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丑小鸭化身白天鹅

“亓离爷爷,你真的可以治好我脸上的疤?”乐筱筱对着亲近的人也懒得摆什么女皇的架子,直接用平语问道。

亓离爷爷点了点头,这个疤是自己做出来的,用来粘贴的药水也是他配制的,自然是能取掉。只不过,当初留着备用的那些药水早就过了期,重新配制的话少说还得要个十天。也不知大皇女是否有这等待十天的耐心?

“亓离爷爷,你为什么不说话?难道你也没有办法吗?”乐筱筱原本愉悦的心情瞬间冷了下来。

“对啊,大国师你好歹吱个声啊!”小绿也在旁边干着急。

“这疤老夫绝对是能取的,只不过需要十天去配药水。”

乐筱筱重新展露笑颜,只要能取就行了,十天的时间她还是等的起。突然想到了什么,乐筱筱道:“亓离爷爷,能一起帮我重新制一个疤和粘贴药水吗?加上去疤的药水。”

亓离爷爷疑问:“陛下既然想要取掉疤痕了,为何还有老夫重新制一套?”

乐筱筱笑笑:“总归是用得到的。”

才十天嘛,乐筱筱他们打打马吊什么的就过去了。亓离爷爷居住的地方环境倒也是清幽。四面环山,偶尔还会有山里的虫子与之为伴。亓离爷爷煮的菜更是生态化,吃个白菜能吃出青虫,吃鱼能吃出蟑螂,直到今天,他们在吃鸡的时候吃出半熟的黑(寡)妇蜘蛛的时候终于全体跑到院子里去大吐特吐去了。

乐筱筱的脸在这个时候绝对能用霜打的茄子来形容,她被小绿、御马夫、小颜溪认作代表,前来向亓离爷爷抗议:“亓离爷爷,据说黑(寡)妇蜘蛛有剧毒。”

亓离爷爷十分无辜:“老夫有些老眼昏花了。”

乐筱筱无奈,只得离去。

但她决定了,以后还是自己亲自下厨好了,她以前在现代的时候都是自己做菜,虽不是好吃到哭,但也不至于像亓离爷爷这般,把剧毒产品当成配料放进锅里煮。甚至乐筱筱的心都在颤抖,亓离爷爷应该不至于把去疤药做成毁容药吧?他老眼昏花,可靠吗?

在第五天的时候,乐筱筱终于自己下厨。一只鸡,一碗白菜,一碗粥,众人却吃得痛哭流涕。

“皇姑姑,你做的菜太好吃了。”小颜溪这般评价。

众人点头,满眼泪花。

乐筱筱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十分谦虚地说道:“你们是吃多了亓离爷爷把糖当盐放的菜,才会这样认为的啦。”

小绿微笑,很愉快地来拆台:“不排除这个可能。”

乐筱筱眸光一闪,对着小绿勾起手指头:“小绿你过来,孤保证不打死你。”

“可我不敢保证您是否会打残我。”

余下的三人,包括亓离爷爷在内,十分认可地点头。乐筱筱的怒意蔓延,视线一路扫过他们,就像发射机关枪一样,他们立马抱住手中的碗,往后撤退。颇有远离女皇殿下,珍爱生命安全的气势。

第十日,亓离爷爷的药水完成了。乐筱筱拿着药水,手在颤抖,然后迷茫的看向亓离爷爷,只见他肯定得点头。于是,乐筱筱往脸上擦了点,没事,随后她又擦了点,疤痕开始松动,这给了她勇气,一而再的往脸上擦药水,终于令疤痕脱落了。

乐筱筱兴奋地差点跳起来,抢过小颜溪手上的铜镜,简直是脱胎换骨。

镜中的女孩峨眉柳黛,一双迷人的桃花眼好似带着点俏皮,小小的鼻子不算很挺但恰到好处,还有那张樱桃般可爱的嘴,这些个不算妖艳的五官镶嵌在白皙的鹅蛋脸上,简直是绝配。美,实在美,多一份太妖,少一分太素,这张脸完全是上天精心雕刻的艺术品,也难怪那老国王瞧上了眼。

Back to Top