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了

回到家,一进屋穆咻咻就闻见了一股浓浓的香味,眸里划过丝惊喜的光芒,连拖鞋也顾不上换,径直朝那股香味跑去。

小小的一方餐厅里,摆放着两道卖相极好的菜,望着桌上的糖醋鱼,穆咻咻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迫不及待的拿起一旁的筷子,夹了一块。

“好好吃!”清爽可口的触感,使穆咻咻满足的眯了眯眼,突然,她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转身跑出餐厅。

“冬阳,你什么时候会做菜了?”

陆冬阳换好拖鞋,抬臂将书包挂在门口的衣架上,迈步朝穆咻咻走去“味道还好吗?”

穆咻咻看着从自己身边经过的陆冬阳,眸里染上层崇拜,小鸡吃米似的点着头“嗯嗯,就像酒店大厨做的一样!”

闻声,陆冬阳脚下的步子顿了顿,余光瞥了眼兴奋的穆咻咻,眸底划过丝笑意,淡淡道“这就是从酒店带回来的。”

穆咻咻嘴角的笑容僵住“……”

……

餐桌前,两人静静的吃着饭,房间里偶尔传来一声筷子碰到瓷碗发出的声音。

穆咻咻一边吃饭一边打量对面的陆冬阳,心里默想道:同学不是说他去打工了吗,怎么还有时间买饭?难道他下午没上课?

“冬阳……”想来想去也没想出答案,穆咻咻索性放下碗筷,开口问道。

陆冬阳似乎知道她要问什么,眼皮也不抬一下,缓缓打断道“以后我还要兼职,可能没时间接你放学,你自己注意安全。”

穆咻咻愣“你去哪儿兼职?不上课了吗?”

陆冬阳咽下口中最后一块米,慢条斯理的放下碗筷,伸手从桌旁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嘴,抬眸看向对面的穆咻咻,问道“菜好吃吗?”

“什,什么?”穆咻咻对陆冬阳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在酒店做兼职,薪水还算可观,除去房租还能留下一些,等过段时间带你吃些好的,你好好复习,嗯?”陆冬阳倒了杯白开水放在她面前。

“你去兼职学校那边怎么办?”穆咻咻垂在身体两侧的手微微握拳。

“没关系,只有中午和晚上才去。”

话音刚落,穆咻咻噌的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突然的举动让陆冬阳愣了下“等我妈出差回来我就搬回家去住。”

闻声,陆冬阳眸光黯了黯,嘴上依旧那副口气,淡淡的“也好,这样还有人照顾你。”

“冬阳!”穆咻咻语气忍不住加重。

对上他那双深邃的双眸,穆咻咻别扭的移开视线,鼻头酸酸的“你也回学校住吧,现在房租这么贵,别浪费了。”

“不过是迟早的事,没什么浪费的。”陆冬阳也站起身,迈步朝外面走去。

见状,穆咻咻急忙叫住他“你去哪儿!”

陆冬阳侧目看了眼身后的穆咻咻,冷冷丢下一句“打工”便离开了,望着紧紧关闭的大门,穆咻咻刷的一下红了眼眶。

她只是不想成为他的负担啊,难道这样也有错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