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

“去哪儿?”穆咻咻跟在杜浩然身后,看着前方熟悉的道路,不解道“这不是去敬老院的方向吗?”

杜浩然回头冲她神秘一笑“对。”

杜浩然带着穆咻咻回了敬老院,分到这里遇见穆咻咻是个意外,穆咻咻中途离开也是个意外,不管是哪种意外,他都觉得这是个机会。

穆咻咻站在屋外,看了眼面前的杜浩然,又看了眼房内正在看电视的人,疑惑道“怎么又回来了?”

杜浩然冲她眨眨眼,抬臂敲响房门“爷爷,我是浩然。”

隔了几秒,屋里传来大爷沧桑低哑的声音“哦,是浩然啊,进来吧。”

闻声,杜浩然推门而进,见身后的人没跟上,又返身回来拉上穆咻咻“走了,还发呆了。”

屋内布置的很简单,只有一张床,一台电视,一张桌子,还有一把老人椅,布置虽然简单,但却很整洁,想必是今天刚打整过的。

进去后,杜浩然笑着将穆咻咻拉倒老人面前,介绍道“爷爷,这就是我跟您说的人,您看看怎么样?”

穆咻咻呆。

老大爷上了年纪,脸上带着一副老花镜,行动虽然不便,可嘴边却挂着和蔼的笑容,看见穆咻咻,挣扎着便要起身。

见状,穆咻咻赶紧上前扶了一把。

近距离看着穆咻咻,老大爷满意的点点头“孩子,今天是你和浩然一起来的吧?”

穆咻咻回头看杜浩然,见他点头,这才应道“嗯。”

“好好好,其实不用这么麻烦的,你们能来看老头子我就已经很高兴了,不用特地再回来做饭了。”老人笑。

做饭?穆咻咻挑眉看向杜浩然。

杜浩然上前将老人扶到椅子上,笑着将穆咻咻拉回身边,语气轻快道“不麻烦,那爷爷你先等会儿,我们去做饭了。”

说罢,拉着穆咻咻出了屋子。

“到底怎么回事?”一出屋子,穆咻咻便甩开了杜浩然,杏眸瞪得圆圆的。

杜浩然笑着拉回穆咻咻,拽着她往院子一角走去,一边走一边解释道“今天本来是我们两个人一起照顾爷爷的,可是你却跑了,你不觉得应该做些什么吗?”

穆咻咻张了张口,没说话。

说话间找到了厨房,由于院子里住的都是老人,厨房不经常用,有一些地方都布上了灰尘。

杜浩然进去后,动作利落的卷起袖子,见穆咻咻还在一旁发呆,伸手拿起西红柿丢给她,命令道“去洗洗。”

“啊?哦……”穆咻咻还在诧异为什么这里会有蔬菜的时候,已经被杜浩然推到了水池边,只好认命的洗起西红柿。

杜浩然在旁边的灶台上切菜,有力而又富有节奏的切菜声与洗菜声交织在一起,嘈杂间,他唤道“咻咻。”

“嗯?”

“有没有男人给你做过饭?”

“有啊。”家里的饭都是冬阳做的。

见她回答的那么干脆,杜浩然又补上一句“除了亲人。”

“嗯……”除了亲人啊,那冬阳是不是就不算了?“那就没有了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