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中毒了

#160;“师兄既对药物如此熟悉,那你可知她中了勾延穿心草的毒,唯一能解这种毒的南原毒蔓已经绝种,用它炼制的丹药世界上只剩下一颗了,在幽冥七煞宫宫主的手上,我试过各种方法都解不了,她身上的锦囊只能控制勾延穿心草的毒在她体内减速蔓延,如果三个月内拿不到解药,她必死无疑。”

“勾延穿心草?”舞离殇花容失色。此草剧毒无比,只要人的身有任何流血的伤口,占上一点点此草的毒汁,毒液就会通过血液蔓延至全身。中毒人平时没任何感觉,毒发时如万箭穿心般疼痛,毒发三次就必死无疑了。

“锦囊?”龙君莫眼中擒着疑惑看着南宫飞笑。

“不是师兄你在她身上放的吗?”

“不是本王所放”龙君莫抓住青稞手腕的时候无意中把到青稞的脉,他不是不知道青稞中了勾延穿心草的毒,但是他暗惊自己的疏忽,怎会未察觉有人给青稞下了毒,还在她身上放了一个锦囊来控制毒素的蔓延,此人想毒死她,却又不想她那么快的死,青稞虽然泼辣且蛮不讲理,但心地善良,定不会与人结仇,对方唯一的目的就是想对付他。

“师兄,既然不是你放的那就好查了,先查清楚谁在她身上放的锦囊,然后才能通过此人再追查幽冥七煞宫宫主。”

这个幽冥七煞宫是近几年才在江湖上崛起的一股势力,有七位杀手,残月、残雪、沧寒、沧夙、冰魅、冰绝和十一,这七人各个都是绝顶高手。其中为十一最为突出,能在百米之内杀人与无形。至于这位幽冥七煞宫的宫主更是神秘莫测,无人知道他姓什名谁,也无人见过他本尊,江湖上也无任何关于他的传闻。

“师弟你怎知南原毒蔓的丹药在幽冥七煞宫宫主的手上?”既无任何关于他的传闻为何师弟会知道?舞离殇稍有怀疑的询问。

“我也只是听说,因为当年我还很小,才五岁,据我所知,这个南原毒蔓配置的丹药原先是有两颗的,被杀手十一用了一颗,十一七年前在东霂国出现过,当时他也身中勾延穿心草的毒,听说是幽冥七煞宫宫主为他解的毒。作为交换条件,十一为他卖命十年。”

“就是也不能确定那幽冥七煞宫的宫主手上是否有解药?”

“但是,这是我们唯一的希望了,师兄,当时我也不知道她是师兄的心上人,我只是无意中发现了她身上勾延穿心草的毒,很感兴趣,所以带走了她,忘师兄莫怪。”南宫飞笑转向龙君莫。

龙君莫没再说话,深锁着剑眉,那张被寒风辙过的俊脸泛起了暗淡之色,仿佛一切已经天荒地老。

PS:关于南宫飞笑也有一段异世奇缘,请酗伴们移驾小雨另一片文《悍妃之野蛮太子妃》,已经上架连载中,南宫飞笑,东霂国太子。神话般的男子,才貌双全,学识渊博,性格沉静,稳重。琴棋书画无一精,不但通晓奇门遁甲之术而且医术也高超,对草药和奇珍异草也也颇有研究,善于配置各种丹药。且武功也深不可测。加上俊美绝伦的相貌让万千少女为之着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