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大开眼界

等到房间里只剩下欧阳晓珊和董老的时候,就听欧阳晓珊甜腻腻地叫了一声:“干爹——”一个身子就倒在了老将军的怀里。

董老搂紧了女人,似有无限怜惜地说道:“晓珊,何必苦了自己呢,海洋也走了这么多年了……你就没想过再找一个?”

欧阳晓珊呆呆地愣了好一阵,才幽幽说道:“曾经沧海难为水啊……”

“你嘴里的沧海是指我董海疆还是孙海洋啊?”董老低声问道。

欧阳晓珊嗯了一声,喃喃地说道:“说实话……虽然和干爹在一起的时间不多……可干爹比他更疼人家……他去世的前几年就很少碰人家了……他喜欢黄花闺女……”

董老听了似乎心里很受用。叹息道:“海洋不识货啊!晓珊,你还是找一个吧……万一哪天干爹不在了,也好有个照顾你们的的人……”

欧阳晓珊伸出一只小手捂住男人的嘴,嗔道:“不许胡说,人家还盼着干爹长命百岁呢。”

忽然好像就想到了伤心事,红着眼睛看着男人继续道:“找一个又有什么用?这不,海洋刚走,干爹还健在,不是照样有人欺负我们孤女寡母?”

“谁这么大的胆子?你告诉我……”董老放开女人,端起茶几上的茶杯饮了一口,扭头看着女人问道。

“别人也倒罢了,偏偏是海洋的……那个梁春旺……”欧阳晓珊一副欲说还休的模样。

“梁春旺?”董老眯着眼睛好像极力在脑子中搜索这个名字,随即哦了一声道:“他不是海洋的战友吗?”

“可不是?”欧阳晓珊一边整理着身上的衣裙,脸上红朝未退。“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说说,他怎么欺负你们了?”董老问道。

“干爹,你就别问了,今天是您高兴的日子,人家可不想拿这些小事搅干爹的兴。”欧阳晓珊坐过去,把一个身子贴住男人,我见犹怜地说道。

“说起梁春旺,我倒是有件事想问问你。”董老似乎想起了什么。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记得小宁出事前曾经带着他的妻子来过我这里几次,那个……你儿媳妇叫什么来着……好像是姓张……”

“张妍。”欧阳晓珊提醒道。

“对对,就是她,小宁这小子是个花心萝卜,没想到也有能拴住他的人……”董老喝了口茶继续道:“可是前不久,我那老大有一次带着几个人来家里,我看见张妍也在呢,并且好像是和那个梁春旺很亲近……我这心里直犯迷糊,虽然小宁不再了,可……”

欧阳晓珊听了心里微微一惊,这倒是一个新闻,恐怕连小雨也蒙在鼓里,只是不知道张妍怎么能和梁春旺混在一起?两人八竿子也打不着啊。

“干爹,你是从哪里听来的,小宁喜欢她是不错,可她并不是孙家的儿媳,如今小宁走了也几年了,她找什么人那是她的自由。”

“哎——”董老叹息了一声,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忽然就换了个话题:“小雨那丫头的男朋友是什么背景?”

“老百姓一个,没什么背景,小雨就喜欢他,人家有什么办法?”欧阳晓珊似不经意地说道。

“老百姓有什么不好的,难道我们都是王侯将相的后代?我看小雨丫头有眼光,这个小尚第一次见面就觉得很沉稳,不急不躁的,比那些纨绔子弟强多了……”

欧阳晓珊马上接话道:“谁说不是呢?要不我也不会同意……只是……他没什么背景,生意场上难免就……干爹,有件事不知你能不能帮帮小尚?”

董老笑道:“我可不懂生意,不过既然是你的乘龙快婿,就是自己人,只要不违法乱纪,有什么事你尽管说,趁着我糟老头头还能说话,该办的就办了。”

欧阳晓珊娇媚地白了男人一眼,娇声道:“我们可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嗯……具体我也说不清楚,就是小尚听说现在部队的药品都在地方上采购,他想开个制药厂,专门为部队提供药品和医疗器具。”

“这小子消息倒灵通。”董老略一沉思又问道:“小尚有这个实力吗?”

欧阳晓珊轻轻打了男人一下,怪责道:“你小看人呢。现在小雨掌管的惠亚集团是一家上市公司,几百亿的资产,这个公司就是小尚一手创办起来的,他现在把公司的业务全部交给了小雨,自己想出来搞点实业……”

“哦?没想到小雨这丫头生意做得这么大,这样吧,我回头先问问,看看有什么具体规定,你知道,对于做生意一道,我和你老公公一样都很谨慎。”

欧阳晓珊笑道:“干爹,你可别忙起来就忘掉了啊。”

董老一拍女人的屁股笑骂道:“小东西,干爹什么时候糊弄过你啊。”

“干爹,过些天我就要回去了,晓珊有个主意不知道干爹喜欢不喜欢?”欧阳晓珊拉着男人的手臂椅着说道。

“哦?你有什么主意?”董老颇有兴致地盯着女人。

“我想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接干爹到我们那里去住几天,一来散散心,让晓珊尽点孝心,二来呢,那个时候小尚的厂子也建好了,请干爹指导指导。”欧阳晓珊用迫切的眼神盯着男人,看的董老心里痒酥酥的。

“我倒是想走动走动,可你知道,像我这样的老头子只要一出这扇门,走到哪里都要兴师动众……这个问题要好好研究研究……”董老似有点心烦地说道。

“干爹,你现在已经退休了,就算是女儿接去散散心,完全是私人感情问题,谁还能说什么?有这么复杂吗?”

董老似乎被自己的干女儿说的有点动心,边抓着她的一直小手摩挲着,一边凑到她的耳边说道:“那到时候你可要送我礼物哦!”

“干爹——”欧阳晓珊娇娇地唤了一声,不依道:“哪里做干爹的老是问女儿要礼物的嘛。”

董老看着女人被自己逗弄得羞涩不堪,忍不住哈哈大笑,一拍她的小手道:“好好,我让他们把日程排一排。”

正说着,就听见传来敲门声。原来是诸葛明玉走了进来,她一看欧阳晓珊脸上红扑扑的,而自己老公公好像也精神焕发,就笑道:“晓珊,你看看,老爷子一看见你就舍不得放你,下面好多朋友都等着你呢。”

欧阳晓珊脸上的娇颜更深了,嘴里轻哼一声道:“还不是你平时老冷落老爷子,人家难得来一次,自然要陪老人家好好聊聊。”说着,扭头对董老说道:“干爹,那我先下去了,你是不是也打个盹?”

董老摆摆手说道:“等一会儿。”

然后对诸葛明玉道:“那个梁春旺是不是来了?你让他上来。”

“早就来了,刚才还问我老爷子有没有空呢,我这就去叫他。”诸葛明玉说着就出去了。

欧阳晓珊心里一乐,没想到干爹对自己的事情还挺上心,于是就从茶几上拿起一个橘子慢慢剥起来。

梁春旺能得到董老的接见感到很高兴,不过,他一进门首先就看见了欧阳晓珊,禁不住一愣,犹豫着是不是要进来。

“小梁,进来坐呀,站在那里干嘛。”董老招招手说道。

梁春旺刚坐下就看见欧阳晓珊把剥好的一瓣橘子亲手喂到了董老的嘴里,他早就听说孙家和董家是世交,不过没想到居然有这么亲密,心里就有点后悔当初不该去找小雨。

“怎么?小梁,你不认识晓珊?”董老似明知故问道。

“认识,认识,我和海洋是战友,怎么能不认识呢?”梁春旺欠欠身赶忙说道。

“我就说嘛!”董老接过女人递过来的一瓣橘子,对欧阳晓珊慈祥地说道:“小珊珊,你就别在这里陪我了,下去找姐妹们玩玩。我和小梁说说话、”

欧阳晓珊站起身,一边叮嘱道:“那时间可不许太长,马上就到你睡午觉的时间了。”

说完,冲梁春旺嫣然一笑,没有说话就出门去了。

尚平从楼上下来的时候,正好碰见董浩,董浩见他一个人下来了,就知道欧阳晓珊肯定被父亲拉住了,于是就热情地笑道:

“小尚,你第一次来也没个熟识的人,这样,今天的生意人也不少,我给你介绍几个。”说着又把嘴凑近点低声道:“当然,你是小雨的男朋友,我可不敢给你介绍美女。”

说着就带着尚平来到屋子靠最里面的一群人面前。

尚平一看,这些人男男女女都有,或坐或站,好像在谈论着什么。

忽然,尚平眼睛一亮,刚才还被几个男人围着的电影明星张姿吟此刻正坐在一位中年美妇的身边,脸上都带着矜持的微笑,从两张妩媚的脸上可以看出明显的母女遗传关系。

两人仿佛在倾听着男人们的谈话,她的右手则坐着一位脸色阴沉的五六十岁男子。难道他就是……民间的那个关于张姿吟母女被一个富翁保养的传说难道是真的吗?

“各位各位!”董浩拍拍手大声说道:“我给大家介绍一位新朋友。”说着就转身拉着尚平继续道:“他叫尚平,我父亲老战友的孙女婿……哎,亚玲,你肯定还没见过吧,他可是孙小雨的未婚夫……”

就见一位身材微胖、二十七八岁的女人站起身来,一边向尚平伸出手,一边嚷道:“哎呀,幸会,小雨也太差劲了,有了未婚夫都不告诉我们一声。

我叫吴亚玲,是小雨的死党,不过自从她去了外地就连个电话都没有了,怎么?她没有和你一起来?我听说她现在做起生意了。”

尚平注意到这个圈子里的人一时都把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那个张姿吟的也把他瞟了几眼,不过很快就移开了视线,好像眼前的男人并没有引起她多大的兴趣。

尚平装作和吴亚玲聊天的样子,握着女人软绵绵的手,微笑道:“原来是小雨的朋友,她忙着公司的事情,所以没来。”

“我都有好久没有她的消息了,真是重色轻友。走,我们去那边坐坐,给我说说小雨的近况。”

尚平也觉得站在那里众目睽睽的不自在,于是就被吴亚玲挎着手臂来到一个僻静的角落,等两人在沙发上坐定,吴亚玲就笑问道:“瞧你的样子是第一次来这里吧。”

尚平不由地脸一红,心想,老子在这方面还真是缺乏修炼,看在这些上流社会的人的眼里就是老土冒。这不?眼前这个其貌不扬的女人一眼就看出了自己的尴尬。

“要是小雨在这里,整个场子就是她的……”吴亚玲似乎想让男人放松,便把话题扯到小雨身上。“就是那些明星也比不上她。”

尚平不相信小雨有那么疯,不过,他倒是相信女人的后半句话,他觉得除了张姿吟之外,在容貌上小雨不会输给任何一个女人。

“你和小雨是……”尚平猜测吴亚玲可能是小雨的大学同学,可看看年龄她好像要比小雨大上一两岁。

“我们可是发小,我们一起在部队的院子里长大,一直到小雨上了警校才分开。后来,她在北京做生意还经常聚呢,可她去了你那里以后,就连个电话也没有了。她现在怎么样?你告诉她一声,来北京一定要和我联系,不然下次见面就认不出来了。”

尚平一看就知道吴亚玲是个心直口快的人,并且还是小雨儿时的玩伴,心理上就和吴亚玲亲近了一点。笑道:“小雨现在可是大忙人,不过,你要是有空也可以过去玩啊,我和小雨一定全程陪同。”

“我也想啊。”吴亚玲说着,在尚平稍稍有点惊异的目光中拿出一支烟,在手里晃晃,尚平赶紧掏出火来给点上了。“可哪里走得开啊,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

尚平的烟瘾早就犯了,不过,他好像没有看见有人抽烟,就不好意思一个人吞云吐雾,现在见了吴亚玲点上了,再也熬不住,忍不住也点上一支,深深地吸了一口问道:“吴小姐在什么单位供职。”

尚平的神经松弛下来,这才细细打量了一下对面的女人,虽然有点胖,不过还算匀称,,最主要的是,女人眉眼之间显露出很深的涵养,应该是那种书香门第出身。

吴亚玲听尚平问她的职业,笑道:“看来小雨没有和你谈过自己的发小啊。我在一家银行工作,你这次到北京出差还是旅游。”

“我陪小雨母亲回来办点事,过几天就走。”尚平说着不由自主地又瞟了不远处的张姿吟一眼,只见她正扒着那个中年妇女的耳朵说悄悄话。

“那这样吧,小雨的未婚夫来了,不知道也就算了,既然碰见了断没有不吃顿饭的道理。明天我就做个小东,约几个小雨的朋友,请你务必要赏脸啊,不然以后没法和小雨见面呢。”

“你真是太客气了。”尚平谦虚道。

就在这时,一个从麦克风里传出来的声音大声道:“各位,安静一下,为了给老爷子祝寿,张姿吟小姐演唱一首生日歌,大家欢迎。”

一阵噼里啪啦的掌声过后,只见张姿吟长裙拖地,就像是轻飘飘地飘到了场地中央,由于裙子的缘故,她的身材看上去婀娜而高挑,一头秀发拖在半腰上就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随着音乐的缓缓升起,一阵清丽婉转的歌声飘荡在大厅的每个角落,一时,大厅里没有了嘤嘤嗡嗡的声音,所有男人都仰着脖子像是迎着太阳的向日葵,脸上一副如痴如醉的神情。

“我只知道她是个电影演员,没想到歌唱的也不错。”尚平像是自言自语地说道。

“人家就是靠这个吃饭的,没两手功夫还怎么混饭?”吴亚玲好像对张姿吟抱有成见。

“可惜了……”

尚平禁不住低声嘀咕了一句,没想到被吴亚玲听见了,她扑哧一笑,斜眼瞟着男人说道:“你可已经有小雨了,不会得陇望蜀吧,再说,人家母女可是名花有主了。”

尚平尴尬地笑笑,忽然忍不酌奇心,悄悄问道:“你是说她母亲身边的那个男人?”

吴亚玲点点头。“就是他。”

原来坊间的传言居然是真的。尚平的目光就忍不住朝那个男人看去,心想,这个老东西也没有三头六臂,怎么就能母女兼收呢?如果论钱的话,他难道还能比老子多?

吴亚玲好像看透了尚平的心思,不以为然地笑笑,低声道:“这有什么稀奇的,自古以来戏子就是一条道,那就是追逐财富的源头,不过这家人很神秘,有点故事,外界的说法也有各种传言。”

“那个男的是做什么的?”尚平忍不住心中的好奇。

“房地产,什么都做……你想认识一下?”

尚平赶紧摇摇头,心想,老子想认识的那也是张姿吟,那个老王八蛋认识她干什么?看样子吴亚玲好像和他们一家人有交往。

“你和他们很熟吗?”

“说不上熟,在我家也唱过,艺人嘛,京城里谁家有个场子总会赶去,你以为她们表演的地方只有舞台?这种地方才是她们最愿意展露姿色与才艺的场所。只有得到一些圈子的认可和追捧,她们才有红的资本。”

尚平一听,禁不住就多端详了面前的女人几眼。到她家里唱过?难道这个吴亚玲也是北京城里的世家子弟?不然,以张姿吟的身份身价,岂会轻易一展歌喉。

尚平心里忽然就产生了一个冲动的想法。“亚玲,明天吃饭你能把她请上吗?”

吴亚玲一愣,随即贼兮兮地笑道:“你就不怕我告诉小雨?”

尚平急忙道:“你千万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是能不能请她到我们那里去搞个商业演出。”

吴亚玲伸出两根指头在尚平面前搓着,不屑道:“这还用得着我出面请她?只要你有这个,找她经纪人就能搞定。

你以为她今天来这里是老爷子的客人?实际上董家的人和他们没有任何瓜葛,全是经纪人的安排,当然,这种诚他们是拿不到出场费的,能走进这所房子就抬举他们了。你知道,这里并不是你有钱就能进来的。”

尚平倒是相信吴亚玲的话,来这里的人不但要有钱,同时还要有身份地位,这是一个不对外开放的圈子,那些影视歌星之所以能参加进来,完全是出于中国自古以来的一个娱乐传统,只不过现在不时兴在家里搭台唱大戏了。

“那这事就拜托你帮着联系联系,我想在小雨生日的那天请她到我们那里唱歌。小雨肯定也会高兴的。”

吴亚玲一双眼睛睁得圆溜溜地盯着男人,好像没想到他居然是认真的。“你知道她的出场费是多少?”

“多少?”尚平淡淡地问道。

“最少这个数。”吴亚玲伸出一根手指椅着。

尚平都没有去猜吴亚玲一根手指的具体单位数目,而是平静地说道:“只要你能说动她,我都按你说的数字多给两倍。到时候也请你过去玩玩。”

吴亚玲盯着男人看了一会儿,觉得他不像是在和自己开玩笑,就砸吧着嘴巴说道:“小雨真是幸福死了,不过我怀疑你的动机。”

“没什么动机,虽然我们是乡下人,可也酷爱艺术。”尚平说着,禁不住想起了孙小宁,一时就理解了他为什么会用成千上亿的资金购买那些颜料涂抹的破布了。

“小尚,我到处找你呢,原来……”正说着,欧阳晓珊忽然站在了尚平面前,随即一转眼就看见了吴亚玲,“吆,这不是亚玲吗?多长时间没看见你了?你们……”

“欧阳阿姨,你可想死我了。”吴亚玲一把就搂住了欧阳晓珊,神情亲密,就像是见到了久别的亲人。

“小尚,亚玲可是小雨从小玩大的朋友,前些年去了香港……好多年没见了……”欧阳晓珊观察着尚平的脸色,心想,看来他就一直和亚玲在一起,这种诚可能不对他的胃口。

“亚玲,我先走了,什么时候去我们那里玩,小雨见到你肯定高兴……”欧阳晓珊一边示意尚平走人,一边热情地说道。

“刚才尚先生已经邀请我了,他还……”忽然看见男人的眼神不对,赶忙打住了话头,心想,也许他想给小雨来个惊喜呢。

离开的时候照例是董浩夫妇把客人送到了门外。

欧阳晓珊在上车前凑到诸葛明玉的耳边不知道嘀咕句什么话,就听明玉笑道:“还是你有面子,到时候我也要抽空过去转转。”

汽车在驶出那片树林的一段时间里,欧阳晓珊和尚平都没有说话,直到上了高速道,欧阳晓珊才说道:“小尚,你知不知道亚玲的家世。她没告诉你吗?”

如果欧阳晓珊不说,尚平也正准备问呢。“应该是个世家子弟吧。”

欧阳晓珊看看男人,叹口气道:“她目前的状况倒是和我们家有点相似……”

顿了一下继续道:“他爷爷可是个大名鼎鼎的人物,在部队里一直做到上将,不过去世的早,她父亲原来是一个大军区的副司令,去年也离开了人世,现在就孤母寡女两个人。不过,说起她的叔叔你可能听说过,名叫吴朝贵……”

尚平虽然有思想准备,可还是吃了一惊,没想到吴亚玲居然是军委副主席的亲侄女,怪不得那些影视明星在她的眼里只是个戏子呢。忽然,尚平脑子一动,她现在既然在银行工作,肯定不会是个普通职员。说不定哪天就用得着她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