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倾城3

“老爷,给孩子取个名字吧!”一直沉默的站在一边的周夫人此时笑了笑,轻轻的拉了拉洛松宽大的衣袖,看了眼那边抱着孩子的凤九离!

洛松皱了皱眉,视线再次落到孩子的身上,一时间尽是满心的失望!

凤九离抬起头看了看洛松,淡淡的笑了笑,“这孩子与我有缘,今日一来救恰逢她出生,不知洛相可否介意九离为她取名?”

看着怀里冲着自己微笑的小小的婴儿,不知道怎么回事,凤九离鬼使神差的就提出了一个如此无礼的要求!

不过,他们也确实很有缘的!

来到黎国快半年了,今日第一次造访洛相府邸,就碰巧的遇到了这个孩子的来临!

洛松皱眉看了眼凤九离,再看了眼孩子,然后一拱手弯了弯腰,“小女能得殿下赐名,是她前世修来的福分!”

凤九离露出一个微笑,“那九离就逾越了!”

凤九离低头看着这个孩子,虽然皱巴巴的不好看,可是,她冲着他笑的时候,那双清澈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自己的身影,让他觉得这样笑着的小小婴儿,格外的美!是从内散发出的那种美!

凤九离眸子里闪过一丝笑意,“倾城,就叫你倾城怎么样?”周围的人就那么看着这个七八岁的小殿下轻轻的和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对话,“喜欢倾城这个名字吗?喜欢的话,就笑笑!”

凤九离不理会周围人奇怪的眼神,一双眼睛只静静的看着襁褓中的幼小婴儿!

婴儿眼中朦朦胧胧的一片迷糊,像是听懂了凤九离的话一样,嘴角再次扯出一个微笑,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凤九离粉雕玉琢的脸!

“看来你很喜欢呢!”凤九离的眼里闪过一丝惊喜,他觉得,这个孩子是真的听懂了自己在说什么的!

“洛相,令千金就叫倾城怎么样?一笑倾城!”凤九离的眼里带着笑意看着洛松!

“多谢殿下赐名,下臣带小女谢过殿下!”洛松低头施礼,一国王子为他爱女取名,虽为质子,可他也是正正经经的王子!

凤九离笑了笑,他似乎特别喜欢笑,最后看了眼襁褓中的小婴儿,伸手把小倾城放进了洛松的怀中!

“令千金乖巧可爱,洛相大人真是有福气!”凤九离看着洛松意味深长的道,“改日在登门拜访,到时再为令千金献上见面礼!”

“谢殿下!”洛松抱着软软的小婴儿,向凤九离施礼!

“小倾城,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凤九离看着那个小小的婴儿道!

转身离开,想必,今日洛相必是有的忙了!

不得不叹,他今日来的有些不是时候了!

洛松看着凤九离离开的身影,低下头看了看怀里的孩子,此时才想起来屋里的夫人,忙拉过一旁的稳婆问道,“夫人怎么样?有没有事?”

稳婆被洛松严肃的语气吓了一跳,连忙答道,“夫人只是力竭,此时正在休息,无恙!”

洛松这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月氏虽说刚刚年过三十,可是,年龄也不小了!

要是因为生这孩子出了什么事,他也不好向皇上交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