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番外——顾乔南03

“你不穿鞋?”顾乔南看着气喘吁吁的站到他跟前的叶青,亮晶晶的眼眸璀璨夺人。.

“呀,忘记了,我没来得及找鞋穿上……怎么办?你再等我会儿,我再进去一趟?”叶青怕他不耐烦,拉着他的胳膊轻轻的椅。

“车里有一双球鞋。”顾乔南一把将她抱了起来,语气间很不耐烦,看她的脸色也很差,难倒不知寒从脚起么?本来身体就不好,总是手脚发冷,还光着脚乱跑。

虽然顾乔南一直都面无表情,但是通过散发出来的气息,叶青偶尔还是能分辨出来的,比如此时,叶青就老实的任由他抱着没有说话,白净的脚丫子一翘一翘的,脚拇指一上一下的动着,微微咬着下唇打量着顾乔南,真不是她少女心泛滥,实在是顾乔南这种闷冰山,抱她的时候,让她控制不住的会小鹿乱撞……

两人重新回到车上的时候,顾乔南把她丢到了后座上,从后备厢里拧了一双球鞋出来,叶青拿出来穿上,刚刚合脚,不由得狐疑的看着他:“你啥时候给我买的?”

“不记得了。”顾乔南从后座里退出来,准备关车门的时候,叶青一脚蹬住,不让他关上,麻溜的从车里出来,要扒开后备箱看看里面还有什么。

“叶青,我给你三秒时间,你不上车,我就走人。”顾乔南眉头微蹙,他已经耽搁了不少时间了,蓝牙耳机里不断的有信号传来,黑猫刚刚的袭击,他已经把信息传递给了老九,让他查一下黑猫的行踪,以及首都黑道魏海的踪迹。

叶青一听这话,本还想跟他对嘴两句,但是瞥见他不耐烦的神色,还有微微拉衣领的动作,赶紧又折回来车里,她还没坐稳,顾乔南就一踩油门的开了起来,她猛地往前一扑,脑袋差点儿撞到了车座上。

一路上,顾乔南都是以一种命令的口吻,在跟队友联络和传达消息,到了训练营,顾乔南直接把叶青交给了勤务兵,以极快的速度进去了里面的训练基地。

桌上摆了四五台电脑,几个人一起配合老九,都忙得十指在键盘上起飞,后来通过缉毒警方的消息,以及老九截获的信息,做出判断,黑猫和魏海的交易时间定在后天凌晨两点,地点暂不明确。

“后天秃鹰、老三、老七跟我集合,老九随时定位传递消息,其余人待命,解散!”顾乔南简短的说了这么一句,转身离开,往自己的房间走去,不过几个小时后的休息,太阳升起的那一刻,这里所有人都开始了日复一日的集训。

叶青平时有睡懒觉的习惯,但这里所有人都早起,况且早上嘹亮的口号声,也会将她吵醒,她蓬头垢面的拉开门的时候,勤务兵正好端着一个新的脸盆还有毛巾、牙刷之类的她门前,脚边放着一桶水和一个水壶,朝她敬礼,说道:“女同志您好,这是给您配置的洗漱用品。”

“谢谢,那个厕所在哪里?”叶青接过来,她住的地方不远处,有一道又高又长的铁丝网封住了往里面去的路,透过铁丝网,远远的可以看到里面穿着迷彩服的军人在训练。.

“往前三百米,然后左转。”勤务兵给她指了方向,军区重地,嫌少有女人过来,即使有,也不会有常住的,叶青在这里,或多或少有些不方便,住行方便都要为她单辟通道。

“谢谢。”叶青微笑着道谢,这勤务兵又继续说道,“往右转七百米有开水房,可以打热水和洗澡。”

勤务兵基本上是告诉了叶青基本的衣食住行,最后朝着她敬礼,离开。

这里的起床、吃饭、睡觉都是有严格时间限制的,她这种磨磨蹭蹭的,这个点根本就没有吃的了,今天是第一次,勤务兵还给她带了早餐,下一次恐怕就要饿着肚子了,在加上这里面信号屏蔽,只有专用的网络,而叶青作为外来人员,也不可能把专用网络让她登上去用,她无聊得只有整理自己的小房间,然后就是去熟悉周围的地形。

万绿从中一点红,叶青的出现,引得不少人好奇的打量,她所在的位置,是整个集训营的外围圈,路上碰到的都是勤务兵,再加上她确实无聊得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只有拉着早上给她送洗漱用品的那个叫林钊的勤务兵聊天。

林钊是个很年轻的酗子,一开始还很谨慎,后来聊着聊着,就跟叶青聊了起来。

“姐,我跟你说,以前我也接过一个女人进来这里,也是来找顾队长的。”林钊一边晾衣服,一边压低了声音,“不过好像第二天就被顾队长给送出去了,我听他们说,那个女人半夜走进打野战的林子里了,差点走不出来,还事顾队长带着一群人把她找出来的。”

叶青越听越觉得这剧情发展,怎么像上次她过来的,有些尴尬的摸了摸鼻尖,好在林钊这孩子没认出她来,讪讪的笑了两声:“这样啊,后来呢……”

“嗨,都被顾队长给送出去了,还有啥后来,大伙儿都说是顾队长家里找来给他处对象的,哪知道那女人那么笨,半夜没事做往林子里跑……”林钊一脸嫌弃的说着,叶青一听,顿时就暴跳如雷,蹦起来拍了林钊一下,叉着腰说道:“你说谁笨呢?你再说一遍?!我半夜就要往林子里跑了,怎么着了?!”

“姐,你打我干啥呀,我说那个女人……”林钊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炸毛的叶青,一下子反应过来,摸着脑袋,笑嘻嘻的说道,“搞半天,上次来的女人就是姐呀,嗨,姐,你早说呀……”

叶青一脸不服气,她一向聪明又机智,到了顾乔南面前,她就没赢过一次,被压得死死的,每次都能被那个大冰块气得要爆炸了一样,这会儿连个新兵蛋子也嘲笑她笨,她真是忍不了这口气。

“姐,生气啦?”林钊见叶青转过身不理他,拿出手机玩,不由得凑过来笑嘻嘻的说道,“姐,你瞧我这张嘴,胡说八道,你别生气行不行?姐你最聪明了。”

“哼,这还差不多,你告诉我这里的无线,我就不生你的气。”叶青晃了晃手机,一点信号都没有。

“姐……”林钊有些为难的挠着后脑勺,叶青斜了他一眼:“不说拉倒,回头我问顾乔南,然后跟他说你欺负我。”

“别呀,姐,我啥时候欺负你了!”林钊急得绕过来叶青跟前,想着今天一大清早,顾乔南出来问他叶青的安顿情况,他赶紧如实汇报,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给叶青配置洗漱用品,告诉她吃喝拉撒的地方。

“那你告我这里的无线。”叶青拿眼睛斜他。

这是真的不能给,万一她拿着上网干啥的时候,给有心人攻破了地址进来截取信息,这带来的损失,不是他能够承担的,最后想了个折中的办法,给了她一个对讲机,调到相应的频道。

“姐,我们都是用对讲机通知里面的人用餐,或者其他后勤方便的事情的。你要是想联系顾队长,调到频道6,按着这个,对着讲话就行了。”林钊把对讲机调好,递到叶青的跟前,虽然没有无线上网,但是这样也不错。

她清了清嗓子,按着键,对着说道:“喂喂喂,顾乔南,你听到得到么?”

很快,所有的对讲机里面,都传来了叶青的这句话,原本在整队的顾乔南,听到放在一边的很多个对讲机里面几乎是同时传来这句话的时候,不由得脸色冷峻得要下冰块一样。

队员们也是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突然传来的女人声音,还这么理所当然的喊顾乔南的名字,怎么能不让人遐想?!

“喂喂喂?怎么没有声音呀。”叶青等了半天都没得到回应,不由得拿手拍了拍,对讲机里发出‘碰碰’的声音,她看着林钊,又继续说道:“你给我的该不是坏的吧?”

“祖宗,你赶紧松手!”林钊一看叶青还死死的捏着按键,而频道9是对全体的频道,不由得死的心都有了,他明明告诉她调到频道6,那是顾乔南专用的频道。

顾乔南这边,寂寥无声,全体队员都笔挺的站着,只有对讲机里面传来一男一女的对话声,最后‘吱啦’一声,那边关闭了信号来源。

顾乔南沉默了好一会儿,眉峰不自觉的皱紧,脸色也越来越难看起来,这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征兆。

“全体解散!”顾乔南的声音没有多少情绪,但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生气了,还是特别的生气,原本秃鹰那几个还准备过来跟他开开玩笑的,一感觉到他身上散发的气息,还是赶紧跑开,别惹着他了。

但是,真的很好笑呀,这个女人太厉害了,居然弄到了对讲机,还在全频道问头儿听不听得到……

“那个,头儿……”老九是二愣子,一脸贱笑的冲过来,还没碰到顾乔南,直接被他一个过肩摔给丢出去了,摔得龇牙咧嘴的,啃了一嘴的灰尘。

叶青这边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刚刚那么一会儿,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看着林钊一脸要哭的表情,很是莫名其妙:“你什么表情,还是我操作错了?我按照你说的操作的呀……”

“姐,你刚刚说的话,整个训练营开着的对讲机,都能听到……”林钊一脸苦逼的如实相告。

“什么?!你不是说跟顾乔南通话调到频道6么?!”叶青一把抢过林钊手里的对讲机,定睛一看,居然是频道9,刚要炸毛怒骂林钊,这会儿歇菜了,也不知所措的拉着林钊的胳膊,“怎、怎么办,我手误调错了频道,所有的对讲机都能听到……我的天,好丢脸,真的好丢脸……怎么办呀……”

“姐,我也不知道呀,你这手误得太吓人了……”林钊扯下叶青的胳膊,他等会儿肯定要挨军罚的,早知道叶青这么迷糊,他直接给她调好了,让她对着说话,可是这会儿说什么都完了。

“林钊,你给老子滚过来!”勤务这块已经收到了消息,管理这一块的班长已经怒气腾腾的叫林钊过去了。

叶青第一次觉得,军队的效率实在是快得惊人,她一个人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时候,顾乔南已经拧着自己的对讲机,冷酷威严的朝着她走过来。

等她抬头看到走到跟前的顾乔南的时候,吓得叫唤一声,往后退了好几步,平复着自己的胸口,看着面前的黑脸阎罗,挤出笑脸:“顾、顾、顾乔南,太阳还没下、下山,你就训练完了?今天不忙么?怎么有空过来找我?嘿嘿……”

“过来。”顾乔南的声音很平静,但是叶青觉得他浑身上下都燃烧着愤怒的火星子,她要过去了,肯定被烧得死无全尸。

叶青摇头,不敢过去他身边,他就那么沉着一张脸,一动不动的盯着她,跟一只蓄势待发的雄狮一样,吓得她都要哭了起来,磕磕巴巴的朝他认错:“顾乔南,我错了,你别生气……”

“过来!”顾乔南又重复了一遍,叶青憋着嘴,吓得心里直打颤,小腿肚子都在颤抖,小碎步的朝他走去,他似没了多少耐心,直接一伸手,拽住了她的手腕,叶青吓得挣扎起来:“顾乔南,你放开我,你要干什么!”

顾乔南从来都没有觉得这么丢脸过,如果说刚刚叶青用对讲机里面开全频道说话是他有生以来最丢脸的一次,那么此刻,她又创造了第二次。

附近听到响动的勤务兵,都看了过来,虽然没有胆子靠近过来,但叶青这幅张牙舞爪哭喊的模样,就像他要怎么着她了一眼,怪异至极的眼神落在他跟叶青身上,此刻,他真的觉得,很丢脸。

叶青这么自顾自的哭喊挣扎,好像发现只有她一个人的声音,她突然停顿了下来,四周便静悄悄的,她默默的睁开眼,发现顾乔南一张脸恨不得掉下冰碴子来,就那么面无表情的盯着她,她缓缓的转了一下脑袋,附近的勤务兵都莫名其妙的看着她……她讪讪的笑了两声,由内而外的尴尬,居然让她很自然的捋了一下头发,朝着顾乔南咧着嘴笑:“那个,顾乔南,我们先说好,你打人不准打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