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爱14

躺枪的程江两人很讲义气的没有指认陆离的身份,而是乖乖的被带走。

陆离本来也是准备让那些人放过另外两人的,他有多种方式可以证明自己的身份。但想了想,不如利用这个机会帮下他们,反正,保住他们不过是动动手指的事。

摸了摸小拇指上的花纹,陆离淡淡的笑。若不是他自愿,怎么可能让别人控制住。而且,还有斑驳的预先示警。

“你们没事吧?”待那些人走后,陆离听到程飞羽悄悄的问。

陆离摇了摇头,又想到他们蒙着眼看不到。开口回答:“没事。”

“没事,你呢?”江承潇反问。

“我也没事。”

听见他们略带轻松的语调,陆离心里稍微放了下心。绑在身后手腕转动,握住突然出现的一把小刀隔断了绳子,又顺手把刀收起,插进裤子后面的口袋里。

解了眼罩后,发现他们正处在一个废弃仓库。真是的,又是废弃仓库,就不能有点新意么,比如别墅客轮什么的。

走过去给另外两人解了绳子,三人打量起四周环境来。

仓库很破旧,却不脏乱,从到处厚厚的灰尘来看,应该是很久没人使用了。而且,在里面听不到外面有什么声音。应该是在远离城市的郊外,或者乡村。

东张西望看看能不能找到出去的窗户什么的,却发现窗户很高,起码两米以上,而周围又没有什么可以垫脚的东西,看来,只能破门而出了。

绑匪有四人,刚刚听见车子启动和越来越远的引擎声看来,至少有一个人离开。也就是说,此刻还留在门外的,顶多只有三人。

可是对方有枪,而且,不确定那个离开的人什么时候回来。

三人坐在地上,苦思冥想着逃脱出去的办法。

当然,想办法的只有那两人,陆离只是坐着闭目养神罢了。他只要等着就好,沈忱很快就会来的。

事实上,要不是被绑着不太舒服,而且他也不喜欢被蒙着眼,黑暗中无法掌控自己身体的状况,陆离根本就没想有什么行动。

打了个呵欠,陆离看了看表。啊呀呀,三点多了,睡午觉的时间到了。陆离揉了揉困倦的眼,懒懒的伸了个懒腰。

看见陆离悠闲的样子,另外两人一头黑线。虽然他们知道陆离一直都是这副无所谓的模样,但这次好歹关乎他们的性命啊!他这么惬意真的没问题?

“安啦,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得救的。”接受到两人的怨念,陆离微笑着安慰道。

程飞羽眼睛一亮,“难道你已经通知了沈忱么?他会来救我们?什么时候到?”

“谁知道呢?”陆离耸耸肩。撇嘴道。

程飞羽扯了扯嘴角,江承潇却是一副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

看见他们沮丧的样子,陆离勾了勾嘴角。他没通知沈忱却并不代表沈忱就不知道。

因为不喜欢被人跟踪,拿他没办法的沈忱只得撤了一直跟着他的保镖。但为了陆离的安(zhen)全(cao)着想,发信器什么的,是必须的吧?

陆离并没有拒绝这样的安排,就像他没有拒绝沈忱送他的手表。也庆幸绑匪们虽然收走了手机,却并没有收走手表,也许是看他们挺识相的。

不过,收走也没关系,他早就调包了装有发信器的手表,只带了另一块没动过手脚的手表,在斑驳示警之后。

这样也是为了以防万一。不过,他在解开那两人之前他已经换回来了,另一块自然又被丢进了空间。

有个空间还真是方便,陆离心里暗道。

“不要这么紧张嘛,放松点。”陆离拍了拍紧绷着身体江承潇的肩膀。

江承潇皱着眉,只凉凉的看了他一眼,又转头自己思考自己的。

“就当是出来踏青了,城市里可没有那么好的空气。”陆离深吸一口气道。

“就是灰尘多了点。”程飞羽也一本正经的闲扯。

江承潇眼珠向上,问候了下天花板后,完全不指望另外两人了。这俩货绝对是后腿没错,那种专坑同伴的猪队友!

“没错,下次有时间一起来这里郊游好了,还能躺在草地上吹着柔风睡午觉。”陆离提议道。

“好啊!”程飞羽连连点头。“不过话说,我肚子好像有点饿了。”

“这么看着我干嘛?我昨晚凌晨才睡,不小心睡过了头,为了赴你们的约不迟到,我连早饭都没吃就出了门,从起床到现在,我的肚子就只装了之前在奶茶店吃的几块小点心和半杯奶茶。”看到两人嫌弃的眼神,程飞羽解释道。

“真是的,他们动作干嘛这么快,之前等我先喝完奶茶啊,还剩一半呢。等我喝完再跳出来嘛,真是不懂得什么是节俭。”想起浪费的被扔下的半杯奶茶,程飞羽抱怨着。

“于是你睡到十二点过后才醒。”江承潇面无表情一本正经的吐槽。

“这个……呵呵……呵呵呵……”程飞羽摸着鼻子傻笑。

他们约的时间是十二点,程飞羽却在十二点半过后才到,然后坐下才十几分钟就遇上这次事件。

陆离的眼角抽搐,头顶冒出一大串省略号。转过头,不想再去看那个一脸白痴的二货。

沈忱也应该快到了吧。被绑上车后,行驶了两个小时左右,途中没有停车过,也几乎没有遇到什么红灯。不过,在前不久还能听见某某表示促销活动的广播看来,他们离城市也不是很远。

那几个绑匪看起来五大三粗大大咧咧的样子,果然是只知武力镇压莽汉么?所以没有打昏他们,让他们听到路上的声音,也没想到他们也许会猜出他们被困的位置。

不,他们被绑上眼罩也是上车之后,那几个人根本就不在乎被他们看到相貌。也许,这些人一开始就打着杀人灭口的主意,在他们没有利用价值之后。所以也不担心,在完全不能与外界通信的情况下得知自己所处的地方。

被蒙上眼罩前似乎还看到其中一人手中拿着相机,恐怕是为了恐吓沈忱所以要拍照,为了增加可信度和恐惧感才给他们带上眼罩的吧?

沈忱应该在他们被绑上车不久后就能收到照片的,确认过陆离确实不知所踪后,然后接下来,就是绑匪提出的要求和陆离的亮相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