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重大突破

浴缸带着三个人把南亚君的保镖兼司机王逸抓回来的那天上午,警察在农贸市场抓捕了十几个小喽啰。这些小喽啰被带到了市公安局进行审讯,因为牵涉到白天的枪案,所以,虽然明知道是一些小喽啰,可市刑警队还是花了很大的功夫对他们进行了审讯。

由于刑警队长张浪还在审查期间,所以,副队长李如彬暂时代替张浪代理队长职务。由于这次抓回来的喽啰比较多,所以审讯工作持续了两天,除了有关农贸市场敲诈勒索的情况之外,这些喽啰并没有交代出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尽管这样,南亚君还是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因为这些喽啰里面虽然有建斌的人,可大多数还是王逸自己的马仔,他们甚至根本就不认识建斌,只知道他们的大老板是爱城酒店的总经理。

李如彬将这些情况向刑侦处长王维海和副局长赵明利做了汇报,根据市委书记王宝章的打黑除恶的部署,王维海和赵明利一致认为这个案子正适合黑社会犯罪性质,准备把这些人全部移交给负责打黑除恶的一个小组负责侦查。

可是,就在赵明利和王维海在讨论着这件事的时候,李如彬上气不接下气地闯进了赵明利的办公室,那神情显然是有什么重大事情要向赵明利汇报,可是,当他看见王维海也在里面的时候,就犹犹豫豫地好像有所顾忌的样子。

赵明利怎么会看不出李如彬的神色,不用问他也知道李如彬要说的事情肯定和尚平有关,他本想把王维海支走,毕竟顾仕诚交代过关于尚平的案子不允许王维海介入,因为他是韩震的人。

但是,在上次的会议上政法委书记韩震已经对顾仕诚偷偷摸摸的行为表示了极大的不满,刚刚成立的教堂特大案领导小组里面王维海也是成员之一,如果现在让他离开未免就做的有点尴尬,必将引起王维海对自己的嫉恨。

这样想着,赵明利就决定还是先听听李如彬说些什么,如果案情重大,可以适时地制止他。再说,李如彬也是有眼色的人,自然知道把握分寸。

“什么事急成这样?没看见我和王处长谈工作吗?”赵明利的意思是希望李如彬稍后再说。

“赵局长,发现教堂案的重大线索……”李如彬说完就两眼盯着赵明利。

“什么线索?我和赵局长刚才还在谈这个案子呢,快说说。”赵明利还没有出声,王维海就抢先说道。

李如彬毕竟还不是特别了解局里面头头脑脑之间的那些隐秘,一听王处长正和赵局长探讨尚平的案子,就再也管不住自己的嘴,大声说道:“刚才一个马仔交代说他认识的一个名叫李威的同伙在案发的那天晚上参加了作案,不过,这次抓的人里面没有他,他知道那个同伙的电话和家庭地址。”说完一双眼睛紧盯着赵明利。

“现在这个人在哪里?”赵明利问道。

“我已经派专人看管,不会出问题……”李如彬说道。

“抓来的那些小痞子暂时一个都不能放,马上安排警力监控南亚君……我这就去向顾局长汇报。”

说完匆匆忙忙站起身来,也顾不上和两个手下打招呼就出了办公室。李如彬看看王维海,点点头也急匆匆地走了。

王维海走出副局长办公室,站在走道里看着匆匆离去的李如彬,若有所思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点上,心里骂道:“真是小人得志……”

那个提供重大线索的马仔王东实际上是王逸的马仔,二十来岁年纪,长得人模狗样的,很有女人缘。不过,他做马仔的时间并不长,平时也就是个跑腿的角色,没有干过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

王逸被抓的那天,他脑子一热跟着一群小喽啰鼓噪,一时得意忘形,在警察来的时候腿脚慢了一点,所以就被抓到了公安局。

在公安人员最初的审讯中他倒是没有说什么,可是在被关押了两天之后,就着急起来,一想起自己刚认识的那个如花似玉的女朋友,心里沮丧的要命,一直琢磨着怎么样才能尽快从这里出去。

苦思冥想了一阵以后,他忽然就想起了一件事情,心想,自己并没有犯多大的事情,如果能够有个立功表现,说不定马上就可以回家见自己的女友了……

此刻,在市公安局地下室的一间审讯室里,王东看着眼前三个表情严厉的人,心里禁不住直打鼓,觉得自己有可能惹下大麻烦了,因为他判断这几个人都是公安局里的大官。

“王东,你把刚才说过的事情再从头到尾详细地说一遍。”李如彬喝道。

“你们什么时候放我回去?”王东有点胆怯地问道。

顾仕诚怎么能猜不透王东的那点小心事呢。这种意想不到获得重大案件线索的几率虽然小,但是也不是没有先例,如果王东的话属实,那么教堂那个案子很可能会取得突破性进展。

于是,顾仕诚在这个时候也顾不上身份了,沉声说道:“我们了解你的情况,你不过是个从犯,只要你提供的线索属实,等到我们一经确认,马上就可以释放你回家,我们说话是算话的。”

王东一听,心里就像是吃了定心丸,于是就开始一五一十地交代起来。

“其实事情很简单,我的一个朋友叫李威……平时总是一起在农贸市场里,不过他是老前辈,前几天我搞了点钱,请他一起喝酒的时候,他吹牛说现在的警察都是窝囊废,他们一晚上就干掉了十几个警察,我不信,他就拿出一支枪给我看,说是从警察那里缴获的……第二天他还专门跑来警告我,不许我把昨天他说的事情告诉别人……”

“这个李威平时都做些什么?”赵明利问道。

“平时没事就在农贸市场打牌赌博,有时候带人上门催催账,至于其他的就不清楚了,他好像是跟大老板的,直接给大老板做事……王逸对他也很客气……”

“谁是大老板?”顾仕诚问道。

“我听说是爱城的老总,具体我也不清楚……”

顾仕诚和赵明利对望了一眼,脸上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神情,似乎王东的话把他们搞糊涂了。

“他家里都有什么人?父母是做什么的?”赵明利问道。

“不清楚,反正不是有钱人,上次我们在市场里面搞了一点土特产,是我帮着送到他家里的,就去过这一次……”

“你估计他现在会在什么地方?”

“不知道,我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他了,也许是大老板派出去做事了……反正他经常好几天不见人,我们也不会问他……”

“等一会儿你带我们去他的家……王东,我告诉你,只要你老老实实配合公安机关破案,就算你立功,你就能快点回家,要是胆敢给我们耍花招,你就别想出去了,听见没有?”赵明利严厉地说道。

根据王东交代的线索,顾仕诚召集赵明利、李如彬和两名技术上的骨干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经过研究,他们认为李威既然是教堂大案的参与者,那么目前很可能和鲁阳陈国栋在一起,这可是抓捕两名通缉犯的难得时机,所以,且不管王东的话有多少可信程度,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现在看来李威的手机号码是个关键,问题是怎么给他打电话,是由王东打好,还是让他家里人打好,千万不能打草惊蛇,否则我们就可能失去这条线索。”顾仕诚提出了一个关键性的问题供大家讨论。

“不管谁来打,只要能保证足够长的通话时间,我们技术上就能锁定他大概的位置。”技术处的一名警察说道。

“我认为还是让李威的家里人打,这样不会引起他的疑心,从王东和李威的关系来看,打个电话倒是没什么问题,但是很可能说不上几句话,问多了难免让对方生疑。”李如彬说道。

“让他家里人打这个电话当然好,可是,毕竟是亲属,我们在没有做好家属的思想工作前不能冒险,必须提防他们向李威发出警讯。”赵明利说道。

顾仕诚点点头,总结道:“我们两条腿走路,一方面一天二十四小时监控李威的家,另一方面直接上门,和他们讲清利害关系,争取家属配合我们寻找李威,此外,把李威的这部手机通话记录调出来,并且从现在开始进行密切监控。

大家这就去分头准备,今晚我们先去李威的家里看看情况,如果他家里人能够配合,也不排除通过家里人把他调回来予以抓捕的可能性,但是一旦抓捕了李威,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撬开他的嘴,不然就会打草惊蛇。”

“局长,怎么又冒出一个南亚君?我都有点糊涂了。”等到大家散去以后,房间里只剩下顾仕诚一个人的时候,赵明利说道。

顾仕诚在办公室里来回踱了几步说道:“这不奇怪,南亚君很可能是尚平犯罪集团中的一员,要不然她的手下怎么会平白无故参与劫持鲁阳的行动。这倒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哦?”赵明利好像还不明白局长的意思。

顾仕诚低声道:“既然她可能和尚平有关系,咱们就来个将计就计,眼前王宝章不是安排我们打黑除恶吗,咱们就以涉黑的名义先拿下她,难后想办法从她身上挖出尚平,这样就避开了外界的耳目,又多了一个尚平犯罪的证人。”

赵明利点点头,紧接着说道:“但是目前南亚君不知去向?会不会听到风声躲起来了?”

顾仕诚胸有成竹地说道:“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庙,酒店还在她不会跑远……我们就释放个烟幕弹,把那些抓来的小喽啰释放一批,宽宽她的心。

不过我们自己要做到外松内紧,你马上去布置对南亚君的监控,从酒店到她家里,以及她经常出入的诚都必须要有可靠的人,再不能走漏风声了。另外,从那些小喽啰交代的情况来看,她那个表弟很可能是本市贩毒集团的重要成员,如果条件成熟立即实施抓捕。”

赵明利站起身来说道:“我马上去安排,晚上我亲自带人去李威的家……”

李威今年二十八岁,从小游手好闲,平时喜欢舞刀弄枪,为人耿直仗义,在一帮小兄弟里面颇有威信。

他从尚平和郑刚斗法那阵就被建斌搜罗到了手下,后期参加过围剿孙小宁的行动,一直是建斌手下的得力干将之一,不过他那天晚上并没有亲自参加营救穿山甲的行动,但是,他从浴缸一个参与过那天行动的马仔的嘴里得知了一些情况,为自己不能参加如此重大而又刺激的行动耿耿于怀。

所以,那天他和王东多喝了几杯酒,忍不住就吹起了牛皮,脑子里想象着自己在那次行动中如何英勇,如何缴了警察的枪,实际上完全是一个醉鬼的潜意识中的呓语,结果被王东当真了。不过,建斌回来以后就把他招到了身边,此刻他就在城郊的那个四合院里。

“大威,怎么哭丧着脸……发生什么事了?”建斌见李威几次来到自己面前一副欲说还休的样子就忍不住问道。

“头儿,我老娘又犯病了,我能不能回去一趟?”李威终于忍不住说道。

“你他妈是不是给家里打电话了?”建斌一瞪眼睛问道。

“没有,是家里打过来的,我爸打来的……”李威赶紧否认道。

建斌犹豫着,拿不定主意,扭头看看地图,似乎在征求他的意见。

“病的严重吗?”地图问道。

“心肌梗塞,以前就犯过,医生说要人命呢。”李威虽然在外面无恶不作,却是个孝子,一想到老娘生命垂危,眼睛都红了。

“晚上让他回去看看吧。”地图对建斌说道:“那天晚上又没有他的份,公安还不至于摸到他家里去。”

坐在一边眯着眼睛打盹的宋刚这时忽然睁开眼睛阴阳怪气地说道:“小子,当心去了回不来。”

建斌又沉思了一阵,看看李威一副焦急的神色,最终点点头道:“回去看看,要是情况严重的话暂时就别来了,如果不严重就快去快回。”

李威听了二话不说,就出门跳上一辆半新不旧的越野车一溜烟朝家里驶去。

李威的家住在城乡结合部的一栋平房里面,附近的很多房子正在拆迁,晚上八点多,正是吃晚饭的时间,李威丝毫都没有预见到有什么危险,他把车停在院子门口,然后就大摇大摆地走进了院子。

“爸,我回来了……我妈呢……”李威一进院子就看见父亲坐在一张小板凳上,两眼直愣愣地看着自己,心里就咯噔一下,难道母亲已经……

还没有容他多想,忽然听见身后悉悉索索的声音,他猛地一转身,就看见几个黑影已经向自己猛扑过来。不好。李威顾不上多想,后路已经被堵住了,他转身就想朝屋子里跑,一边伸手到腰间想拔枪。

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他觉得自己的腿被人绊了一下,一个身子就失去了平衡,拿着枪的一只手被人紧紧抓着,随即就听见咔嚓一声,手腕就被折断了,痛得他大叫一声,手枪就调到了地上,接着就被几个人牢牢地按在地上。

“就是他。”一名警察揪着李威的脑袋把脸拉起来,一道手电光照得他睁不开眼睛,朦胧中他似乎听见老父亲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然后就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来,进屋去了。

这天夜里,建斌睡得很不踏实,其实也不仅是今天夜里睡得不踏实,这一段时间来他基本上是在半梦半醒之间熬过漫长的夜晚。只不过,今天晚上和以往稍稍有点区别,他一直在想着李威,因为他外出以后一直没有回来,手机也关机了,难道他老娘真的病得要死了?

忽然想起太监宋刚那句阴阳怪气的话,建斌就更睡不着了,干脆坐起身来点上一支烟,一边抽着,一边猜想着老板现在会在哪里,他对自己这帮人的归宿到底是怎么想的。

以往,建斌总是觉得自己能猜透老板的心事,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老板才对他格外赏识,但是,在教堂大案发生以后,他就越来越不明白老板的意图了,甚至到现在想起他的时候,觉得连他的面容都变得模糊不清,更别说能和他心心相通了。

不过,有一点建斌心里很清楚,那就是老板已经决定放弃地图和穿山甲了,他给自己交代的很清楚,在关键的时候,如果地图和穿山甲下不了决心,让自己帮他们一把。

但是,难道老板就没有考虑过,自己天天和地图穿山甲待在一起,一旦有什么意外发生,自己岂能独自幸免?这样看来,老板好像同样也已经放弃了自己。

但是,他为什么又要派两个太监回来呢,并且宋刚还一直和自己这些人待在一起。如果说自己和地图穿山甲已经无药可救的话,他没有理由要置宋刚于死地呀。这样看来,自己又显得有点多心了,老板似乎最终还是想给自己这些人一条生路。

“头儿,外面有动静!”

建斌正歪在床上想得昏昏欲睡的时候,忽然见在外面放哨的一个马仔急匆匆地闯进来急促地说道。

建斌从床上一跃而起,顺手抓起枕头下面的手枪,衣服也不穿就冲出了屋子,那模样就像是一直在等待这一刻出现似的。

“把他们全部叫起来……”建斌大声喊道,然后就不顾一切地跑到院子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