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盛世宠婚

番外——顾乔南04

顾乔南懒得搭理她,直接拽着她进去了屋里,脚一勾,就把门给合上了,叶青在这里居住的房间本来就是巴掌大的地方,顾乔南人高马大的往里面一站,叶青瞬间觉得头顶多了一大块阴影,一抬头,就对上他墨色的冷眸,忍不住背后起了一阵凉意,有种小时候做错了事跟家长认错的感觉。.

两人四目相对,谁也没有说话,顾乔南五官很深刻,眉粗而长,鼻梁深挺,他看着叶青眼底的害怕和不安,小动作不断,在他面前紧张得双手都不知道要放哪里一样,不由得唇角勾出浅浅的笑纹,故意用极其严肃和冷酷的语调,喊她的名字:“叶、青……”

“顾乔南,你、你、你要打要骂直接点,别这样悬着!”叶青往后推开了一大步,警惕的看着他,脸上明明有着害怕的神色,却还是死鸭子嘴硬,梗着脖子。

“那你跑那么远做什么?”顾乔南拿眼梢瞟了她一眼,从鼻孔里轻轻的哼了一声,叶青脸色一白,紧紧的咬着唇,又开始小碎步的往他身边挪,却又一直那眼睛注意着他的动作。

“我数到三。”顾乔南看着她跟蜗牛爬一样,叶青本来还想磨蹭一会儿,结果顾乔南根本不安常理出牌,直接就数了三,伸手就把她拽了身边。

“你耍赖!”叶青在他跟前抬头,语气很是哀怨,顾乔南低头看着她,刚要开口说话的时候,她眼眸瞬间很亮,然后突然就踮起脚,勾着脖子,贴在了他唇上。

顾乔南没有推开她,也没有偏头躲开,而是张嘴含住了她的唇,就在叶青以为自己这一招可以让他不那么生气,暗自得意、心潮澎湃之际,顾乔南含着她的唇,然后狠狠的咬了一口。

叶青立刻就在他怀里扑腾起来,然后从他怀里出来,捂着自己的嘴巴,一脸的哀怨:“顾乔南,你属狗啊!”

“事情还没解决。”顾乔南的声音一点起伏都没有,似乎都没有受到她这个吻的影响,仍旧是一副波澜不惊、冷酷严厉的态度。

“这也不能全怪我呀,你把我丢在这里,招呼都不打一声就不见人影了,我谁也不认识,昨晚我澡都没洗,就这么躺着睡了一晚木板子床,手机又一点信号都没有,我好不容易勾搭到了一个好说话的勤务兵,使出了浑身解数,他才拿出个破对讲机给我,我也是想找你呀……”叶青利索的说着,本来还抑扬顿挫的,说到后面的时候,渐渐的有些底气不足,“谁知道我调错了频道……我本来只想跟你一个人说话的……对不起,我没想让所有人都听到的……”

顾乔南似全神贯注的在听她的解释,见她说完了,一副委屈可怜的模样看着他,他冷清的瞥了她一眼:“你对别的男人使出浑身解数?”

叶青有种刚刚吃了一整个鸡蛋被噎住的感觉,翻了个白眼,说道:“这个不是事情的重点吧?”

“你怎么从林钊那里骗来对讲机的?”顾乔南慢条斯理的说着,双手环在胸前,好以整暇的看着她。.

“你会不会说话,什么叫骗?”叶青不服气的瞪着他,感觉自己的人格受到了极大的侮辱,跟他一样的动作,双环在胸前,原本她还以为自己闯了大祸,吓得半死,这会儿发现,这厮的重点根本不在这上面,既然如此,那她也没什么好怕的了。

窗外的夕阳从小窗口透进来,远远望去,绿树成荫,天边点缀着淡淡的晚霞,并不那么夺目,却又有着一股令人无法忽视的光芒,很柔和,浅浅的夕阳落在他的侧脸上,令他棱角分明又冷酷英俊的脸上有了几分柔和的感觉,叶青一动不动的望着他,从眉骨到鼻梁那一段刚毅的线条,很有魅力,让她看得入了迷,情不自禁的垫着脚,伸手去摸他的鼻梁的线条,喃喃的说道:“真是帅得不要不要的!”

这应该不是叶青第一次被顾乔南的男色迷得神魂颠倒,但这一次是她表现得最直接的一次,完全都忘了身在何处,一边若无其事的摸着他的鼻梁,一边咧着嘴傻笑,就差流口水出来了。

“口水流出来了。”顾乔南扯下她的手,目光有些嫌弃,叶青立刻就面露尴尬的朝着自己的唇角摸了摸,这才反应过来是被耍了,想着刚刚自己沉迷于男色,又羞愤又恼怒,忍不住指着顾乔南说道:“长得帅了不起?!妈蛋的,我跟你拼了!”

她张牙舞爪的朝他扑过来,他一伸手,轻轻松松的按住她的脑袋,她胳膊不够长,沾不到他半分,看着她这个样子,他唇角的笑纹似变得深了几分,语气仍旧是凛然又严肃:“你要对讲机是想单独跟我说话?”

“不然呢?我手机一点信号都没,想跟你发消息也发不出去呀!”叶青回答得理所当然又顺溜,反正也挠不到他,干脆停下来站好,顾乔南的大手仍旧按在她脑袋上,她甚至能感受到他掌心的茧子厚度和湿热的温度。

顾乔南猝然收回来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对讲机来,在上面捣鼓了几下,然后放到她手里:“上面的设定,被我锁定了,你只能在频道6通话,其他频道,你能收到信息,但是不能通话。”

“你不生气了?!”叶青惊喜的接过对讲机,这次确定是调对了频道,然后按着开关说道:“顾乔南,顾乔南,顾乔南……”

顾乔南身上的对讲机很快就传来了消息进来的滴滴提示声,他拿出来按了开关,瞬间就清晰的传出了她的声音,带着她自己都不曾意识到的温柔,还有一丝婉转的尾音。

“你想跟我说什么?”顾乔南看着她眉开眼笑的摆弄着手里的对讲机,他那张冷峻的脸,似乎有些许的柔和,虽然叶青干了这么一件让他觉得极其丢脸的事情,但好像听到她这些不靠谱的解释的时候,他好像没那么生气了,反而有种很微妙的感觉在心里蔓延,毕竟昨天她刚刚经历了黑猫的枪击,受到了不小惊吓,这里又只认识他一个,想要找他,也是情由所原。

“我没什么想跟你说呀。”叶青这会儿的注意力都在手里的对讲机上面,根本就没注意到顾乔南刚刚稍许柔和的面容在听到她这句话的瞬间,变得冷沉起来。

“没什么想跟我说的?!”顾乔南放缓了语气,眸光凛冽的落在她脸上,叶青猛然间觉得他的声音带着一股煞气,跟飞刀似的嗖嗖的穿过她耳膜似的,睁着灵秀的大眼睛,茫然的看着他,手里紧紧的捏着对讲机:“说、说什么?你要我跟你说什么?!”

顾乔南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看得她心里都打鼓了,然后他抬腕看了一下时间,已经过了晚餐点了,他想他昨天一定是太冲动了,所以才把她带来了训练营,结果今天就让他这么丢脸,而他偏偏还跟她在这里浪费时间、多费口舌。

他整个人渐渐变得严肃拘谨起来,看了一眼仍旧不知所措的叶青,淡淡的说道:“去食堂吃晚饭。”

他脚步生风的离开,叶青还在云里雾里,看着他的身影都要消失在了视野里,她才拔腿跟上。

“顾乔南,你走慢点会死啊,我跟不上了!”叶青冲着他的背影大喊,食堂门口陆陆续续的都有用餐完毕的军人在排队走出来,准到洗盘区清洗用餐的碗筷,看到走过来的顾乔南,纷纷朝他敬礼,而听到叶青这声大喊的时候,目光便越过他落到了叶青身上。

叶青跑过来的时候,都跑得她出汗了,感觉有些热,很自然的拉着顾乔南的胳膊,脸上露出一抹灿烂的笑容:“刚刚不是好了,难不成你还在跟我生气?”

顾乔南瞥见她手里还捏着的对讲机,还有队友从探究、打量的目光渐渐的变成了然,为了避免叶青继续透露出更多的信息,他简短的说了一句‘没有’,然后拉着她进去了食堂。

两人过来食堂的时候,没剩什么吃的了,但因为来的人是顾乔南,朝着他敬礼,然后跟变戏法一样,给他打了满满两盘的饭菜。

训练营里的军人体力消耗很大,所以饭菜还是很不错的,叶青跟他对面而坐,顾乔南看都没看她一眼,而是低头默默的在吃饭,吃得有节奏,又有速度,吃相就跟他这个人一样,直接迅速,偏偏动作很凌厉,强劲有力的手指捏着筷子,一下一下的拨动着,眨眼间,餐盘里的饭菜就被他吃得干干净净,这是他多年养成的习惯,根本就没想到,在叶青眼里,觉得……帅炸了,她不是没有见过顾乔南吃饭,但在顾家,顾乔南吃饭并不像此刻这般显眼……

顾乔南放下筷子,一抬头,坐在对面叶青,撑着下颌,咬着筷子,唇角含笑,痴笑的看着他,餐盘里的饭菜根本就是动都没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