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你惯的

“我说要不我去买水吧!”

“不用了,你先坐会儿,我该上场了。”陆冬阳让穆咻咻在队员休息区坐着,弯腰从一侧的包里拿出一包可比克丢给穆咻咻。

望着怀里的薯片,穆咻咻愣了,什么意思,队员打篮球的时候也可以吃薯片吗?

场外的人看着穆咻咻纷纷流露出羡慕的目光,看看人家,看看人家!

滴——

比赛开始。

场上先是由后方的人传球,速度很快,转眼间就来到了篮前,纵身一跃,眼看球就要进框的时候,旁边多出了一双修长的手。

球被截走了。

穆咻咻一直都不太喜欢这类的运动,因为打完球之后身上湿哒哒的,难受!看的人难受,打的人也难受!

可真正看别人打球的时候就不觉得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陆冬阳高出了穆咻咻一个头,身高直升一米八。

看看自己,还是一米六的小矮个。

视线跟着场上正在移动的人而移动,心情忽高忽低,看陆冬阳打球心里有种控制不住的激动,以至于后面薯片碎掉穆咻咻都没察觉到。

“进球了!”场外忽然爆发出一股响声。

这是穆咻咻第一次见陆冬阳打球,唇边漾开一抹笑容,打心底替他高兴。

进球后,陆冬阳快速将球传给另一侧的队友,跑回到自己的防线。

小跑过程中目光朝穆咻咻这边投来,见状,穆咻咻回了他一个大拇指,陆冬阳微不可察的勾了勾唇。

乘胜追击,比赛一直处于热血状态,经过半个小时的激烈对抗,校队以高出对方三分的成绩获胜了。

这场比赛是突围赛,赢了这场就能进决赛了,几人显得特别高兴,当场宣布说要庆祝。

陆冬阳不知道对身边的人说了什么,那人扭头朝穆咻咻望去,随即灿烂一笑,拍了拍陆冬阳肩膀,让他走了。

“我们就这样走了没关系吗?”陆冬阳拉着穆咻咻穿过人群,往教学楼后方走去。

“嗯。”

学校道路两旁种满了柳树,夏天一到,长长的柳树枝就能阻挡阳光,走在道路上也不觉得热,远远望去一片绿景,煞是好看。

穆咻咻并肩坐在陆冬阳身旁,看他擦汗。

“冬阳,恭喜你!”

闻声,陆冬阳擦汗的动作愣了愣,转眸看向一旁的穆咻咻,熠黑的眸里划过丝笑意“没什么可恭喜的。”

“为什么?你们赢了呀。”

“真正的比赛还在后面,算不上赢。”

“……冬阳。”

“嗯?”

“你真闷。”

“嗯。”

“跟个木头一样。”

“嗯。”

“比木头还木头。”

“……嗯。”

“你还是个毒舌的木头。”

“穆咻咻。”

“欸?”

“你最近胆子变大了。”

“还不是你惯的。”

穆咻咻嗓音柔柔的,软软的,微风吹来这句疑似撒娇的话飘进陆冬阳耳内,不可控制的,心里一软。

大掌覆上她柔顺的发顶,嘴角扬起一抹浅到不能再浅的笑容“嗯,都怪我,以后再也不惯着你了。”

“你不惯,那我找别人惯。”

“你敢。”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