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礼仪3

当月璃芯赶到洛倾城这里的时候,房间里已经看不出那些凌乱的痕迹了,一切都收拾的仅仅有条!除了跪在一边没敢起身的徐妈妈!

洛倾城正坐在床上,翘着脚,手里端着一盘精致的小点心,不时的往嘴里送着,脸上带着满足的笑意!

“宝贝?”月璃芯看了眼徐妈妈,眼里带着一丝询问!

洛倾城放下手里的点心,当做没看到,一脸笑意的扑进月璃芯的怀里,“娘亲,你来看我了啊!”

被洛倾城脸上的笑意温暖,月璃芯脸上露出一丝笑意,摸了摸她的长发,“娘亲来看看宝贝学的怎么样了啊!”

“哦...”洛倾城点了点头,拉着月璃芯坐下,这才转头看着地上跪着的徐妈妈,“徐妈妈,娘亲在问,我学的怎么样了呢!”

洛倾城的话里带着一丝冷意,月璃芯听出来了!看着徐妈妈的眼里也带着一丝探究!

这人是自己找来的没错,只因她在宫中多年,是个有经验的,这才找她来教导倾城的,若是发生了什么惹的倾城不快,这可不是她所愿!

徐妈妈跪在地上,抬起头看了眼月璃芯,眼里带着一丝傲然,“郡主太过顽劣,老奴教导不了她!”

话音落,一只茶杯已经到了徐妈妈的脚边,滚烫的茶水一处,烫到了徐妈妈的膝盖!

“公主....”徐妈妈惊叫,可多年的宫中生活使得她本能的不敢起身,只得忍受这痛苦!

“哼...”月璃芯冷哼,脸上布满寒霜,这时的月璃芯,不再是那个温婉的宰相夫人,也不是她温柔的小娘亲,而是长公主!

月璃芯板着脸,身上自有一股威严,这是自小身居上位者才有的气度!

一时间震的徐妈妈说不出话来!

“宰相府的嫡小姐,皇上亲封的静怡郡主,也是你等能随便质疑的?顽劣?这是你应该说的话吗?谁借你的狗胆居然敢以下犯上辱骂郡主的?”月璃芯板着脸,一字一句的道,每一个字,都像是有千斤重般沉沉的压落在徐妈妈的身上,压的她喘不过气来!

一句以下犯上,仅这一条罪名,按照宫规,她不死也得脱成皮了!

徐妈妈眼里的傲然褪去,渐渐的露出一丝惶恐,“老奴不敢,还请公主恕罪!”

“不敢?”月璃芯冷哼,“我看你敢的很呐!”

徐妈妈不敢说话,低着头,这时候在狡辩,只会火上浇油!

“我看你这么多年是在宫里白待了!”月璃芯淡淡的道,这话却让徐妈妈不淡定了!

“回公主殿下,老奴言语不当罪有应得,可郡主实在是.....”

“实在什么?顽劣?”洛倾城冷冷的打断徐妈妈的话,看着她的眼里一片冷然!

还真把自己当紫薇了,可让她为所欲为!

“娘亲,这宫中的礼仪,需走路头顶水碗不可洒出一滴吗?”洛倾城冷冷的话,让月璃芯变了脸色,也成功的让徐妈妈闭嘴了!

洛倾城满脸的冷笑,“还是说,这宫里的公主走路腿间都能夹着一本薄书不会掉下来?”

“啪...”月璃芯一巴掌拍在红木桌上,满脸的怒色,“你就是这么教导郡主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