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修罗1

十年后!

春延城,距离皇都最近的一个小城,繁华可想而知!

而此时的春延城的首富杨烨的府上,热闹非凡!

今日乃是杨烨六十大寿,杨烨一个高兴,席开六十桌,宴请所有春延城有头有脸的人家!

很多人来为这位首富祝寿,不求能得到他的照拂,但求能在这位老爷子面前混个脸熟!

就连春延城的县丞知府皆给面子拿上贺礼前来祝寿,这为杨烨在春延城的势力可见一斑!

杨府里张灯结彩,红绸遍布!

杨烨春风满面的举着酒杯,站在台阶之上,面向众人,“今日,是老夫的六十大寿,感谢诸位给面子,来给我这老匹夫过寿!来者是客,各位今日尽兴!”说完抬起手,豪气的饮尽杯中之酒!

下面的人尽皆符合,正在杨烨开心之时,一道不怎么和谐的声音回响在整个杨府里!

“来者是客,不知在下可否讨杯酒喝?”淡淡的有些慵懒的声音响起,带着一丝清冷,声音不高,却清晰的回荡在所有人的耳中!

杨烨的胡子抖了抖,到底是老江湖了,抬起手拱了拱手道,“不知是哪位高人?阁下可否现身一见?”

“哈哈....”笑声响起,从四面八方传来,让人辨不清方位!

“在下可不是什么高人,只是个想要讨杯酒喝的馋嘴之人罢了!”

杨烨的脸上终于多了一丝严肃,今日来的人,不简单!

下面的宾客也开始窃窃私语了,众人只听其声却不见其人,这更加加深了众人的好奇之心!

“快看!”不知是谁喊了一嗓子,人群顿时一阵骚动,随着那人指的方向,众人终于见到了人!

在杨府正门的屋顶之上,斜斜的坐着一个人影,侧对着众人,一身白袍,腰间一只长笛悬挂,发髻高挽,余下的发丝在风中飘扬,脸上的面具,在阳光下散发着刺目的光!露出一张薄唇和一个优美的脖颈!

众人一时间屏住了呼吸,静静的看着那人!

杨烨越过众人来到房屋之下,一抱手道,“不知阁下如何称呼?不如下来喝杯薄酒吧!”

屋顶之上的人闻言,露出一个轻笑,“杨老爷如此盛情邀请,无名不敢不从!”说话间,屋顶之上的人慢慢的转过头来,面向众人!

众人一看之下不禁齐齐的倒抽了一口冷气,烈日炎炎,却让人无端端的感觉到背上寒气直冒!

那自称无名的白衣公子脸上,戴着一副鬼面,双眼泣血,獠牙森森,极具冲击之力!

“是你!”说话之人是春延城一个镖局的镖头,武功不错,在春延城有些名气,而此时,他的眼里却带着不可抑制的惊恐!

“你认识我?”声音明显的带着一丝意外,视线落在那个少年的脸上,一张鬼面在太阳下反着光!

少年不自觉的退后一步,脸上开始滴冷汗,强装镇定的道,“白衣修罗,公子无名,应月阁尊主,江湖中人,谁人不知谁人不晓!”

这少年人的话一出,人群中顿时哗然,里面的任何一个名号,凡是对江湖有所涉及之人,哪个不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