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th puff.

慕绍泽一屁股坐到旁边的座位上,托着下巴盯着黎钟航,誓要用那目光让他屈服似的。但后者似乎早已习惯,继续看着英语卷子照着参考答案更正。

何柚柚撇了撇嘴不再管他们俩,伸手本来要从桌洞里拿出下午上课的书本却不小心把面包和牛奶给带了出来。

慕绍泽正好看到了。

何柚柚倒抽一口冷气,愣愣地往慕绍泽那边看了一眼,僵着身体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两个东西给拾起来。

“算了。”慕绍泽站起身,整个人看上去很是低沉,跟一开始风风火火闯进来的样子判若两人,“我去吃饭。”

黎钟航淡淡点了下头,都没有抬眼看他一眼。何柚柚整个人都蔫了,她看着眼前这可以被称为冷战的局面,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不知道应该从哪里梳理。

而且她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慕绍泽这么在意黎钟航吃不吃饭。

“赶紧捡起来,当成垃圾了吗?”黎钟航的声音打断了何柚柚的胡思乱想。

“噢……不过你真的不饿吗?”

“不饿。”黎钟航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这句话后,仅剩他们两人的教室便再没人说话。直到继慕绍泽之后第二个风风火火的人闯进来,这种僵硬的局面才有了缓和。

“呀!餐厅的欧巴桑也太过分了,我不就是把开水浇到米饭里面了吗她凭什么说我浪费粮食!”门被人一脚踹开,撞到墙上又弹了回去。

“哎呦我去,这门也太过分了!”

这么大的嗓门很难让人把来人当做透明人,何柚柚往门口看去,正见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拧巴着她那张精致的小脸对着门一通碎碎念。何柚柚对这个女孩有印象,因为她就是之前上课想要看热闹却被老师扔了一粉笔头的妹子。

在对门进行完思想教育之后,女孩甩了甩头发,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了进来。见到教室里唯二的人之后又开始咋呼:“你们俩怎么没有去吃饭?不知道不吃饭会饿的吗?就算有神灵护体也是会造成HP值下降的啊!”

“诶?”

何柚柚一脸不明的表情引起了女孩的不屑。

“所以你是不是笨蛋啊?不吃饭最后会进医院的知不知道?”

“可是我已经吃过了。”

“……啊餐厅的欧巴桑毁掉了我一整天的心情。”

对方如此强硬地转移掉话题让何柚柚眼角一抽,转眼看向黎钟航,发现他似乎丧失了听觉一般对这个女孩产生了完全的无视。

“喂黎钟航C歹初中同学一场你就这么对我是吗?”

“你谁。”黎钟航淡淡甩出这么一句话后抬起眼,略显慵懒地笑了一下,“呦,小中二。”

“我叫樱真凛!才不是中二!”樱真凛听到中二这个称呼后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般,双马尾也似乎很不爽,在她肩侧来去抖着。

“中二才会省掉自己的姓。”“我那还不是为了迎合你们中国的习惯9有你不了解中二就不要在这边瞎说!”“是是是,你说得对。”黎钟航兴趣缺缺地把眼皮耷拉了下去,趴到了桌子上,“我要睡觉了,你别吵。”

“呀!”樱真凛又不爽了。何柚柚看着她在黎钟航身边磨牙的样子,提着心生怕她一激动就把黎钟航的耳朵给咬下来。

不过还好,樱真凛虽然极力表达出了自己的愤怒,不过在那一声‘呀’之后再没有搞出什么太大的动静,甚至回座位拉动椅子的动作都放的轻轻的。

这般别扭的关心让何柚柚看的心里一暖,也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动作。

这就像是一副很安静温馨的画面一样,窗边垂下的爬山虎的影子映在黎钟航的白色校服衬衫上,随着他的呼吸轻轻颤动着。樱真凛有些无聊地用手指绕着自己的头发,不时往黎钟航那边看一眼,目光触到后者的后脑勺之后嘟嘴轻哼一声收回视线。何柚柚低头的时候余光可以捕捉到黎钟航的睡颜,她就这样一直用余光看着,轻轻翻动着手下的书。

那是一本描写青涩初恋的小说。

名字就叫做初恋。

何柚柚一直觉得每个女孩都可以邂逅她自己最纯洁最美好的爱情,就在某个阳光很足的午后,在爬山虎打下来的阴影下。

看着身边的某个人,心里酸酸甜甜像是化了一颗水果糖。

在自己的故事中,每个人都是最美丽的模样。

何柚柚轻轻扬起嘴角,合上书本抽出一张白纸,拿笔在上面轻轻勾出了一个轮廓。

那个轮廓属于她心中的初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