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自由(三)

他把话筒放下来,安静的台下突然喊:“罗伊!我永远爱你!”

“谢谢,我也爱你,当然,我的恋人和家人第一位,你勉强排个第二吧。”叶鹰举着话筒笑道。

观众台传来了轰然一片的笑声。

观众的情绪慢慢被带动了,然后纷纷冒出了各种各样奇葩的问题。

最后不知道是谁带头,观众在下面纷纷喊唱歌,指定叫唱歌的对象并不是自己,是叫夏曦辰唱歌,叶鹰只能把话筒移朝夏曦辰。

话筒突然移朝自己,夏曦辰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对着话筒缓缓道。

“抱歉,我不会唱歌,弹琴...可以吗?”

观众终于妥协了,夏曦辰才松了一口气,然后走到身后的钢琴旁:“想听什么?”

观众台下的观众纷纷喊出了曲谱名字,完全听不清他们在喊什么,夏曦辰只能看向叶鹰耸耸肩。

叶鹰微微弯腰用手撑着钢琴台面,然后道。

“小辰,我一直很好奇你的演奏能到什么样的程度,这样吧,弹一首你认为最难最极限的。”

他这句话刚刚符合了观众的想法,其实他们也好奇自家偶像看上的人会到什么样的程度。

夏曦辰犹豫了一下,然后点点头:“你站远点,我先准备一下。”

听了他的话,叶鹰拿着话筒往舞台旁边站,舞台又变得漆黑,聚光灯都打在了夏曦辰身上,温柔的白色光线。

夏曦辰把手放在琴键上,然后停住了了,所有的人都屏气凝神的看着他随时准备开始的演奏。

等了大概半分钟,这个等待很漫长,夏曦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奏出了第一个音符。

琴声诡异,音型也极为复杂,还伴有的高难度双音交替,这首曲子,是《鬼火》,世界上榜上有名最难弹奏的曲子之一,琴键上,快得几乎看不清手指的移动,而夏曦辰只用了半分钟时间做准备。

不止是台下的一些观众,就连叶鹰都愣了一下,本来以为夏曦辰的水平比高三毕业晚会时弹的《幻想即兴曲》差不多,没想到他竟然弹出了世界级的难度,这首曲子,跟《幻想即兴曲》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等弹完了,他把手从琴键上移开然后慢慢站起来。

“小辰,你好厉害!”叶鹰扑过去抱住了他。

“很久没弹了,出错了两个音节。”

“没关系,反正你本来就不是演奏家,兴趣能弹成这样很不错了。”

这句话对着扩音器传到观众的耳朵里,本来以为夏曦辰能做到这种程度是职业的钢琴演奏家,没想到只是一个兴趣,感觉这样优秀的演奏家这么优秀,都被埋没了。

观众台下第一排的戴安娜扯住了自己的手帕,目不转睛的看着舞台上自己的小儿子和那个陌生的男人。

“亲爱的,别生气,等演出结束了,找罗伊谈谈吧。”

旁边的丈夫握住了她的手安慰道。

“嗯,我没有生气,你放心,我会好好跟他谈的。”在丈夫的安慰下,戴安娜调整好了心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