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本性

PS:感谢书友古语-溟风的打赏,我努力将书写的更好,也请各位其他的书友给个推荐,给个收藏!

-----------------------------------------------------------

蓝阳有些惊讶地看着这浮出雾面的两只庞大的紫色比目兽,虽然这家伙长得丑了点,但能耐着实不弱。光是这一增幅周围异类的属性,便有极大的用武之地。如果这比目兽再增长一些,成个蓝色比目兽,那对于异类来说,价值更为重要。毕竟异类不像人类,可以通过外来物品对自己进行装备,异类只能凭借着肉体来与人类在地球上抗衡,而这些相同种类的异类属性往往都是一样的,除非进化,否则属性不会进行改变,而比目兽却可以使这些异类增幅,强大的比目兽,怕是能把周围的异类增幅一倍。

但是,在今天的战役里,这两头比目兽虽然能给予一些增幅,但马上就要葬身在火海里了。

蓝阳盘坐在山崖旁,双手合拢,眼睛俯视着下面的大地,一副上位者的倨傲,观看着这仇焰的盛宴。这时,蓝阳的系统中出现了一串数字文本……

嘀……

战役贡献率:0。12%

想必这个就是孙伟所说的按照贡献率和这场战役中伤亡异类的个数来分配战役奖励的。

就像是一场战役中,有十个人,一百只螳螂,这一百只螳螂的生存币和荣耀点的奖励,将按照这些人对这场战役的贡献来分配,如果你参加了场战役,没对一个异类造成直接或者间接伤害,贡献率就是0%,即使战役胜利了也不会获得一点奖励。而那些指挥着战斗和间接指挥战斗的人,按照不同的战役胜利会获得不同的战役奖励,奖励是按系统来分配的。

……

山谷里……

渐渐,火越来越旺,那壮观的蘑菇雾被火焰一浇,消散的无影无踪。大片的紫色异类向着火海中不顾一切地冲锋着,但往往进去不到五秒,便被火焰烧成了灰渣。

这时天空也热闹起来,空中,无数飞行异类漫天飞舞,朝着地上打枪的人类发动攻击,而受伤了的人类便喝一瓶生命药水,继续再战。

蓝阳睁开眼,看着远方,陆地上的人类与空中的异类角逐场景,不禁暗暗感慨,还是干这种活好啊!什么都不用,只要看着这些异类源源不断的进入火海,就算是任务了。

“嗷……”突然,不知道从哪儿冒出了几只猛禽朝着蓝阳的方向窜来。蓝阳暗暗奇怪,按道理说,这个地方是投掷点,前方有许多人类军人,怎么会让这几只猛禽给跑了进来?

……

“哪儿里来的家伙,竟然能去当投掷员,我们却在前线拼命。既然这小子闲得要命,就放给他几只紫色翔鹅玩玩。”一个因为时代改变,刚参军不久的军人看着那边盘坐着的蓝阳嫉妒地说道。

“嘘……咋们自己知道就得了,你可别乱说,虽然看着那边的家伙不顺眼,但肯定也是军队的长官什么的,要是被听到了,别人告诉他咋俩可小命不保啊!”另一个刚参军的军人一边打着枪,一边悄悄地说。

那男子想了想,顿时脸色有些变化,转头看向前方的三个人:“不对!那个是燕京中央的常副司令,我在太阳能屏幕上见到过他!那旁边的好像是什么刘青堂,应该也是个大官!那女的不知道是什么人。”

旁边的男子又悄悄道:“咋们队长不是告诉我们,这次指挥的,一个是常副司令,一个是孙伟,一个是刘青堂刘长官吗?那个叫孙伟的,听别人说,好像是咋们华夏总理的亲孙子呢!”

“不好!?难道在那边做着的是华夏总理的亲孙子?”那男子看着那些紫色翔鹅飞去的身影,脸色骤然大变。

“啊!”在旁边的男子也是如梦初醒,不禁大叫了一声。

旁边一个老军人,也是他们这里的小队长脸色一冷,朝着猛禽打了一枪,便朝着这两人走了过来,喝了一句:“张成,王达你们不专心抵挡异类,却在这里大喊大叫,如何做我们华夏的军人?!”

“长官……”那刚刚如梦初醒的男子连忙向这老军人行了个军礼,然后指向旁边的王达说:“报告长官,刚才这个军人将紫色翔鹅给放走了!”

那老长官脸色一沉,看着那低着头红着脸,不敢说话的王达,喝道:“真有此事?”

王达脸色通红,辩解道:“队长,明明是他跟我一起将异类放走的!”

张成连忙说道:“队长!这个叫王达的刚才跟我说,看那边的少年坐在那里不顺眼,看他太悠闲,就把那紫色翔鹅给放走了!”说完,张成还瞪着王达,咄咄逼人道:“莫说你刚才没说过?是军人敢做不敢当?刚才还让我别告诉长官,我一想,我们军人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呢?我大喊,想引起您的注意。”

王达颤抖着手,指着张成,哆嗦着说:“张……张成!你我结拜为同生共死的兄弟,现在却出卖我!”

那老长官眉头一皱,对着对讲机道:“李曼,你过来守一下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我去指挥长那汇报些情况,去去就回!”

那边对讲机中一个沙哑男子的声音缓缓传来:“收到。”

那老长官看着这两个人,说道:“你们跟我去见一下孙指挥官和常指挥官。”

那张成和王达的心都是一噔,只听张成问道:“那孙指挥官不是在投掷点那边吗?”

那长官听了,皱了皱眉,瞥了他一眼,又看向那远处朦胧的身影,却没看到什么异类。他淡淡地问道:“你听谁说的?常指挥官和孙指挥官都在前面,怎么可能会是孙指挥官呢?不过,在投掷点那里的少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人。你们无须多言,随我过去。”

两人对视一眼,尽显苦笑与嘲弄之色。张成本想着出卖自己的兄弟,来获得军队的奖励,现在弄的却里外都没有讨到好处,反而自己的结拜兄弟因此结了梁子。而李达就更不用多说了,听到那边并不是所谓的孙指挥官,不禁嘲笑那张成,嘲笑起自己,嘲笑起人类的本性。

怪不得神界想惩罚下人类,开始了异变时代。如果我没有嫉妒心,就不会去羡慕那个在投掷点的少年,如果张成没有贪婪之心,就不会出卖兄弟。

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