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罚站

“穆咻咻,这个问题你来回答一下!”讲台上,一个戴着眼镜发髻梳的一丝不苟的中年女人直直的盯着台下的穆咻咻,语气严厉道。

穆咻咻不知道在想什么,双手拄着脑袋,眼神涣散,就连老师点名也没听到,见状,陈小米面不改色的从桌下伸手捅了捅穆咻咻。

“怎么了?”穆咻咻幽幽回神,扭头看向陈小米。

“怎么了?你说怎么了?上课不好好听讲走什么思!”陈小米刚想告诉穆咻咻你完了,结果却被讲台上的女人打断。

穆咻咻皱眉“……走私?”觉得她说的话有些莫名其妙“我人坐在这里怎么走私呀?而且走私是犯法的吧?”

话音刚落,全班静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几秒后,爆发出洪亮的笑声。

女人脸色涨红,拿着粉笔的手一颤一颤的,咬牙切齿道“你给我出去!”

穆咻咻“……”

教室外,穆咻咻靠在光滑的墙壁上,恹恹的垂着头,她不懂老师为什么那么生气,她明明什么也没做呀。

想来想去也想不出理由,轻叹口气,索性不想了。

“铃——”下课铃声响起,穆咻咻下意识的挺直脊背,眼观鼻鼻观心。

教室大门从里面打开,女人抱着课本走出来,眼角瞥见穆咻咻,冷哼了一声,扶了扶眼镜,不悦道“跟我来!”

穆咻咻吐吐舌,迈着莲花步跟在女人身后。

直到第二节快上课的时候穆咻咻才回来,看见她,陈小米像是见鬼了似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惊呼道“天呐,你竟然还活着!”

穆咻咻怪异的看了一眼陈小米,转身在位置坐下,整个人如同霜打的茄子一般,蔫了。

陈小米同情的拍了拍穆咻咻肩膀,安慰道“好啦,老巫婆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也别太往心里去了,欸,话说你上课在想什么啊,竟然说出走私这个词,哈哈哈……”

穆咻咻耸耸肩,无辜的眨了眨眼“我怎么知道她说的是那个走思,不能怪我。”

陈小米笑的趴在桌上有些喘不过气。

“好啦,你别笑了,有什么好笑的。”穆咻咻推了陈小米一把,脸上换上一副认真的表情“小米,我想出去做兼职。”

“啥?”陈小米捂着肚子,听到穆咻咻的话有些没反应过来。

见状,穆咻咻往陈小米那边挪了挪,重复道“我说我想出去做兼职。”

“别闹了,现在高中生出去都不一定能找到兼职,更别说初中没毕业的了,再说了,你还没成年,谁敢招童工?”

陈小米白了一眼穆咻咻,仿佛她说的是什么弱智问题似的。

“不可能,那冬阳是怎么找到工作的?”穆咻咻笃定。

“或许他是托人找的。”

“那我也托人。”

“开玩笑,你除了我还有认识的人?”

“……”

见她一副失落的模样,陈小米有些不忍心,摆手道“好啦好啦,我帮你找找看吧。”

“太好了,一言为定!”

“……你故意的吧穆咻咻!你早知道我会这么说。”

“对呀!”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