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爱2

“阿离,你怎么了?”睁开眼,便看见对面一个俊朗男人担忧的脸。

稍微过滤了下原主的记忆,得知这人是陆离的狐朋狗友之一,他摇了摇头。“没事,就是有点晕。”

“才喝这么点就晕了?你的酒量变差了哟。”那人揶揄道。周围的一群人也哄笑了起来。

“喝的太急了而已,一会儿就好了。”陆离笑笑,放下酒杯低着头。

那人也不再纠缠,见陆离低着头不想说话的样子,就和旁边的人聊天拼酒去了。

整理了下脑中的记忆,知道这次是在自己生日,然后一群狐朋狗友给自己的庆生宴上。

哪有在酒吧过生日的,陆离微微摇了摇头,打量起周围的环境。

原主果然也是个炮灰,原剧情中就出现过两次,一次是在生日那天醉酒后调戏程飞羽后被揍,第二次就是程立雪为自家弟弟出气狠狠的教训了他一顿。

也就是在揍人之后被一大群人追赶,刚刚认识的江承潇和程飞羽才在这次共患难中建立起深刻的友谊。

陆离这个原剧情中连身份都没交待过的炮灰的作用,只是为了促进两位主角的友情,以及证明程立雪对程飞羽的在意。这点在意也是支撑程飞羽一直不愿放弃的动力。

看来这时的两位主角应该才刚刚认识。熟悉了下剧情后,他并没有寻找主角们的身影,而是把视线投到了吧台旁坐着的某个男人身上。

那个男人周身的凌厉气息让人不敢靠近,虽然长的不错,却没人敢去搭讪。

他也会是程飞羽的目标,因为他的看起来和他大哥的性格很像,都是冰山脸。

所以在刚认识朋友的怂恿下,前去勾引。也正是这次勾引也让“自己”认为他的随便,而前去调戏。

说实话他觉得原主挺冤的,不过口头上调戏了几句,还是明显的醉酒状态,结果被人揍了不说,之后还又被教训了一顿。我说大哥,你自家孩子不学好干嘛拿外人出气。

看着那人捧着酒杯神游的样子,他突然想起某人生气的时候似乎也是这样,手里握着一件东西发呆,一脸生人勿近的表情。

每当这个时候自己都是怎么做来着?嬉皮笑脸的凑过去印上安抚的一吻,某人瞬间就能被治愈。

不知不觉,陷入沉思的陆离勾起一抹温柔的笑。

看见被那个男人一眼瞪回去的清秀男生,陆离知晓,剧情来了。捋了捋微皱的衬衫,他站起来,向冰山男走去。

十分自然的坐到那人的旁边,搂住他的肩。“好啦,不要生气了。”

在他凌厉的逼视下泰然自若的勾住他的脖子,虔诚地在他额头印上一吻。被推开后陆离僵住了笑脸,眼底有些恍惚。

片刻后便又恢复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抱歉,我好像认错人了。”

耸耸肩,扔下这句话后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这次给主角留下一个印象就够了,没必要刻意去认识,反正时间还长。

“那人谁啊,那么拽。”旁边的胡鹏撇了撇嘴道。

“谁知道呢。”陆离笑笑。

“你不认识?”胡鹏惊讶道。

“认错人了而已。”陆离淡淡的道。

“哦。”胡鹏点点头。他就说陆离不是那么轻佻的人,原来是认错人了啊。

“来来来,我们敬寿星一杯。”他扯过一旁的苟悠劝起酒来。

陆离也是来者不拒,一杯接一杯的灌,丝毫不在意自己是否会喝醉。最后,只是微微红了脸却依旧清醒的陆离,看着歪歪倒倒的胡鹏一伙笑眯着眼睛。

原主的记忆中,胡鹏是他唯一承认的朋友,苟悠只能算半个。

陆离是陆家的私生子,他的母亲也是当年年少无知,被陆父欺骗,有了陆离之后才知那人已有妻室。

倔强的母亲并没有哭闹,只是索要了一大笔损失费后离开,生下了陆离独自抚养。

十三岁以前的陆离一直都以为自己的父亲早已过世,直到母亲寻得真爱,在祝福他们组成新的家庭之后,才被告知自己的身份。

下定决心要搬出来之后,母亲又找上陆父,让陆离认亲。所以,陆离现在名义上是陆家的私生子。

虽然每个月都用着陆家给的生活费,陆家的人对他也没多少为难。可能是因为他早就出了柜,所以不用担心争家产吧。

胡鹏是他从小一块儿长大的兄弟,小时候调皮捣蛋,什么事都一起干过。每次胡鹏来找他,他母亲总会调侃一句“你的狐朋狗友又来找你了!”然后笑眯眯的看着两个孩子勾肩搭背的出去。

而苟悠则是初中的同学。开学那天听到自我介绍的胡鹏就兴致勃勃的和人家搭讪,还立志要成为陆离真正的狐朋狗友。

被缠了两个星期的苟悠终于有一天,被介绍给了陆离,并友好的伸出了手。

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管陆离是什么身份,胡鹏和他之间的友谊却始终没变。就算是陆离坦白自己性向的那天,也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说少了个帅哥和他抢妹子真是太好了。

陆离和胡鹏的友谊始终如一,但苟悠对胡鹏的感情终究是变了质。以前的陆离看不出来,现在的陆离却无法忽视苟悠看向胡鹏眼神里的灼热。

“喜欢他就表白吧,你不说他就永远都不会知道。”看着苟悠扶着醉的一塌糊涂的胡鹏,陆离淡淡的开口。“不要让自己后悔。”

眼神复杂的看了一眼陆离,苟悠架起胡鹏,站了起来。“我送他回去了。你不要紧吧?”

陆离点了点头,“我没事,等他们稍微醒醒酒,我再安顿好他们就走。”他指着面前醉的东倒西歪的兄弟们。

“说是给我过生日,结果自己喝的起劲,还要我照顾他们。”陆离摇摇头,无奈的笑笑。

到厕所用冷水洗了把脸,到酒吧对面的宾馆找了两个服务生过来,和酒吧的工作人员一起,搀起剩下的几个兄弟,到宾馆开了个房间,把他们扔了进去。

他才不管他们会不会吐会不会着凉什么的,给他们个睡觉的地方就已经是仁至义尽了,谁让他今天是寿星?所以他可以尽情任性。

安顿好他们后回到酒吧结账,这才感到一阵眩晕,毕竟被轮流灌了这么多酒,就算凭借强大的精神力也只强撑了这么一会儿。

闭上眼睛闭目养神,迷糊间好像感觉到某人温暖的怀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