模糊的声响,显然被吓坏了,绷紧了身子一动也不敢动。

“你们老板住在哪个屋子?”

“你是……谁……”

地图把枪口顶在那人的太阳穴上,喝道:“快说,想找死吗?”

“在四楼……左手第二个门……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