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爱1

“世界脱离。”

“主线任务完成,获得积分20。支线任务全部完成,获得积分40。任务完成度百分之百,额外奖励积分50。”

“新手世界奖励翻倍。共获得积分220。”

“叮,第一个世界任务完成。奖励空间一个。”

看着抱着他的躯体一动不动的宇文旭,他突然觉得有些难受。

不应该是这样的,他不可能对一个攻略人物产生感情,况且,他应该是没有感情的。

天生淡漠无情的自己什么时候也会提到感情?

但在宇文旭对他几十年如一日的温柔与宠溺中,难得清醒的他终于决定不再放任自己沉沦下去。

他让斑驳为他的躯体制造急症,然后暴毙。也许是出于愧疚,死前他让宇文旭答应自己,忘了自己,找一个温柔贤惠的女孩子好好过日子,好好过完这辈子。

看着宇文旭点头,他才稍微有些放心。宇文旭向来不会违背承诺,更何况是对自己许下的约定。

虽然有些难过,但是他不后悔。

突然他听见宇文旭悲怆的笑声,陆离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

“阿离你真傻,你以为我真的会放任你一个人孤单的走黄泉路么?既然你没有做到不会离开我的承诺,我又为何要遵守独自一人存活于世的约定?”宇文旭轻吻了下怀中人的额头,眼中满是温柔。

“阿离你等等,别走太快,我现在就去陪你。”说完猛地一掌,震碎了自己的心脉。

看着微笑倒下的宇文旭,陆离突然觉得心口有些疼。茫然的捂住了自己的胸口,他这是怎么了?

爱情是建立在平等的关系之上的,这是他一直以来的观念。所以他从来就不担心自己有一天会真的动情。

他只是把宇文旭当做攻略人物而已,就像是游戏里的NPC,完全没有把他和自己放在同一个层次上。

陆离突然有些后悔,与其在他心里被留下狠狠的一笔,倒不如陪他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也许自己就不会那么愧疚,不会那么遗憾。

心情复杂的叹了口气,摇摇头让自己不再沉湎于过去。后悔无用,便不再徒然停留。

终究只不过是个站点,如今他也该前往下一站了。

“斑驳,这个空间是我所想的那个空间么?”回到系统空间,想起之前的任务奖励,陆离问道。

“是的。”斑驳的声音停顿了一下,又道。

“其实第一个世界任务奖励应该是增强你的实力,功法什么的。但是由于你对空间的执念太深,抽取任务奖励时就把空间也算进去了,没想到正好抽中。”

“修真功法?”陆离感兴趣的问。

“算是吧。”

“哦。”陆离点点头。“那我的空间呢?”

陆离眼前突然出现一枚戒指。

“握住它就可以了。”

“不用滴血认主什么的?”陆离疑惑的问。

“你有血吗?”斑驳突然反问。

对哦,自己现在是灵魂状态,哪里来的血。陆离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

“空间是灵魂绑定的,所以才能跟随你在各个世界穿梭。所以滴血什么的不需要,只需要印下灵魂印记。我已经帮你印上了,你只要融入体内就行了。”

这样啊。陆离握住戒指,感觉到冰一样融化然后不见的戒指,看见小拇指上淡淡的花纹,陆离赞叹了下造物主的神奇。

闭上眼感受了一下,在感受到什么的时候突然被拽到一个地方。

睁开眼,眼前自己不是系统空间中白茫茫的一片,却也差不了多少。入眼是一片平地,没有植物没有水源,除了沙子什么都没有。就像是一片沙漠。

“斑驳,空间里人也可以进去吗?”踩了踩脚下的沙土,陆离问。

“不能,能进来的只有灵魂和意识。”

“哦,所以我只有在系统空间能进去了,任务世界中只能放东西啊。”陆离有些失望。“要是和小说里的那些一样,有灵泉有药田就好了。”

“空间里的时间是绝对静止的,而且空间的大小是随着你的精神力的增强而无限扩大的。”像是感觉到了陆离的失望,斑驳有些安慰的道。

“哦?无线扩大啊。这倒有些意思。”陆离摸了摸下巴,看着眼前一个足球场大小的沙漠玩味的笑了笑。

感受到外界的联系,陆离出了空间。“下一个任务是什么?”

“任务选定,身……”

“等等。”陆离突然开口。“忘了件很重要的事,斑驳你是不是可以升级了?”

“是的,目前积分220,系统升级需要积分100,是否支付?”

“升级后有什么变化吗?”陆离挑了挑眉。

“解除基础限制,在任务世界中可以给予一定帮助。”

“哦?那就升个级看看。”陆离无所谓道,反正他的积分不少。

话音刚落,只见面前的光团猛地缩小,隐约能看见里面有个黑色的影子。

“系统升级,目前等级1。”

“这就完了?”陆离惊讶道。

“初始等级升级不需要多少时间。”

“这也太快了吧?而且感觉没什么变化啊?”陆离还是有些难以置信。

“……”

“好吧,开始任务吧。”调整了下心情,陆离一本正经的道。

“任务选定,身份绑定,世界信息传输,原主记忆传输,开始传送……”

“世界:掘爱。任务:帮助程飞羽攻略程立雪。支线任务:获得江承潇的友谊。”

这次的任务比较正常,陆离心里微微庆幸,毕竟宇文旭的身影还在他心头未曾淡去,若是要他再去攻略什么人,他还是会有些抵触的。

这个世界的主角就是江承潇和程飞羽,不过他们俩并不是一对,各自有一条感情线。

世界剧情中,江承潇暗恋其养父肖凯数十载,与同样暗恋自家大哥的程飞羽偶然相识,于是两人【情投意合狼狈为奸啊呸】是一拍即合同病相怜,然后各种计划谋略,各自表白然后追求。

不过,江承潇的结局是抱得美人归,可程飞羽却是暗恋成了苦恋,最终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大哥结婚,然后心死出国,永不再踏入这块伤心地。

陆离的任务就是要撮合程飞羽和他家大哥程立雪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