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宴3

皇帝看着月璃芯眼里的骄傲,脸上露出笑意,是的,的确该骄傲,有这样一位女儿!

“倾城,到朕身边来!”惺帝冲着面无表情的洛倾城招了招手!

洛倾城嘴角抽了抽,那种召唤宠物的姿势是要闹哪样?

不过,也可能是咱们的倾城似乎忘记了,在别人的眼里,她可是一个六岁的小屁孩!

洛倾城转头看了眼月璃芯,见娘亲点头,无法,只好硬着头皮慢慢的往台阶上走!

洛倾城站在皇帝的三步之外,站在原地犯了难!

刚刚大家都跪了,她也只好跟着人群跪了!如今站在这高台之上,难道还要为众人表演一出下跪的戏码?在她的认知里,跪天跪地跪父母,可是,与这些不相关的人,让她动不动就跪,这心里着实有点不舒服!

抬起头看了眼皇帝,看见那双凌厉的眼里的探究,洛倾城眸子闪了闪,随之淡然!

洛倾城不言不语的就那么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皇帝,一双眼睛清澈而空洞,脸上是淡漠道几乎面无表情!

洛倾城专心的看着皇帝,对于下面传来的议论声充耳不闻!

皇帝打量了倾城良久,嘴角始终挂着淡笑,伸出手拉过呆呆的站着的孩子,让她站与自己身边,“自打倾城出声,朕还是第一次看见倾城呢!来,叫一声舅舅听听?”

皇帝的话带着笑意,可底下却是一片哗然!

舅舅!让静怡郡主称呼齐为舅舅,这是何等的亲近!

在皇家,只有尊卑之别,没有亲情这一说!

即使是皇上的皇子公主,也得称其一声父皇,带着一个皇字,何曾这般亲近!

“皇上....”月璃芯想说什么,可是被月璃轩的一个眼神定在原地,没敢在开口!

月璃轩收回看着皇姐的眼神,再次看向这个让她惊艳的静怡郡主!

洛倾城还是那双清澈透明的眸子,呆呆的看着皇上,轻启朱唇,一声清脆的“舅舅!”回荡着整个大殿上!

一时间众人的脸色那叫一个精彩,让她叫,她还真叫了!

月璃芯皱眉看着洛倾城,倾城不是不懂礼数的孩子,怎的今日这般莽撞不知进退?面对洛松责怪的视线,月璃芯懒得理会,她只担心她的宝贝!可千万别受到责怪才好!

伴君如伴虎,即使是与她亲近,她也不敢妄自揣测皇帝的用意!

月璃轩不理会众人的议论,只专注的看着这个孩子!那双眼睛,太过于干净,干净的像一面镜子,清晰的映照出自己的脸庞!

“呵呵....”皇帝愉悦的笑声回荡在大殿中,“倾城真乖!”

月璃轩拉着洛倾城,“来人,在朕的桌案边加一张矮桌,静怡郡主就坐在朕身边吧!”

皇帝的话无异于一个炸弹,让在场的众人心里狠狠的震动了下,看向洛松的视线也带着某种意味不明!

可他们没想到,这些,仅仅是刚开始而已!

等到洛倾城在宫人的安排下安坐与皇帝身侧的时候,今日格外开心的皇帝再次让在座的人不淡定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