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宴4

月璃轩转头笑看着月璃芯,“皇姐,朕甚是喜爱倾城,不如就让她进宫给朕的昭和公主做个伴读吧,她俩年纪相仿,想必是能和睦相处的,这样朕也能时常见到她!”

“皇上....”月璃芯的眼里闪过一抹慌乱,她比任何人都清楚这皇宫内的勾心斗角,自小在这皇宫长大,这皇宫内的步步荆棘,她比谁都看的分明!

叫她如何能放心让自己的宝贝进这虎狼之窝?

“皇姐!”月璃轩的声音已带着一丝不悦,“难道朕还会害倾城不成?”

“皇上息怒,公主不是这个意思!”一直沉默的洛松站了出来,拉了一把月璃芯!让她稍安勿躁!

“小女能得皇上喜爱,是她的福气,臣怎敢有意见?只是公主担心小女不懂规矩,冲撞了昭和公主!”一席话,虚伪的让洛倾城想吐,却让月璃轩龙颜大悦!

“爱卿不必多虑,朕非常喜欢倾城,绝不会亏待于她!”月璃轩淡淡的道!

“谢皇上恩典!”洛松跪下行礼,把还想再说话的月璃芯拉着坐下了!

事情,就这样定下了!

六年来,第一次出门,第一次进皇宫!跨进这道门槛,可想要再走出去,却是难上加难了!

自始至终,洛倾城只是睁着一双大大的清澈的双眼看着月璃轩,面瘫的淡漠表情没有丝毫波动!

仿佛刚刚大殿之上发生的一切都与自己无关,她像是一个真正的局外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

洛倾城的一切反映,皆被月璃轩看在眼里!

这让月璃轩更加好奇,这样一个绝色的孩子,当真如她表现出来的那样娇憨纯真?当真如外界那般传言,是个话都说不利索脾气古怪的白痴?

对此,月璃轩保留态度!总觉得那双眼睛过于清澈!

太过于完美的东西,总是存在着某些未知性!

晚宴之后,洛倾城木着一张脸,目送着自己的父母出了宫门,面对娘亲担忧的眼神,她无动于衷!

皇帝对她,表现的极其宠爱,亲自为她安排好了住处,是一座名为琉璃的华丽宫殿!

听那些宫女议论,琉璃宫,是公主的住处,现在,却安排给了她这个郡主!

然后,皇帝更是毫不吝啬的赏赐了她许多许多的金银财宝珍珠首饰啥的,一箱箱的,摆满了琉璃宫的外厅!

对此,洛倾城适当的表现出了惊喜的神情,然后在那些宫女鄙夷和瞧土包子的眼神之下,非常没形象的抱着那些赏赐流口水,甚至是从中抓出一些珍珠啥的搂着睡觉!

在宫女多次劝解无用之后,那些宫女只得鄙夷的看着这位皇上喜爱的郡主财迷的抱着珠宝睡觉,甚至还留着口水!

等众人离开,房间内只剩下外间守夜的婢女轻缓的呼吸声时,抱着珠宝睡觉的洛倾城轻轻的翻了个身,看了眼烛光摇曳中的琉璃宫,眼里露出一丝笑意!

皇宫,不是她想要待的地方!

她不是金丝雀,这话里的牢笼,关不住她渴望自由的心!

要不了多久,她就会光明正大的离开这个肮脏的牢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