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组

两人之间从来没有隔夜仇,穆咻咻去找了一次陆冬阳后,两人又恢复了之前的关系,虽然该说的话也没说,该问的话也没问,一晃眼,半个月过去了。

对于高中党来说,唯一让他们期待的就是假期,转眼间,迎来了国庆小长假。

就在班上同学兴致勃勃议论十月一去哪儿玩的时候,班主任带来了一个轰动的消息——学校组织十月一去敬老院做义工。

此消息一出,班上就跟炸了锅似的,纷纷表示不去,甚至还有人情绪激动的殴打同桌来表示自己的愤怒。

穆咻咻趴在桌上,笑呵呵的看着班上人的反应,其实放假对她来说没多大影响,在家也就是跟陆冬阳拌拌嘴,去敬老院不过就是换了个聊天的对象。

“好了好了,大家安静一下,听我说!”班主任提高声量,语气里染上层不悦,大家这才停止了议论。

“国庆来临之际,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这对即将成年或已经成年的你们极具影响力,学习照顾老人是你们应有的义务,这次活动结束,学校会将你们的表现记入档案!”

话音刚落,台下一片哗然。这么严重,还记入档案。

高中生国庆只有五天假,时间不算长,又是学生们期待已久的,猛不丁的减了一天,还要你去做义工,一时间都有些接受不了。

可是提到档案——事关以后的升学大事,大家又不愿错过这个机会,在班主任的劝说下,纷纷同意了。

十月一那天,学校显得特别热闹,除了高二生,高三生也都在,学校考虑到高一生的年龄问题所以就没有组织高一生。

人到全后,由班主任带领各班学生前往敬老院,考虑到路程问题,学校还租了大巴车,从某种角度来说学校还是挺够意思的。

穆咻咻一上车,就有个女生凑了过来“欸,咻咻,你知道高三的人分到哪儿吗?”

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穆咻咻从包里拿出一本漫画,一边寻找上次读的页数一边说道“你是问冬阳吗?他好像被分到市北那边了。”

闻声,女生失落的道“是吗……呃,你别多想,我就是随便问问!”

“没关系啊。”穆咻咻笑着摇头,为什么她们每次问起冬阳的时候都那么紧张呢?她又不会吃了她们!

车程不算长,半个小时就到了。

下车后,老师点了点人数,嘱咐了两句便带着他们往里走。

敬老院建在偏市区以南的地段,这里没有市区的喧嚣,环境清幽,空气清新,很适合老人居住。

“等下会有高一届的学长来带你们,两个人一组,保持纪律。”班主任话音刚落,外面便传来了汽车的刹车声。

众人纷纷巴着脖子张望。

穆咻咻本来是在聊天,听见声音不由的朝声源看去,看见门外那抹白色的身影,眸里划过丝惊喜。

是他!

杜浩然进来后,也看见了人群里的穆咻咻,扬唇冲她一笑,挥了挥手。

分组是随机安排的,穆咻咻站在人群中间,默默数着规律,猜想会不会跟杜浩然分到一组。

“穆咻咻,杜浩然。”

结果真的分到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