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公主1

翌日清晨,倾城在第一缕阳光照进琉璃宫的时候睁开了眼睛,看了看自己怀里被自己焐热了的一串串珍珠,倾城的眼里露出一丝笑意,别说,这样抱着金银财宝睡觉的感觉还真的是不赖,睡的很踏实啊!

“郡主可起了?”宫女站在帘外轻声问道,礼数周全,可就是少了几分发自内心的敬意!

倾城也不在意,这些人,与她毫无关系,对于她漫长的人生来说,这些个人,连一处简单的风景都算不上!

“嗯!”倾城应了声,随之坐了起来,声音带着刚清醒时的朦胧,怀里抱着的珠宝,一刻都没有放松!

撩起帘子的宫女看了眼倾城怀里的那些财宝,眼里的轻蔑根本就没有加以掩饰!

“郡主先放下这些东西可好?容奴婢们先为郡主梳洗如何?”粉衣宫女柔声哄道,想要伸手拿过倾城怀里抱着的东西!

“这些都是我的,是舅舅给我的!”倾城刚刚还朦胧的双眼,在宫女伸手的一瞬间变的清明,她戒备的看着这粉衣宫女,手中紧紧的抱着那些东西不肯松手!

宫女翻了个白眼!这样的郡主,真的是太丢皇家的脸面了,长公主那样高贵美丽的人物,怎么生了个女儿却是这般的德行?

“这些都是郡主的,奴婢们不会拿走的!只是要先放下这些,奴婢们才好为郡主梳妆啊?”宫女脸上扯出一个笑容,耐着性子和这位郡主理论!

倾城清澈的双眼在粉衣宫女的身上上下大量了一番,最终将信将疑的把怀中抱着的珠宝放进了宫女的怀里,“那好吧,我就暂时相信你,不过,梳洗过后一定要还给我哦?”倾城最终还有点不放心的看了眼那些珠宝!

“是的,梳洗完毕就还给郡主!”粉衣宫女转身把那些东西丢在箱子里,拉着对珠宝恋恋不舍的倾城到梳妆太清洗!

净脸,上装,梳头,换衣!这些宫里的婢女,果真是经过层层筛选,严格训练出来的,一切都仅仅有条,倒是伺候的倾城极是舒服!倾城有点无聊的想,自己将来出去了,也要训练出这么一个会伺候人,懂得自己生活习惯,摸得清自己的喜好的人来伺候自己,这样自己这么个懒人也省了不少心吧!至少不用事事都得需要自己浪费口舌去解释!

“昭和公主到!”倾城刚刚穿上自己最后一层外衣,那太监特有的尖细的嗓子就在琉璃宫外响了起来!紧随其后的是一个清脆的小女孩的声音!

“听闻父皇为我找了一个玩伴,还是皇姑姑的女儿,我倒是想看看,是怎么样的人能让父皇这样赏识?”随着声音越来越近,一个一身宫装的小女孩出现在了倾城的视线中!

七八岁的年纪,一张粉雕玉琢的小脸,发髻高挽,以玉簪别住,倒像是现代的马尾了!眉目间倒是与皇帝月璃轩像了七分,想必将来长大,必定是个英气逼人的女子吧!

一身碧色的宫装,却又与倾城所见的公主服装不同,少了那繁复的拖地长纱裙,反而像是被人刻意的剪短,不规则的散步在膝盖以下至小腿处,一双白色的马靴,腰间围着一条墨色的马鞭,此时显得有点盛气凌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