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fth puff.

黎钟航睡醒的时候距上课还有半个小时,班中已经睡倒了一大半。揉揉眼起身准备出去洗把脸清醒一下的时候,黎钟航注意到了桌角放着的那个白色的饭盒。盒面上印着一只蓝胖子,还有他之前用刀子刻上去的‘泽SB’字样。

清楚这是慕绍泽给他带回来的午饭,黎钟航叹了口气又坐了下来,忍住胃里突然泛起的不适掀开了盖子。

饭盒内是他曾经最喜欢吃的饭菜,但是现在看上去只是倒胃口,虽然他本身也没有什么胃口。

黎钟航拿起筷子,边吃边扒拉,最后在上课前把饭盒还给慕绍泽的时候里面的东西几乎和一开始一样,只是米饭少了一小点而已。

“你这样不行的。”慕绍泽皱眉,“我应该看着你吃完的。”

“饶了我吧,你那次逼着我吃东西最后变成什么样你忘了?”黎钟航侧头看着慕绍泽,宽慰性地抬手在他的肩膀按了按。

黎钟航变得不爱吃东西是在一年前,本来饭量比慕绍泽还大的他那段时间经常是扒了两口饭就扔筷子。慕绍泽一开始还调笑他现在是小鸟胃,后来见他一个月掉了快二十斤开始急了。黎钟航的家里人也很着急,带他到医院里去看,诊断说是因为压力太大导致的厌食症。

慕绍泽至今依旧不知道黎钟航当时的压力是什么,虽然他给过解释说是因为中考,但是这一点对慕绍泽来说说服力都没有。毕竟真论压力的话他慕绍泽的压力比黎钟航大多了。

不过原因什么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考上高中了黎钟航还是依旧不愿意吃东西。慕绍泽曾经逼着他吃过一次,结果他把胃酸都吐出来了,吓得慕绍泽之后只敢帮他买东西而再也不敢逼着他吃了。

好在黎钟航虽然吃的少体重倒不再像之前那一个月暴减,这让慕绍泽也稍微放了点心。

“以后多少还是吃点,别……”“我知道了,哎你小时候没有这么唠叨的啊,现在怎么变成事儿妈了。”“还不是因为……”“好了我要回去上课了。”成功噎了慕绍泽两次之后黎钟航带着得逞的笑容挥手回去了教室,慕绍泽端着饭盒看着他进了教室之后把饭菜统统倒进了垃圾桶。

上了一天的课,在放学铃和慕绍泽同时出现的时候何柚柚的眼角抽了一下,看向樱真凛,发现她正在若无其事地收拾东西,似乎早就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况。

下午的班会上何柚柚了解到樱真凛的本名叫做樱井真凛,日籍华裔,初三的时候才回国上学,也因此跟黎钟航认识。

“柚柚,一起回家?”樱真凛收拾好课本看向何柚柚,见她桌上还是乱七八糟一大堆后皱起了她那细细的眉毛。

“懊,等我一下下,一下下就好。”何柚柚拿出书包,也不管什么就往包里塞。依旧是因为班会,在樱真凛夹杂了各种她听不懂的名词的自我介绍下她才知道这家伙跟她住在同一条街。

两人并排走出教室的时候樱真凛看都没看在一旁咬耳朵的黎钟航慕绍泽二人,直接拽着好奇心爆表想要过去偷听的何柚柚离开。

“那个,小凛啊……”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何柚柚忍不住开口问道:“慕绍泽和黎钟航的关系一直都这么好吗?”

好的有点不正常。

樱真凛扭头看了何柚柚一眼,咧着嘴角邪邪笑了一下,“你想知道他们俩到底什么关系吗?”

何柚柚立马点了头。

然后她就听到了一个她想都没想到的答案。

樱真凛说他们俩其实在小时候有过婚约,然后现在,是未婚夫夫的关系。

这番话说的让何柚柚有了一种洞房的时候才发现相公是女的的无力感。她开口想吐槽,但是却难过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樱真凛好像故意忽略掉了她几乎铁青的脸自顾自说道:“唉,你知不知道初中的时候暗恋他们俩的女生在知道自己喜欢的草居然有主了对方还是另一根草的时候有多么内啥疼。”

何柚柚呆愣愣地摇了摇头,下一秒被樱真凛拽着胳膊拉向刚刚到站的车上。

这一趟车上的人有点多,樱真凛瘦瘦小小的身体紧紧贴在了何柚柚的怀中,像是一只小鸟。何柚柚双手拉着吊环拉手,樱真凛一手环住她的腰,在人挤人的车上这种本来很自然的动作却被她们俩硬生生做出了相依为命的感觉。

因为樱真凛哭丧着一张脸,眼中似乎还闪着泪花。

何柚柚不知道,此时的樱真凛正在心里发着各种的高超技能,要把这一车的乘客一个个全部瞬移到地球之外。

公交车在泡泡前停了下来。何柚柚拖着整个人都软成了面条的樱真凛下车,习惯性地就往泡泡里面走去。

樱真凛趴在橱柜上看着何柚柚轻车熟路地从店员手中接过一袋子泡芙,心里的话没经太多的思考就说出了口:“柚柚,会胖的。”

何柚柚一愣,她面前的店员也是一脸的尴尬。而此时造成了这一切的樱真凛已经出了店门颇孩子气的在外面上上下下跳着台阶,两根细长的马尾随着她的动作抖出了流畅的波浪。何柚柚看着樱真凛细长的双腿又想到自己加大码的校服,神色一暗,默默放下了手中的泡芙。

“柚柚?”

“我今天不要了。”何柚柚别开头,害怕自己不够坚定再次把泡芙拿上。她虽然不在意之前那个陌生女生的话,但是这并不代表她也一样不在意樱真凛的这句话。

她可以不用管一个注定成不了朋友的人的想法,可现在,樱真凛已经是她的朋友了。

朋友的话,就算会改变她保持了那么多年的习惯,她还是会听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