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1

“就知道你会奈不住性子这个时候来。”已经是在会场之外了,在我们周围,我用了障眼术,“你很会趁人之危。”

“那又怎么?魔需要光明正大的去打人吗?”段曦很有理的反问我。

“呵……不过你好像是有点失策了……”阿香若有所思的说,“阴谋没有得逞,我猜你现在一定是又气又急!”

“不,我不气,更不着急,我有的是时间,这次,就算是让谢娜主持最后一次吧……”段曦勾勾嘴角,无所谓的说。

“你认为我们会让你得逞吗?”灸舞冷眼盯着她,一字一句的问。

“上次我都可以在你们面前迅速消失,还有什么我做不到的?”段曦轻笑,眯起了眼问我们。

“上次是上次,不过我们好奇的是,你竟然可以运用光时空的能量为你打掩护。”修上次已经发现这个问题了,她可以把黑暗的能量和光明的力量融合在一起,供她使用。

“光时空,就算它是一个光明的象征,但依然是会有阴暗的一面,既然光明和黑暗可以对立,又为什么不能把他们融合在一起使用呢?”段曦轻蔑的看着我们,“和你们说的已经够多了,而且我的敌人不是你们,再见……”说完,准备离开。

“你已经没有能走的机会了!”我的手上浮现出紫玫,“既然你有方式让光明与黑暗融合在一起成为灰色,那我就有方法让灰色转变回纯正的白色!”

我看向灸舞,灸舞点点头,雨笛再次出现在他的手中,《弑魂之诗》是光明的象征。

黑色和白色,中间的平衡点是灰色,但一旦有一种颜色偏重,那么灰色就不复存在,也许会成为黑色,也有可能会是白色……

说实话修创作出来的这个《弑魂之诗》,帮了我们很多的大忙,原本的《洗魂曲》只能对抗魑魅魍魉级别的魔,但这个《弑魂之诗》,赋予的异能越高,则威力就越大,所以……我们的异能,足以能让灰色,回归于白色……

雨笛的蓝色光芒和紫玫的紫色光芒合为一体,形成了一个音乐网困住了段曦,空隙中,修取出了自己好久不见的衅蜂,弹起了提升异能的辅助音乐。

而阿香,也是首次使用我曾经给她的银蝶帮助修,已经很久了,阿香在修的帮助下,一直都在练习这种辅助音乐,今天也终于派上了用场。

修和阿香的黄色与银色光芒交织在我们的音乐网之上,两首完全不同的音乐交错的响起,段曦的黑色魔性已经压不过我们力量,慢慢的……黑色被净化。

而这次,我们没有使用封印,因为……她的强大魔性,只是因为嫉妒心愈来愈强,才被引进魔道的,她自身的异能,是白道异能……

音乐网消失,光时空也修复完成,我们互相看看,不用语言,我们知道彼此心中所想……

“对不起……”就像曾经雷克斯被阿瑞斯之手的魔性带入魔道,在清醒的那一刻,段曦也对自己做的事情后悔了……

“嫉妒心只会永远让你活在黑暗之中,就算将白色融进去,也只是灰色,不如舍弃这种心理,你看,生活依然很美丽的。”远处,烟火绽放,五彩缤纷,让寂静的夜空活跃了起来,我扶起段曦,“我并没有将你的白道异能收回,只是希望你之后可以正视自己,你会幸福的。”

“谢谢……请帮我转告他们,我真心,祝他们可以幸福。”段曦很真诚的笑了笑,留个我们一个简单的背影……

零点钟声响起,从这一刻,又一次跨入新年,不远处的呼喊声,开心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我们也笑了……光时空的危机,就在这一刻消失了……

“突然觉得,空气好清新!!”阿香伸了个懒腰,深吸一口气。

“是呀,诶,阿香,没想到今天你的表现也很不错啊!”灸舞赞同的看向阿香。

“那是!我可是跟修联系了很久的!”阿香自豪的点点头,挽住了修。

“那就是说,我老哥又是功不可没喽?”我看着两个人,“对了……我忘了说,那天雄哥还给我和灸舞打电话呢,她说,你看,你们是不是该考虑一下,填个人口了?”

“妹!”修很无语的瞪着我,“你有必要每次都拿这件事开玩笑啊?”

“喂!老哥,我是说真的诶,不信你问舞,那天雄哥就是这么说的啊!”我撇他一眼。

“修,这事是真的,我们也只是传达一下而已,”灸舞点点头,“我们是提醒你们了,回铁时空以后,就不归我们管了……”

“……”修很无语,干嘛老拿这个说事?

“……”阿香有些不好意思啊,低下了头,掩饰着脸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