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阳生气了

两人又说两了句,李姝才离开。搞定了这件事,穆咻咻也没了顾虑,心情豁然开朗,心底偷着笑了笑,打算回教室上课。

一转身,撞上了身后的陆冬阳。

刚才光顾着和李姝说话了,一时竟忘了陆冬阳还在,穆咻咻笑吟吟的看向陆冬阳,伸手就想拉他,不料却被他躲开了。

穆咻咻诧异。

“我还有课先走了。”陆冬阳冷冷丢下一句话,转身离开。

望着陆冬阳离去的身影,穆咻咻伸出去的手孤零零的悬在空中,他……生气了吗?因为她逃课兼职的事。

放学后,穆咻咻回到租房里,面对的是空荡荡的房子,陆冬阳不在,去餐厅看看,饭菜是热的,应该是刚走不久。

两人虽然不在同一所学校,但陆冬阳早上总会把穆咻咻送到学校,这习惯从来没变过,可这次,不同了。

陆冬阳真的生气了。

早上,穆咻咻收拾好东西等陆冬阳一起去学校,可是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人,无奈只能去敲陆冬阳的房门。

后来发现,他已经不在了。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月底的摸底考试,陆冬阳似乎也知道这件事,破天荒的没有再躲穆咻咻,而是早早的回到了家。

穆咻咻一进家门就看见了沙发上的陆冬阳,眸里划过丝惊喜,连鞋也没顾上换,兴奋的跑到他面前,捅捅这儿捅捅那儿。

陆冬阳好笑的看着穆咻咻,向来没表情的脸上竟有了丝笑意,伸手拉住乱动的小手,挑眉道“干嘛呢。”

“啊,说话了!是真的。”穆咻咻惊呼。

陆冬阳“……”

这一刻,两人仿佛又恢复了以前,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的,谁也不提谁也不说。

吃过饭,陆冬阳拉着准备看电视的穆咻咻出去了,说什么压马路,压个鬼!穆咻咻不情不愿的跟在陆冬阳身后,因此错过了某人唇边的笑容。

陆冬阳带着穆咻咻去了市医院,穿过长长的走廊,到了病人散步的花园,两人找了处没人的地方坐下。

穆咻咻呆呆的望着远处嬉戏的孩子,不明白陆冬阳为什么要带她来这里。

“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们在这里玩过。”陆冬阳同样望着远处的孩子,缓缓开口道。

闻声,穆咻咻转头看向陆冬阳,刀削般精致的脸上没了平时的冷漠,染上了层淡淡的柔和,这样的陆冬阳是她从未见过的。

“嗯。”

“那时候我刚来中国,对一切都很陌生,没人跟我玩,只有你。”陆冬阳望向穆咻咻,对上她的目光。

“冬阳,你……”有事直说,别这样,我害怕!

“你那时候特别傻。”

“……”

“这么多年了,我以为你会变聪明些,事实证明,你依旧很傻。”

“……冬阳!!”

穆咻咻吼完,两人对视着谁也不说话,不知过了多久,两人都笑了,夕阳西下,落日映红了院里的地面。

余晖洒在两人肩上,他道“穆咻咻,考上我的学校我就原谅你。”

“……”感情他还没原谅啊!

ps:本文非慢热,请大家耐心看下去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