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拍即合,拜师2

倾城可不管叶无心到底在想什么,总之,自己的目的算是达到了!当下招了招手,唤来小二道,“拿你们如意楼最好的酒来!”

“好嘞!”小二答的干脆,这几日倾城两人准时报到,并且出手阔绰,小二对这位小公子早就熟悉了!

叶无心似笑非笑的看着倾城,“小小年纪就饮酒可不怎么好!”

倾城淡定的回望,“你是不想喝这杯酒?”

“不,这酒,当然得喝!”叶无心敛了笑意,一脸严肃!

“想喝就别那么多废话!”倾城淡淡道!

“......”叶无心那张严肃的脸险些绷不住!他在想,如此决定,是不是太草率了?看这丫头也不像是个善茬,这长大了自己还不被吃的死死的?

很多年后,某骚包年华老去,白发苍苍之时,曾仰天长叹,若那日不那般草率,那自己的下半辈子也不至于如此悲催!

不多时,小二托着酒壶上来了,“上好的九酿春,是咱们如意楼最好的酒了!”

空气中散发着浓郁的酒香,倾城不禁赞,“果真是好酒!”在现代,早已是没有不掺水的酒了!如此纯度的酒,实难找!

倾城拿出酒杯,亲自倒了一杯酒,起身,恭敬的跪在叶无心面前,高举酒杯,“师傅!”

“小.....公子!”赤焰倏地站了起来,因为动作太急,差点掀翻了饭桌!因为太过震惊而变得放大的瞳孔,让赤焰小小的脸变得有些狰狞!

怎么可以,怎么可以,小姐如此身份如此地位,怎么可以跪这个身份不明不白的人?

“赤焰,坐下!”倾城厉声喝道!她是不轻易跪人不错,就连当今皇上,她也不屑于去跪!

跪天跪地跪父母,然而她上一世的世界有一句俗语,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既然这样,那叶无心,她如何跪不得?

“.....”赤焰被倾城眼里的严厉吓了一跳,下意识的照着倾城的话去做,有些呆愣的坐在椅子上,看着他心目中的神跪在别人的面前!

叶无心看着恭敬的跪在地上的白衣小娃娃,这个自称无名的孩子,脑海里有个声音不断的告诉自己,就是她了,就是她了!

“好徒儿!”叶无心伸手接过酒杯,一饮而尽!

“早点接过去不就完事了?害我跪这么久!”叶无心手中的酒杯还未放下,刚刚还恭敬的跪在地上叫师傅的孩子,早已经一脸不满的站了起来!

倾城拍拍膝盖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恢复了淡然的样子,悠闲的坐在那品尝着美食!

别说对他这个刚刚拜的师傅恭敬有加的了,甚至连正眼都不带看他的!

叶无心慢慢的放下酒杯,他又在想,刚刚那么爽快的就喝了那杯酒是不是太草率了?

殊不知,他的下半辈子就是因为自己的无数次草率而摆满了杯具!

所有人都不知道,今日这如意楼大堂的小角落的一跪一拜一杯酒,以及那一声淡漠的师傅,造就了天元大陆流传数百年的一个神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