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顾问轩

和陆离的相识并不是意外。那日,他不小心在经过的时候将陆离的茶水打翻,湿了他的书和衣裳。对于自己生冷的道歉也只是温柔的笑笑,说没关系。

其实他注意陆离很久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个传说中的陆二公子开始在茶楼出没。

他知道陆离有暗中观察自己。不知为何,对于陆离的目光他总能分辨出来,然后注意。也许是陆离看他的眼神和其他人不一样。

在他的观察下,他发现他眼中的陆离和传说中的不一样。

他眼中的陆离虽然一直在笑,却笑得客气,疏离。他会安静的坐在那里,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也没注意多少人看着他,被他吸引。

自己大概也是被他吸引的其中一个吧?他想。

陆离只是坐在那里,偶尔对认识的人点头微笑,那微笑却让人觉得温暖。也许,陆二公子的风流之名并不是他真正的风流,而是没人能抵挡他的温柔吧,就算那温柔对所有人都是一视同仁的。

在他见证到锦娘的那件事后,越发觉得,其实陆二公子不堪的名声完全是他自己不在意。

是的,不在意,陆离的眼神太漠然,似乎任何人都没被他放在眼里,只有看见他的时候才会多几分涟漪。自己终究不不同的吧?他想。

相识之后,他有些惊讶陆离的热情,但感觉却并不怎么好,就像是无聊了太久的人找到了一时新奇的玩具。虽然他不愿这样想,但他无法忽略这种感觉。

就当是错觉吧,至少自己在他眼里是特别的,不是吗。

直到宇文皓突然的插足,他才意识到,自己并不是唯一的特例,至少还有一个宇文皓。怀着私心,他推脱了陆离的邀请,因为他不愿二人时光被打扰。

其实那个时候他就应该发现了,发现对于陆离的心思。不过就算发现又能怎样?自己无法像太子那样,抛开一切,犹如飞蛾扑火。

看着陆离越来越有人情味的眼神,他既觉得不安又觉得羞愧。不安于陆离的世界里自己的分量越来越轻,羞愧于自己竟然觉得还是以前的陆离更好。

直到他一脸幸福的说起与太子的关系,那时的他并不是震惊,而是突然有种原来如此的释然。

原来,他们之间除了是朋友还可以是这种关系,原来他一直抗拒的内心对陆离是这种感情。

可能陆离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虽然有时候他的表现感觉起来并没有多在乎宇文旭,可是,他从没有见到过陆离提起宇文旭时眼底的温柔。

真实的温柔,并不是敷衍,客气,或是疏离。

他很嫉妒,却又无法嫉妒,就算明白了自己的内心,就算陆离温柔的对象是自己,但自己必然是无法放弃家族,放弃一切而选择陆离。

这场战争,还未开始,他就输的一败涂地。

就这样吧。他是豁达的,看着陆离与宇文旭携手和人告别,他在心底默默祝福。他是小气的,不愿亲眼目睹陆离此时的幸福,于是他没有去送行,而是远远的看着。

年少时还未萌芽的炙热情感,在发现时,就已掐断。

再次见到陆离时,他已经能发自内心的祝福他们,并淡然的介绍自己的妻子。

从回忆中醒来,他放下手中的两本佛经。也许是因为听到陆离的死讯,一下子就让他陷入了回忆。

话说回来,这两本书也算是陆离的遗物了。将佛经放在一旁的盒子里,小心翼翼的收好。

轻手轻脚的走进卧室,为他温柔贤淑的妻子掖上被子,便躺下歇息了。

也许,他能梦到陆离也不一定?

…………分割线…………

作者有话说:撒泼打滚求收藏求评论求鲜花~

还有,愚人节快乐吗各位亲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