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ixth puff.

“柚柚,我不是说你胖啊。”樱真凛看何柚柚出了店门后就一直闷闷不乐的,便开始反思自己刚刚那句话是不是说的有点过了。

“我的意思是,你看你回去还是要吃晚饭的,所以不必要的零食能省就省,还能……还能……”樱真凛‘还能’了半天,却终究没有办法把‘避免发胖’这四个字说出口,一张小脸在何柚柚面前涨得通红。

何柚柚一个没忍住把手搭在了她的头上,轻轻拍了拍。

“也是,我也的确应该控制一下饮食了。”

“柚柚……”

“不过,泡芙的话,我一天只吃一次怎么样?”何柚柚笑了起来,肉呼呼的脸颊上露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看上去倒是有一种不一样的可爱。

樱真凛挽上她的胳膊,把脸也贴了上去,“这个随便你啦……”那语气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一般。何柚柚无奈,就这样随着她踩着夕阳的碎影一步步往红枫街里面走去。

她们走之后,那个给何柚柚拿了泡芙的店员拆了泡芙袋子,拿出一个就往嘴里扔,冷不防身后传来一声怒喝,“六十分你怎么又偷吃东西!”

柯正时不慌不忙地回头,嘴里嚼着泡芙说的含糊不清,“我饿了嘛,店长大人你又不管饭,所以我就只能拿着手边的东西吃了。”

秦易按下自己额头上爆出来的青筋,扯掉头上的厨师帽就往柯正时那边扔去,“你个混蛋你天天吃的东西比馒头稀饭贵多了好不好!”

“所以今晚可以带我去吃馒头稀饭吗?”柯正时嬉皮笑脸地凑过去,但在秦易的眼中他这个行为和大尾巴狼没有什么差别。

“两毛钱的榨菜要吃多少有多少。”秦易白了柯正时一眼,夺过现在被他抱在怀里的厨师帽转身又去了里屋,“收拾收拾,一会儿关店了。”

“得嘞!”柯正时高声应道,回过头看到橱柜上的那袋子泡芙,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和秦易开这家店的时候何柚柚才是个小豆丁,还没有这个橱柜高,他可以说是看着何柚柚长大的,也早就已经习惯每天早上和傍晚帮她留上一袋子泡芙。有时候店里的生意太好他也会背着秦易帮何柚柚留下一些来,然后死拖着秦易不让他在何柚柚来之前关门。

何柚柚也和他一样保持着这个习惯,一年四季,几乎没有缺席的时候。

相对于柯正时对何柚柚这种特有的关爱,秦易就显得比较随性了,他根本不在意何柚柚过来的时候是不是泡芙已经卖完,他每天只会做限定的量的甜点,每天卖完就走,卖不完就继续开着店。偶尔通宵的时候会催着柯正时回去拿游戏机过来,两个人一起盘腿坐在地上在不大的店面里打的不亦乐乎。

“又想什么呢,傻了吧唧的。”秦易拍了下柯正时的后脑勺,往前走了两步后又折回来,冲橱柜上的那袋子泡芙偏了下头,“带上吧,给那小家伙留的人家不领情了。”

“今天只是个意外。”柯正时挠了挠头,有些尴尬地拎起那袋泡芙,跟在秦易的身后锁了门。

“小姑娘长大了,开始注意形象了。”“这种爸爸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儿?六十分你想养闺女了?”“能别叫我六十分吗?”“好的,小时。”秦易看上去心情很不错,眉毛都是微微扬起来的。柯正时偏头看着他,笑了笑拿起一个泡芙凑到了他的嘴边。

两个人虽然已经三十出头,但还是像上大学从教学楼到宿舍的时候一样一路上打打闹闹,把对方损的一无是处。

他们俩离开了,所以不知道何柚柚在晚上又跑出去了一趟,在关了门的店门口攥紧了手中的钱。

这应该算是第一次,柯正时没有等何柚柚,虽然原因不在他。

何柚柚在街边路灯的光芒下坐在了店门口的台阶上,就在不久前樱真凛还在这里蹦蹦跳跳,那小巧的身形深深刺伤了她的心。何柚柚不知道为什么她现在会开始在意一开始根本不在意的那种东西,现在居然像刚钻出土的小竹笋一样露出了尖尖的角,咯得她很难受。

她之前从来都没有在意过自己的外形,甚至在买衣服的时候被说没有她穿的尺码的时候她也只是傻乎乎的笑笑,然后就无所谓地去下一家店。

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因为关于外形的话而心痛过。

何柚柚坐了很久,久到即使是在夏天都能感觉到冷。她搓了搓自己的胳膊,然后用手掐了掐胳膊上软乎乎的肉,鼻子一酸差点就这样掉下眼泪来。

又过了半个小时,何柚柚才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往家走。路灯照在她的背后,影子在她的面前被拉的很长。何柚柚走着,地上的影子也迈着两条长腿走着;何柚柚扬手,地上的影子也伸出细长的手臂扬手;何柚柚对着地面展开自己的手,地面上的影子也拿出它的手,展出细长的手指……

何柚柚叹了口气,不再去看影子,快步往家里赶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