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才有希望

谁也没有想过,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军官眼中满是激动神色,他从未遇到过这样的学生。

甚至军队的老兵里,当十几年侦察兵,也未必能做到这样。

敏锐观察力,记忆力,这些虽能锻炼增强,但比不上李军这种与生俱来的人。

三班的十名成员们,都彻底屏佐吸,不久前他们还以为,李军只是随意搞破坏而已。

可现在看来,事情并不是他们所想的那样,李军从一开始,就看透一切。

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无论是洞察能力,还是记忆力,都不是常人能够所具备。

六名军人惊讶不已,他们拿自己与李军对比,若换做自己的话,能否做得到与此学生这般完美。

很快六名军人脸上都露出无奈苦笑,他们心中肯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绝对做不到这样。

“就算你是军人,但你还是违反纪律,你破坏军车,又怎么解释?”

“报告首长,生存!”

三班其他十名成员,猛然抬头,回想起不久前李军用铁棍将后车厢砸出一个窟窿。

当时的他们还以为李军是故意在搞破坏,现在看来,事情并非他们所想的那么简单。

其他十名成员,眼中满是期待与激动,看向李军,等待李军的精彩表演。

其他几个班的学生们,听到李军将军车砸出一个窟窿,都一脸疑惑不解,不明白是怎回事。

不过当李军回答出简单的生存两字,军官有些按耐不住激动情绪,双眼死死盯着李军。

“在部队里所有训练,都环绕着两个核心,一是如何在战场上制敌,二是如何战场上生存。”

无论三班的成员,还是其他班的学生,听李军说出这话,都一脸迷茫,有些听不懂。

反倒是六名军人,以及军官,已忍不住鼓起掌来,李军一口道出核心,准确没有任何偏差。

“李军,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为什么你把车厢砸出一个窟窿,却又没有违反纪律?”

“后车厢处于封闭式,当时车厢里的氧气已快耗尽,砸开那块拳头大小的玻璃,是最快获得氧气的方法。”

“哈哈哈,漂亮,实在太漂亮了!”

正如李军所说,这一切都是按照计划在进行,氧气快要耗尽,众人都会感到晕沉,完全耗尽甚至会死亡!

军车也是根据氧气快要耗尽,才停止下来,那面拳头大的玻璃,其实很难被发现。

整个车厢里只有一个昏暗的小灯,那块玻璃的颜色隐藏跟车厢的颜色一样,没有异常敏锐的观察力,根本找不出差异。

六名军人和军官,使劲的鼓掌着,李军将隐藏的考验,都触发,并完美回答两个核心。

三班十名成员,早已是目瞪口呆,他们惊愕的发现,年纪与他们相仿的李军,思维方式却让他们望尘莫及。

不远处的陈雪,脸上露出笑容,双眼注视着李军。

原以为自己足够了解李军,现在看来,之前她所见到的,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

他身上究竟还有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片刻之后,军官强行将内心亢奋情绪压下,一声怒吼道。

“三班里还有谁食用过军用物资,也给我出列!”

“我!”

三班十名成员,同时高喝一声回答道,朝前方走出一步。

“除三班全体成员,其他人,全部各扣一分!”

听着军官高声宣布,在场其他班的成员们,顿时有些按耐不住,一个个抱怨声传来。

“凭什么扣我们的分,我们又没有违反纪律。”

“就是,三班的那些人都使用军用物资,反而没被扣分,这太不公平…”

三班其他十名成员,都彻底看傻眼,一脸蒙圈,没弄明白是怎回事。

正如其他班的成员说的那样,他们违反纪律没被扣分,相反那些没撬开铁皮箱的班,反被扣分,这是为什么?

见到众学生一脸不服气的模样,军官笑了,异常平静的问道。

“你们真想知道原因?”

“想!”

“军队拥有铁的纪律!但是纪律是死的,人是活的!要是后车厢的门一直没被打开,结果会如何?你们已经死了!”

原本不服气的学生们,听到此番话,顿时安静下来,军官在次平静道。

“还没上战场,你们已全军覆没,而他们还活着,活着就代表希望!”

简简单单一句话,却冲击着在场所有人的心灵。

包括那六名军人,他们在部队的所有训练,都只为能够在战场上增加他们的存活率。

只有活着才有希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