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谁别坑爹1

拜师后,叶无心很直接的表示,要带走无名,也就是倾城!

倾城本人没意见,而且乐见其成!找个牛逼的师傅,不就是为了自己能够无后顾之忧的游历这个大陆吗?反正背后有人撑着!

这就是所谓的背靠大树好乘凉啊!

“这件事,我需要跟我娘亲商量!”最后,倾城还是没给叶无心一个准确的答案,她不敢保证自己就一定能搞定娘亲,虽然娘亲很宠爱自己没错,但不代表她就会允许自己一个女孩子小小年纪就在外面晃悠!

好吧,不是晃悠,是离家学艺!

“啧...”叶无心咂嘴,“果然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奶娃!”

倾城狠狠的瞪了眼叶无心,丝毫没有对待师傅应有的恭敬,“老不休!”

“噗.....”叶无心一口美酒毫无形象的喷了老远!

赤焰皱眉,嫌弃的看着叶无心!

叶无心擦嘴,“我说无名,你到底懂不懂什么叫尊师重道?这四个字你可会写?”叶无心第一次这么没形象,老不休?他很老?开什么玩笑,他正当壮年啊!

无名露齿一笑,无辜非常,“回师傅,徒儿今年才七岁,还真不知道那四个字怎么写!”

“....”叶无心无言,看着那双无辜的双眼,今日第三次在想自己的决定是否太过于草率!

“半月后,还是这里,到时候给你答案!”无名站了起来,手中的折扇轻摇,扔下一锭银子结账,潇洒的走出了如意楼!

叶无心看着远去的白衣小身影,眸子里蒙上了一层迷离之色,飘零半生,本欲一直这样到魂归西天,可没想到,今日却收了这么个有意思的小徒弟,想必,下半生也不会如此无趣了吧!

实际上,他的下半生有了这个好徒弟真的是不会无趣了,至少,几乎每日都会有人来陪他练练身手!

倾城心情很好,从后门回了相府之后就少有的带着笑意,打算去应月阁找娘亲!

“小姐!你去哪了?可让奴婢好找!”应月阁门前,还未进门便被月荷拦住了!

倾城皱眉看着月荷一脸的着急之色,“何事让你如此惊慌,娘亲呢?”

月荷脸上的焦急之色稍缓,毕竟是宫里出来的人,定力非同一般,“夫人在前厅!”

“出了什么事?”倾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娘亲平日极少去前厅,就算散步,也会远远的绕开,今日却去了前厅,月荷还是如此严肃的神色!

月荷四处看了看,这才道,“听闻倾宇公子在外惹了祸事,被人闹到了皇上面前,皇上为此持着了相爷,此时,相爷正在大发雷霆呢,夫人拗不过周夫人的哭诉,被请去前厅求情去了!”

倾城听完月荷的话,脸当时就黑了!这周夫人是拿娘亲当灭火器了?他那宝贝儿子惹了事,都闹到皇上面前去了,想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而父亲身为宰相,这么多年来处处小心,就怕落人话柄,今日却因为他而得了皇上的斥责,想必父亲此时早已怒火滔天了!

现在娘亲去求情,不正是往枪口上撞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