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捡便宜

“南亚君来干什么?”小雅刚坐下来琢磨着自己是不是失去了一个好机会,就见董钰进来问道。

“大清早跑来问我想不想买她的酒店,你说奇怪不奇怪?”小雅似自言自语地说道。

“卖酒店?不奇怪呀!怎么?你还不知道?她肯定是想跑路了。”董钰惊呼道。

“跑路?出什么事了?”小雅从椅子上坐直身子问道。

董钰环顾了一下办公室,然后就过去抓起一张报纸说道:“你就是不爱读书看报,看看今天的报纸上都登些什么?”

小雅拿过报纸埋头静静地看了几分钟后,随后茫然若失地抬起头,盯着董钰说道:“这下损失大了,到嘴边的肥肉让给小雨了。”

“她开价了没有?”董钰问道。

小雅摇摇头,神思恍惚地想了一会儿说道:“没想到这女人背后这么复杂,拿下她的酒店也不一定是什么好兆头,我们还是等等,小雨也不会稀里糊涂就马上拍板,这样,你晚上约她一起吃饭,看看她能出个什么价……

在这样的时候晾她也开不出什么高价,我的理想价位是一个亿,最多再加一巴掌,她那酒店保守估计四五个亿还是值的。就怕她一旦事发以后政府清算酒店的资产,所以一定要有完全之策才能买进,不然宁可放弃……”

“她的关系这么硬,难道还有人敢……”董钰低声道。

“哼,男人都靠不住,咱们那位平时不也挺嚣张的吗?你看看现在还能见到他的影子不?连电话都不敢接……所以我早说了一切还要靠自己。”小雅感慨地说道。

董钰向小雅走近几步,低声道:“我打听到一点消息,说是那天晚上打死了好多警察,你说是不是他干的?”

小雅眉头一皱,低声喝道:“少胡说八道,管好你自己的事情,这些事情自有小雨为他操心……”

顿了一下,小雅咬着嘴唇犹豫了半天才继续说道:“你和南亚君的那些生意别再做了,以前我们急需资金,不得已而为之,现在如果还冒这种风险就是自毁长城,该清理的清理,不要留下一点蛛丝马迹。至于别人做什么,你也别去管……”

董钰点点头,忽然问道:“高燕怎么突然对酒店关心起来了,没事就过来转转……”

“我也正纳闷呢,也许她想回来了……先不管她,你抓紧时间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利索了,高燕要是想当这个董事长,我就大大方方让给她,咱们也一边干自己的事情,一边做股东分红利,何必要为别人劳心劳肺的……”

“小雅……”董钰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犹豫了半天说道:“算了,说出来你又怪我多嘴。”

小雅不耐烦道:“你的话还少了,怎么?又有什么事?”

董钰看看小雅,意味深长地说道:“反正不管做什么事情多想想林惠……尚平那人心狠着呢。”

小雅坐在那里半天没出声,最后淡淡地说道:“你去忙吧。我抽时间去看看他的女儿……那孩子也挺可怜的,就跟我小时候差不多……”

董钰见小雅忽然多愁善感起来,笑道:“你能和她比……别忘了她还穿着开裆裤就已经雇你打工了……”

小雅抓起桌子上的一个文件夹朝着董钰扔了过去,骂道:“滚出去……”

董钰轻笑一声就跑了出去,随即门外传来萧蔷的一声惊呼和怒斥,没一会儿就哼哼唧唧的说不出话来了。

两个太监回去以后,尚平和魏子搬到了一家六星级酒店。原本他以为住在一家中档酒店更容易隐身匿迹,可没住两天他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且不说那些服务员一副爱理不理的冷冰冰面孔,就是一天二十四小时的热水都保证不了,尤其是那台空调就像是一匹声嘶力竭的老马,每天晚上都吵得他睡不着觉。

更让他无法忍受的是,六月的北京好像是进入了多情季节,他左右隔壁的房间每到深更半夜的时候就会有醉鬼进出的声音,然后没多久就有女人要死要活的哼哼,听的人直上火。

尚平已经有好几天不知肉滋味了,哪里受得了这种非人的折磨,经常半夜爬起来钻到水龙头下面用凉水降火,一夜折腾下来,第二天整日无精打采,再想想那些心烦的事情,竟产生了破罐子破摔的念头。

“老板,不行的话咱们还是住到欧阳夫人的家里去吧,这鬼地方也太差劲了。”魏子看着老板萎靡不振的样子担心地建议道。

尚平一时就觉得自己很可笑,住在哪里对自己来说还是个问题吗?偌大的北京城难道还找不见一个清幽的住所?就算是买个四合院住住对自己来说也易如反掌。问题的关键是,他之所以这样折磨自己无非是心理上有种自虐的倾向。

因为他不这样自虐,良心上的重负就会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特别是这段等待的时期,一颗心就像是被一个铁钩子穿着挂在那里,既飘忽不定又鲜血淋漓,他只盼着这段等待的时间不要太长,要不他肯定会被折磨疯掉。

其实尚平自己心里清楚,在不断受到良心谴责的同时,自己的一切反应实际上都是来自于焦虑。最主要的还是消息的闭塞。为了不给今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他不能给小雨或其他的女人打电话了解情况,而唯一的消息来源就剩下浴缸和两个太监。

但是他们本身就生活在阴影里面,得到的消息也极其有限,在这个生死关头,他觉得自己突然变成了聋子,不知道对手在干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的人在干什么,仿佛生活在一个真空的世界里,那种沉闷的躁动让他真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呐喊几声。

就在尚平坐卧不宁、忧心忡忡的时候,忽然意外地接到了吴亚玲的电话,她似乎刚知道尚平来北京似的。

其实,吴亚玲还确实不知道尚平在北京,她在董家的葬礼上曾经碰见过欧阳晓珊,由于来去匆匆没有详谈过。今天上午,她忽然接到小雨的电话,电话里小雨绕来绕去就说到了男人来北京的消息。

对小雨来说,她给吴亚玲打电话是个间接探寻男人目前情况的方式,因为在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以后,尚平已经明确交代过欧阳晓珊和小雨不许给自己打电话,以防止将来公司因这件事情受到牵连。

但是,几天过去了,没有一点尚平的消息,小雨心里就有点着急,于是灵机一动给自己的发小打了一个电话,她知道吴亚玲如果知道尚平在北京,即使看在自己的面子上也会请他吃顿饭,到时候就可以从吴亚玲那里了解到男人的消息了,可谓是良苦用心。

“脸色不太好啊,怎么?该不会是水土不服吧。”在车上,吴亚玲半开玩笑地说道。

吴亚玲开着一辆蓝色的法拉利跑车,即使在北京的大街上也显得挺招摇的。尚平猜测,这辆车应该就是小雨上次来北京的时候送给吴亚玲的礼物。

听了吴亚玲的话,尚平叹了口气说道:“出门在外,当然比不上在家里,晚上没有休息好……老失眠……”

吴亚玲瞥了男人一眼笑道:“是不是想小雨想的晚上睡不着?”

尚平尴尬地笑笑,心想,也不能算她说错,准确点应该是想女人想成了这样。嘴里却说道:“老夫老妻了,哪里就有这么夸张。你这是要带我去哪里。”

吴亚玲一脸神秘地说道:“我带你去吃一顿让你永生难忘的晚餐。不过,有两个条件你必须先答应我。”

尚平一听,心中一动,心想,吴亚玲不但性格开朗,而且也是个敢作敢为的女人,她该不会邀请自己今晚吃她吧,难道她想让自己给小雨带绿帽子?

“我还真不知道什么样的晚餐能让我终生难忘,有什么条件你尽管说,我今晚是跟定你了。”尚平半真半假地说道。

“第一,吃完这顿饭以后就要马上忘掉,不许回家告诉小雨,第二,我请客你买单。”吴亚玲一脸认真的样子,好像不是在开玩笑。

难道她真的想和自己……虽然吴亚玲不是一个美女,但却是一个性格很迷人的女人,尤其是那丰腴的身子对成年男人还真有点诱惑力。但是,一想到吴亚玲和小雨的特殊关系,尚平就有点打退堂鼓。

“听你说的这么严重,难道一顿饭还能扯到道德伦理上去不成?”尚平试探性地问道。

“你先别问太多,就说你去不去吧。你要是怕小雨,我就劝你别去。”吴亚玲用上了激将法。

尚平最近在宾馆里不但心急如焚,也憋闷的难以忍受,心想,管她吃什么饭,只要别把自己吃了就行,找点刺激也能缓解一下自己这段时间来的紧张心情。于是一扬脖子毅然说道:“你尽管带路,即使鸿门宴我也去定了。”

吴亚玲瞥了男人一眼,吃吃笑道:“买单的钱带了吗?你可要做好吐血的准备。”

尚平满不在乎地说道:“吃什么你只管点,买单的事情我来操心……”

“为了你提前有个思想准备,我还是告诉你这顿饭的价钱……自助餐,每人五十万……”吴亚玲不动声色地说道。

尚平吃了一惊,还以为吴亚玲是在开玩笑,可看看他的脸又是一本正经的样子,还好是吴亚玲,要是换了别的不熟悉的女人,他肯定会认为她是诚心敲自己竹杠,在这个国家哪里有五十万一个人的自助餐?就算是传说中的吃金箔也不会这么贵的吧,吃五十万块钱的金箔,那就不叫吃饭了,叫吞金自尽。

可是,不管吴亚玲说的是真是假,尚平都不想在小雨的发小面前丢面子,更何况,他的好奇心已经被吴亚玲吊起来了。

“我带着卡呢,我相信那家酒店肯定是各大银行的特约单位吧。”尚平口气轻松地说道。

吴亚玲轻笑一声,再不说话,汽车一驶上外环路就把车开的飞快,跑车的功能被她发挥的淋漓尽致。

吴亚玲选的吃饭地方那叫个远,跑车急速行驶四十分钟以后还没有到达目的地,虽然北京现在的版图很大,可吃顿饭有必要跑这么远吗?吴亚玲似乎猜到了男人的心思,笑道:“别着急,前面就到了……”

尚平低头向前方看过去,只见夜幕下出现了一道一眼望不到头的灰色围墙,围墙里面是黑压压的树林,看上去既像是一个公园又像是一座军营,心里正纳闷,就见车灯下出现了一扇硕大的铁门,门口既没人也没车,就像是那种废弃工厂的大门,不过铁门却是紧紧关着的。

虽然心里充满了疑惑,可既然已经走到这个地步了,尚平也就不打算问了,反正谜底总归会揭开,吴亚玲还不至于把自己卖掉吧。

只见吴亚玲把车慢慢地开到大门前,从车上拿起一个遥控器模样的东西,在上面好像摁了几个数字,只听见一阵刺耳的咔咔声,那扇大门居然缓缓地自动打开了。没想到这么一扇破铁门居然还装着先进的遥控装置,看来这扇大门里面应该别有洞天。

果然,随着大门的打开,尚平看见了茂密的树林深处似有点点灯火闪烁。等到汽车开进去以后,身后的大门又自动缓缓关上了,就在尚平回头不经意的一瞥,几乎吓了他一大跳,因为,他这才看清在黑暗中,大门的两边一溜站着几个壮汉,黑暗中就像是木头人似的。

“亚玲,这地方怎么像是个看守所?”尚平禁不住想起那年自己去看郑刚的时候,那个看守所倒是和眼前的情景有点相像,就差围墙上的几个武警了。

“如果这里是看守所的话,那人间就处处是天堂了……等一会儿可要悠着点啊……”吴亚玲不怀好意地笑道。

尚平觉得吴亚玲和这地方都透着一股神秘的气氛,联想到她前面告诫自己不能告诉小雨的话,忽然就想起了传说中的北京天上人间,怪不得每个人要五十万。

据说天上人间是个有钱人销魂的乐园,也是个销金窟。吴亚玲不会带自己来这个地方吧。

不过,天上人间虽然没有去过,在想象中应该是在灯红酒绿之处,怎么会在这种僻静之所呢。再说,看吴亚玲熟门熟路的样子,一定是这里的常客,她一个女人家跑到男人的乐园来干什么?

“这不会是天上人间吧……”尚平忍不住问道。

吴亚玲扭头看了尚平一眼,一撇嘴,不屑地说道:“你也听说过那地方?没想到天上人间在外地人的眼里还挺有知名度,不过,那都是一些……没品位的人去的地方……

我给你说个笑话,说是有一位山西的煤老板,下午从矿井里钻出来就乘飞机赶到北京天上人间消费,找了个小姐陪他洗澡,结果你猜怎么样?那老板洗完澡以后,浴盆里面居然全是煤渣,连水都是黑的……你说那样的地方我会带你去吗?”

正说着,树林渐渐变得稀疏了,远处的灯火也越来越清晰,在隐隐绰绰中尚平辨认出一栋栋小型别墅散落在高低不平的林地里,心里就忽然明白了,这里多半是个供有钱人消遣的度假村,亏吴亚玲一路上搞得神神秘秘的,说白了也就是北京一个像吴亚玲这种自命不凡的人群寻欢作乐的农家乐而已。

妈的,看来这一百万块钱算是打水漂了,早知道这样就不来了,还不如到颐和园一带吃一碗老北京杂酱面呢。这样想着就觉得吴亚玲有点不地道,把自己当肥猪了,亏她还是小雨的发小呢。不过,话又说回来,吴亚玲上次给自己弄了五个亿的贷款,今天为了让她高兴,就算花上一百万也不算亏。

“我们就把车停在这里,我先带你转转,熟悉一下环境。”吴亚玲把车停在一条林荫道的边上,周围居然没有看见一个人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