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逃亡之旅(7)

当地图和穿山甲来到院子里的时候,忽然就听见楼道里面有人喊叫,同时注意到二楼的好几间屋子都亮起了灯。

“你先上。”穿山甲蹲下身子,地图毫不犹豫就踩着他的肩膀爬上了墙头,一转身就看见楼里面跑出来两三个黑影,他一伸手就朝着那边胡乱开了两枪,那些人又迅速跑回了楼道里面。

“快把包给我……”

穿山甲一甩胳膊就把包扔出了围墙,地图附在墙头上看着穿山甲往上面爬,正当他一手搭上墙头,地图正准备伸手拉他一把的时候,忽然只听见一声巨响,一颗子弹带着尖啸声击打在他附近的墙上,打碎的砖块蹦到了他的脸上。

“快点……他们有枪……”

地图喊了一声,举起手枪就朝着楼里面射击。忽然楼道里面的灯一黑,随即就有三四个人冲了出来,紧接着就是几声枪响,地图看见黑暗中有好几个地方火光闪烁,那是子弹出膛的时候发出的光焰。

地图一口气连开了五六枪,再低头看看穿山甲,一颗心顿时就变得冰凉,只见本来已经爬上墙头的穿山甲此刻倒在地上,显然是中枪了。

“穿山甲,你他妈的快上来……”

地图喊了一声,可穿山甲连动都没有动一下,接着又是一阵密集的子弹飞过来,那些人已经距离围墙只有二十几米远了。

地图悲从中来,心里哀叹一声,冲着那些移动着的黑影就是一阵猛烈射击,但还是不停地有子弹擦着他的头顶飞过。他最后看了一眼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穿山甲一眼,一咬牙就跳到了墙外,一把捡起地上的包,沿着黑暗的街道狂奔而去。

地图虽然是在奔跑之中,可脑子里一直无法排除穿山甲躺在地上的情景,他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死了,同时为自己没有下去看个究竟而感到沮丧不已。

虽然他知道如果自己下去,除了搭上一条命之外,不会有别的结果,但他心里还是内疚的要命。

因为,他知道自己的一时性起导致穿山甲送了性命。退一万步来说,如果自己在行事的时候小心点,那个胖子就无可趁之机,穿山甲也就没必要听见枪声跑进来接应自己,所以,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己害死了他。

直到身后传来噪杂的声音,他才意识到那些人已经追出来了,现在可不是表达哀思的时候。真没想到这个小县城里面居然还有这种人物,不但老板手里有枪,而且马仔们也都全副武装,况且敢于肆无忌惮地持枪抵抗,比起自己的老板还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个副省长的外甥其实根本就不是什么商人,简直就是个黑社会的头目。

渐渐的,身后的人声消失了,地图知道这些人毕竟不敢过于张狂,因为明天他们也照样要面对警察,况且老板已经死了,最后倒霉的肯定就是这些马仔,现在他们肯定忙着处理后事呢。

有这么一瞬间,地图放慢了脚步,脑子里闪过一个大胆的念头,他很想折回去看看穿山甲的死活,不过,他马上就否定了自己的疯狂想法,因为他明白自己这样做不但丝毫安慰不了穿山甲,也无法减轻自己心里的内疚,并且后果难以预料。

现在最重要的是马上离开这里,等到警察封锁了县城,想走也走不掉了。要不要去严刚家里报个信?

如果今晚自己和穿山甲能够全身而退,那么,明天严刚还有回旋的余地,警察即使怀疑他,也拿不到证据。但是,现在穿山甲死在了那里,一旦警察搞明白他的身份,马上就会和自己联系起来,这样的话,严刚就逃脱不了干系。

因为白天在火车站的时候,另外两个警察是看着严刚和自己打招呼,并且告诉他们是碰见了战友,这件事情显然已经把严刚牵扯进来了,必须和他打个招呼,以防不测。

想到这里,地图就沿着来路朝严刚家里跑,等到他跑过一条街道的时候,忽然听见不远处传来汽车声和人声,不时有车灯划破。怎么这么快?难道警察听见了枪声已经准备出动了?没想到这里的警察效率挺高。

地图放慢脚步,躲在树荫里慢慢拐过那条街道,忽然看见前方一百多米处县公安局门前灯火通明,警灯闪烁,几十名警察穿着防弹衣跑来跑去,似乎马上就要出发的样子。妈的,怎么如此兴师动众的,看这样子好像他们早就预料到今晚会发生什么不测似的。

地图来不及多想,转身就拐进一条偏僻的街道,向着严刚的家里跑去。

远远的看见了严刚家的那个院子,地图禁不住停下了脚步,因为他和穿山甲离开的时候,一家人还在沉睡,而眼前本来漆黑的院子里和楼上的窗户里都两亮着灯光。

抬起手腕看看表,才是凌晨五点钟,按照正常的生活规律,即使早起的老年人也还要一个多小时,怎么严刚夫妻这么早就起来了,他们肯定已经发现自己和穿山甲不再房间里。

地图盯着严刚家的大门观察了一会儿,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就快步跑了过去,大门还没有打开,从门缝看进去,院子里也没有人影。

地图从门缝中钻了进去,由于门缝太窄,费了好大的劲才把那个装满现金的包拖进来,当他直起腰来的时候,忽然就愣住了,因为他看见严刚和梅子正站在门口,一脸震惊地看着他。

地图指示稍微的一愣神,随即就低沉地说道:“我把那个王八蛋做掉了……出了意外,鲁阳死了……”

严刚夫妻听了地图的话,都张着嘴愣在那里,仿佛是听见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地图看看表,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于是也不多解释,从包里面拿出几捆现金塞进自己的口袋里面,然后把那个包一下扔在严刚的脚边说道:“我带着不方便,这些钱先放在你这里……明天警察肯定会找你,你只要把我说出来就行了,就说我和穿山甲见财起意……反正他们也没有你的任何证据……总之你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公安局的人已经行动了……我这就走……”

说完,地图就转身想要出门,梅子忽然跑上前来一把拉住了他的一条手臂,急道:“你怎么走?难道靠两条腿吗?你不知道,黑子一看你们不在房间里都快急疯了……”

严刚不等梅子说完,急忙打断她的话。“我刚才接到通知,让我们现在立即归队,说是有B市的特警来这里抓捕全国通缉的逃犯……我一想可能就是冲你们来的……”

地图这才想起刚才在县公安局门口见到的一幕,原先他还以为枪声惊动了县里的警察,没想到那些警察都是冲着自己和穿山甲来的,他们是如何得到这么准确的消息?自己和穿山甲一路逃到这里没有和任何人联系过,警察怎么这么快就跟着屁股追过来了?

严刚见地图只顾愣神,冲梅子说道:“让小娥开车先把他送到山里,不然来不及了,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

地图这才反应过来,如果那些警察已经确定自己在县里,马上集结完毕之后就会展开全面搜捕,各处交通要道也会设卡,再晚一点就别想出去了。

“黑子,还是我自己开车走吧,我可不想让小娥背上协助罪犯的罪名。另外你想好了没有,你自己该怎么办?”地图见小娥从里面出来,赶紧阻止道。

严刚大声道:“别再推三阻四了,时间来不及了,你自己走的话根本就出不去,我先让小娥带你去山里面的一个亲戚家里躲一阵……至于我自己,等到他们搞清楚我们的关系再说吧……”

这时,小娥已经把那辆切诺基发动起来,正等着地图上车,严刚捡起地上装钱的包扔在车上说道:“你是不是确定你那个朋友已经死了?”

其实地图只是看见穿山甲躺在那里对自己的呼叫没有反应,并不能确定他是不是已经死了,现在听了严刚的话,就担心穿山甲会再次活着落在警察手里,那样的话,老板可就要面临威胁了。

“黑子,如果你有渠道的话帮我搞清楚他的死活,这件事情很重要……”

“我会想办法的……”严刚边说边把地图朝车上推。“到时候让小娥到有信号覆盖的地方给我打个电话……”

地图一看无法拒绝严刚的好意,只得上了车,看着小娥一双大眼睛眨巴着一只盯着自己,心里很不舒服,这个女孩可能根本就没有搞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她也不会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如果她知道自己目前的身份,不知道她还会不会帮自己逃跑了。

“小娥,你把大哥送到那里以后就陪着他,记住,不要和任何人打电话联系……”汽车开出院子的时候,严刚还冲着小娥喊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