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露

“干妈,咻咻怎么了?”望着李姝脸上算不上多晴朗的表情,陆冬阳迟疑着问道。

一提到穆咻咻,李姝的脸色变了变,语气里明显染上了几丝怒气“也不知道那丫头怎么想的,竟然跑去做兼职,先不说逃课的事,她一个女生也不知道危险!”

闻声,陆冬阳瞳孔一紧,垂在身体两侧的手微微握拳。

下课了,陆陆续续有人从两人身边经过,李姝缓了缓神色,继续说道“冬阳,干妈把你叫来就是想问问你知不知道咻咻的想法。”

“咻咻正处于青春期,做些叛逆的事大家都能理解,但是理解归理解,我不能放任她,冬阳,你跟干妈说说,最近都发生了什么事儿?”

纸包不尊,该来的始终都会来,陆冬阳眼睑微垂,低声道“对不起干妈,是我自作主张带着咻咻搬出了陆家。”

“什,什么?!”李姝双眸圆睁,惊讶道。

陆冬阳抬头对上李姝惊讶的双眸,随即冲着她深深的鞠了一躬“我和家里产生了一些分歧所以搬出来了,干妈,我会努力赚钱养咻咻的。”

李姝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良久,这才说道“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咻咻本来想告诉您的,可是我怕您生气所以才没让咻咻说。”

“胡闹!”李姝厉声道。

远处站着的穆咻咻冷不丁的打了个冷颤,李姝从没大声训斥过谁,就连刚才从办公室出来她也不曾这样。

慌乱的朝陆冬阳望去,他还是那样,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

糟了!妈妈一定是知道他们从陆家离开了,此时也顾不上李姝的命令,抬脚朝那边跑去。

“妈,你别怪冬阳,这件事我也有错!”穆咻咻跑到陆冬阳面前,伸手挡住他。

陆冬阳冷着脸拉下挡在自己面前的手,用力将穆咻咻拉至旁边,穆咻咻刚想开口说什么,一抬头却对上了陆冬阳凌厉的双眸。

顿时,什么话也没有了。

“我保证这样的事不会出现第二次。”

李姝皱眉“冬阳,这不是保证不保证的问题,你现在学习也正是紧张的时候,干妈怎么可能允许你出去打工?”

“你们又不是只有一个家,今天就把东西搬到我那里去!”

闻声,穆咻咻眼前一亮,不由的欢呼出声“好……”眼角瞥见陆冬阳阴沉的脸,到了嘴边的话陡然一转“好烂的主意。”

“穆咻咻!你给我去那边站着去!”李姝咬牙。

闻声,穆咻咻害怕的缩了缩脖子,小跑着回到了栏杆前,经过刚才的事,穆咻咻连头都不敢抬了,直盯着脚下的瓷砖看。

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人结束了谈话。

陆冬阳走至穆咻咻面前,自然的牵起她的手“走吧。”

“妈……”穆咻咻望向李姝,眼神带着试探。

李姝点点头,脸上的表情算不上好也算不上差,嘱咐道“好好复习,月考结束了回家来,我给你们做好吃的。”

“那我们不用回家了?”

“嗯。”

“妈。”

“嗯?”

“你是亲妈吗?”

“……”

ps:最近要考试了,大家乖乖复习,回来后留言告诉我考的好不好,然后加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